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VDS 2021SS新品发布暨VFM国际时尚主播大赛颁奖典礼在柯桥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1-02

  本刊记者-邬莹颖

  10月29日,星耀之夜 -VDS 2021SS新品发布暨VFM国际时尚主播大赛颁奖典礼在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发布中心精彩举行。至此,为期4天的2020第八届柯桥时尚周圆满落幕。

  本次时尚周闭幕式在VDS服装新品发布秀中拉开帷幕,来自不同领域和背景的艺术家、设计师,推出了“大地饰物”、“她时代”、“未来已来”三个主题不同风格的服饰,原始素雅的自然风尚,逐渐崛起的女性力量,变幻莫测的未来元素,携手展示带来惊喜化学反应,传递着无限美感与力量。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任陈巧艳,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永杰,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忠伟等领导,以及支持绍兴时尚行业发展的优秀合作企业代表、MCN机构行业代表、院校代表出席此次典礼。

  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中欧设计师协会、巨量引擎浙江运营中心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浙江星川文化传媒承办。

  大赛引导创新人才集聚 

  近年来,直播电商已成为促进和重构传统经济产业的重要力量。VFM国际时尚主播大赛为主播群体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赋能直播经济,宣传本地特色文化精髓,提振疫情后的经济。

  徐高春致辞表示,大赛是拓展时尚产业对外合作的重要成果,是顺应消费变革推动需求引领的重要举措,是展示视频时代商业演变的重要平台。当前,绍兴柯桥正在积极打造“时尚纺城”“时尚柯桥”,应以举办大赛为契机,共同推进柯桥时尚产业创新设计能力提升、自主品牌培育和人才集聚高地建设,扩大时尚产业国际交流。

  李永杰在致辞中表示,柯桥被誉为“托在一块布上的城市”,拥有最完整的纺织产业链,国内最大的印染产能和全球最大的纺织品专业市场,全球近四分之一的面料在此成交。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9月以来,市场强势反弹,释放出制造业和市场流通业逆市奋进、蓬勃发展的积极讯号,展现了柯桥纺织产业的强大韧性。

  数字升级助推时尚转身 

  首届VFM国际时尚主播大赛以“与时尚共生”为主题,通过海选·与时尚见面、初赛·与时尚同行、复赛·与时尚争锋、决赛·与时尚融合等系列活动,结合时尚产品、旅游景点、商业街区等进行图文、短视频的创作,以走播形式重新定义新媒体趋势下的“人、货、场”概念。在第三届世界布商大会盛会之际,集中展示疫情非常时期柯桥在时尚服务转型提升方面的丰硕成果。

  大赛共吸引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近千人参赛,同时结合来自国内及本地的30多个设计师品牌和商业品牌,为企业布局跨境贸易,海外网红带货中国产品提供一定的参考。经过2个月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筛选出金奖1名、银奖1名、铜奖1名和十佳主播

  通过本次大赛,搭建了服务地方产业的时尚主播人才平台,打造推动时尚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积极探索主播行业行规的规范化,提升行业素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