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积极打造柯桥时尚新“布”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1-18

2018柯桥时尚活动发布仪式暨时尚品牌发布会成功举办

  本刊记者-黄丽芳 文/摄

  为贯彻落实柯桥区“月月有会展,天天可时尚”工作,引导培育会展产业和时尚创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1月8日,由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恋影品牌管理机构协办的天天时尚·2018柯桥时尚活动发布仪式暨时尚品牌发布会在柯桥时尚发布厅成功举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副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齐梅,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周树森等领导以及有关行业协会、院校代表,区内各纺织制造、贸易设计企业代表等近400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震撼人心的开场表演,发布会拉开帷幕。活动从“听见时尚的声音”、“看见未来时尚”以及“遇见设计未来”三个方面依次展开,分别就2018年柯桥时尚活动整体情况、发布流程以及未来时尚设计方向做了详细介绍。

  听见,时尚的声音

  柯桥作为“依托在一块布上的城市”,正在逐步形成一个以设计和创意为核心的千亿级时尚产业,不断提升时尚产业的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创意和时尚,将柯桥纺织推向了升级发展的前沿,也让时尚成为这座城市给外界的又一张金名片。

  周树森在致辞中指出,柯桥作为纺织之都,近年来紧紧围绕打造“国际性纺织创意中心”的总体目标,以块状轻纺产业为依托,以纺织创意基地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时尚柯桥建设。同时,为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时尚产业不断创新发展,2018年,柯桥区将依托各类时尚活动提升时尚柯桥影响力,全面呈现柯桥时尚活动的“国际化、时尚化、品牌化、常态化”。

  时尚创意产业一直是柯桥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对象,十年来,柯桥建园区、搭平台、引人才、育品牌、做活动、造氛围,不断取得成绩。本次发布会上,沈志江宣布2018“天天时尚”年度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看见,未来的时尚

  新科技、新艺术、新形式、新产业、新风尚,在新的一年里,柯桥将带着时尚的活力与激情,将产业与时尚多维融合,优化时尚活动结构,让更多优秀的企业和设计师走进柯桥,也让柯桥的优秀品牌走向世界。

  发布会现场,恋影品牌管理机构旗下4位韩国优秀新锐设计师Choi、Leigh、Lee Jung Hwa和金成恩为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解读了设计师品牌运营新模式,并且带来了相应品牌的联合秀。

  作为2018年度柯桥时尚活动的首场品牌发布会,这些设计师的自有品牌系列产品,以柯桥面料为原料结合前卫的时尚创意与设计理念,用四种时尚风格阐述了最新流行设计,呈现出一场集新锐设计、顶级面料、突破创新为一体的视觉盛宴。

  遇见,设计的未来

  一路走来,柯桥这片土地上举办了数不清的国际化时尚活动,柯桥企业和企业家们也在不断追逐潮流、引领时尚的发展新思路,涌现创意设计、时尚制造、品牌管理的商业新模式,为柯桥时尚产业不断助力。据了解,2017 年,全区纺织创意基地企业营业收入达12.01亿元,同比增长20.55%,其中设计研发等服务性营业额 2.38 亿元,带动相关企业形成239.66亿元销售收入。

  恋影品牌管理总经理兼设计师何惠良谈到,以时尚带动产业发展,模式转变十分重要。一个好的模式能够为产品经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此,他在2017年带领团队入驻柯桥创意大厦,将全新的JEXT showroom经营模式投入使用,为柯桥时尚发展注入活力。

  发布会后,2018年中国轻纺城“天天可时尚,月月有会展”的工作将围绕“天天可时尚”这一主题,以“创新时尚”、“多元时尚”、“活力时尚”、“互联时尚”等四季主题陆续开展,并固定在每月第四周举办“设计交流周”活动,将每月8日确定为“品牌发布日”,常态化开展时尚沙龙、趋势研究、成果展示、设计交流、产业对接等活动。未来的柯桥将会呈现出多元时尚风貌,并且逐渐从纺织制造和贸易中心向时尚策源地蜕变。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