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看亲爱的,逛热爱的!你打卡2019柯桥秋季窗帘布艺展了吗?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8-05

  本刊记者-邬莹颖

  刚刚结束的七月,随着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的热播,我们都是“现”女友。

  人人都在谈论甜甜的剧情,憧憬剧中的美好生活,可是具体如何过上美好生活,却很少有人能讲清楚。不如跟着《纺织服装周刊》记者打卡2019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秋季)(以下简称“柯桥秋季窗帘布艺展”),解锁四大展区、解读生活方式,用美美的布艺精心布置心爱的家,深深地扎入生活,过得简单、纯粹。

  解锁四大展区:

  本届柯桥秋季窗帘布艺展汇聚一批集聚创新理念、创造能力和创意表达的实力品牌,四大展区联袂展出高颜值、高品质、高实力的新物种、新理念,提供多样家居采购选择和多元生活方式选择。

  

  成品帘集中展示区

  为打造中国轻纺城成为“中国成品帘产销培育基地”,展会共邀请成品帘企业35家,对接从生产、辅料、机械、软件、设计各个领域,集结各个行业的成品帘相关企业组成成品帘产业链展团,形成以成品帘为主导及相关配套企业一同入驻的融合模式。  

  

  窗帘窗纱集中展示区

  本届展会参展企业共计228家,成品帘企业35家,窗帘布艺配套机械企业5家,窗帘布艺配套软件企业2家,窗帘窗纱仍是展会主产品。而在柯桥中国轻纺城,共有8000余家窗帘布艺企业,窗帘窗纱经营户主要分布在北联、天汇、北市场等专业市场,窗帘窗纱区域品牌氛围浓厚。  

  

  论坛展示区

  展会现场设有中国轻纺城成品帘培育基地论坛区,邀请阿里巴巴官方直播负责人等知名平台人士参与论坛活动,讨论如何运营店铺、带动流量、维系粉丝,对中国轻纺城成品帘市场的现状和未来进行全面梳理和深入解读。 

  

  企业宣传展示区

  在论坛展示区外围,有一面特别的企业宣传墙,分门别类地展示着展会成品帘金牌布艺供应商、成品帘金牌设备供应商、成品帘金牌窗纱供应商、成品帘金牌软件供应商、成品帘高成长性品牌、成品帘优秀创新品牌等,创造成品帘培育环境,突出展会“‘帘’入万家,‘成’就生活”主题。 

  解读生活方式:

  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中国家庭对家居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好的家居体验,不再只是关乎户型条件、区位环境、一桌一椅、一瓢一羹,它从功能延伸到了审美和艺术,最终指向人们的生活方式。

  这其中,窗帘产品已不仅仅是满足生活的必需品,更多的是一种新的时尚和生活方式的体现,窗帘布艺产业也在不断寻找改革出新的思路。在本届柯桥秋季窗帘布艺展上,窗帘产品最先吸引人注意的是它的颜色和图案。窗帘布艺企业把自己融入到大众心理中去,通过选择不同的风格、题材、造型手段、色彩处理方式等,使窗帘产品达到消费者的审美标准和采购需求。

  

  轻奢欧式

  今年轻奢风依旧受欢迎,不同的是材质有了提升,色彩的搭配透过微妙的对比,达到一种透明感。低亮度的颜色,给人一种沉稳感与奢华感,这是今年最大的特色。虽然不同的展位有不同风格,但不少展商都选择了素雅的色系。本届柯桥秋季窗帘布艺展上,暗灰色系大行其道。尤其是在橘黄灯光的点缀下,各种灰色的面料反射出一种柔和的光芒,色彩和工艺都得到完美的呈现。这种灰不但不沉闷,还有一种淡淡的通透感,这种品味与色调将深得高端住宅与酒店的青睐。 

  

  诗意中式

  从本届柯桥秋季窗帘布艺展中的新中式窗帘来看,灰蓝色、灰绿色及灰黄色最受青睐。在讲究文化融合的混搭年代,有的帘头设计是地道的中式韵味,有的则偏欧式情调,但这些看似只是装饰的帘头,某种程度上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不少参展企业以帘头以及“印花+绣花”的工艺,融入了诸如祥云、古钟、牡丹、喜鹊、平安扣等图形,栩栩如生,跃然“窗”上。 

  

  现代简约

  从受访参展商的反馈来看,现代简约是目前最受年轻一代消费者喜爱的窗帘风格之一。现代简约风主要从颜色和图案体现,颜色方面,现代简约窗帘通常是纯色系列,以浅色系为主,如白色、米黄色、浅蓝色、灰色等,深色系窗帘有暖黄色、咖啡色、深棕色等。图案方面,现代简约窗帘多采用条纹、几何体、波纹、波点等简单的图案。 

  花絮

  * 部分照片由施斌提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