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面料盛宴 如约而至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3-21

  本刊记者-邬莹颖 陈晓莉/文 张彦山/摄

  5月6-8日,2016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简称柯桥春季纺博会)将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个每年春秋两季的纺织盛宴如约而至,今年,当来自境内外的参展企业和专业客商集聚于此时,他们之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从1999年首届纺博会举办至今,柯桥纺博会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籍籍无名到扬名海内外的发展过程。供采双方通过这一平台直面交流,纵向上加快了纺织品在上下游间的快速传递,横向上也促进了境内外货物贸易的流动。可以说,柯桥纺博会的举办,为各方增添了更多的流行时尚信息及对行业发展的信心。

  面料展会的“导航标”

  好产品依托好平台。依托中国轻纺城的产业和市场优势,柯桥纺博会通过参展企业,展示了完善的产业上下游链条,为采购商带来包括面料、家纺、辅料、纱线、原料、创意设计和纺织机械等全方位的视觉盛宴。河南恒琪服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政表示,通过柯桥纺博会这一优质平台,公司寻找到了自己的核心面料供应商,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经过18年的深耕发展,柯桥纺博会规模之大、影响之广,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水平之高,吸引了海内外客商不远万里来参加,在纺织行业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起了新的纺织行业展会“导航标”。同时,纺博会凝聚了更多纺织行业相关的信息、服务、资金、技术需求,并具有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本届柯桥春季纺博会期间将举行系列专业活动,届时,展会现场将集中传递出业界对纺织产业形势的精准分析,展示最前沿的国际流行时尚趋势信息,为推动纺织产业转型提升提供有效助力。

  用数据“围观”佳绩

  成交数据是体现展会实效最直观、最有力的证明。本届柯桥春季纺博会,预设13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面积为3.4万平方米。招展工作自2015年11月份全面启动后,纺博会筹委会工作人员通过走访、电话、传真、邮件等形式邀请各地优质纺织企业参展,江苏华联、张家港沙洲、广州新生、宝鸡昌新、上海锦达、陕西秦塬、新疆富丽震纶、浙江红绿蓝、浙江凡特思、绍兴鼎记印染等省内外知名纺织企业均已悉数参展。截至目前,招展工作已全面完成。

  来自苏州的采购商李先生表示,他在服装行业已经做了十几年,来纺博会采购也已成为他每年日程上必不可少的重要活动。在他看来,每一届纺博会都有进步,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客户需要的东西也总能在这个平台上找到。的确,柯桥纺博会也随着柯桥纺织产业的发展在不断更新自己的节奏与品质。据了解,去年柯桥秋季纺博会上,共有超过40万款的时尚面料精彩亮相。4天的展会共吸引专业采购商37061人,同比2014秋季纺博会增长9.4%;其中境外采购商达8287人,较上届增长9.3%。4天展会共实现成交额75.57亿元,同比增长9.1%。在整体经济环境日趋严峻的情况下,柯桥纺博会取得如此佳绩可谓来之不易。


柯桥纺博会:采购商述说缘何钟情于你

  北京兰梦萱服饰有限公司业务主管 张敬梅:

  时尚面料为纺博会带来新活力

  北京兰梦萱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服装企业。公司自2011年创立以来,一直秉承创新追求价值和传承东方文化,致力于设计风格浪漫、色系丰富、色彩沉稳的服装。“我觉得做时装的真正意义是一种自我表达,通过衣服作为载体来表达这种意境,从而净化心灵。”公司业务主管张敬梅说道。

  “去年的柯桥秋季纺博会企业收获很多,我发现无论是在功能上、色彩上还是现在强调的环保上,纺博会上展现出来的面料都是紧跟时尚潮流的。我还记得去年主要采购的是秋冬面料,纺博会上我们很快找到了满足我们公司需求的理想面料。”张敬梅滔滔不绝地讲述着上次参加纺博会的感受。

  谈起是否会参加这次柯桥春季纺博会,张敬梅的回答是肯定的,“兰梦萱的品牌服务对象主要集中于28~40岁的女性消费者。这个年龄段的消费群体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且有很强的购买欲望。时尚、潮流、个性鲜明、强调新鲜感是她们所追求的,所以参加这次春季纺博会我主要是准备选购一些高品质的棉、麻及雪纺面料,用于我们接下来的新品开发。”

  最后,张敬梅再次表达了对柯桥纺博会的感谢。“我会把参加柯桥纺博会作为公司发展的长远计划之一。”的确,随着柯桥纺博会的发展壮大,它已成为广大参展商、采购商眼中提升发展自身公司实力的强有力途径。


  江苏泰思兰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程悦:

  优质服务是亮点

  “先前参加柯桥纺博会是属于慕名而来。公司其他同事在回来之后都反映这是一个有品质的展会。这个‘有品质’不仅包括相对齐全的面料供应商,也体现在纺博会优质的服务配套设施上。这个依托在中国轻纺城这一全球纺织品制造中心和贸易中心平台上的展会,早已盛名在外。”江苏泰思兰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程悦告诉记者,参加去年的秋季纺博会让她很有感触。从服务到位的志愿者,到展会现场便捷的指示标志,以及纺博会期间相关的专业活动,主办方在细节上处理得很“走心”,让她有一种家的感觉。

  据了解,泰思兰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江苏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的下属企业,是一家主营服装、面料、家纺、箱包等各类商品的贸易型公司,在国内外贸易界享有良好的声誉和较高知名度,先后在国内和国际上注册了30多个商标,业务范围辐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这次春季纺博会,公司将主要采购棉类品种的面料。纺博会给众多采购商更多直接接触供应商的机会,这保障了我们日后的更好合作。”程悦如是说。

  的确,只有在品质和服务上都不断追求创新的展会,才能做到不被产业淘汰,才能一直受众多专业供应商、采购商、纺织企业和贸易公司的欢迎。


  KEYMAN INDVSTRIAL有限公司总经理 Rana Nasir Shahzad:

  为国际大展点赞

  因为2015年秋季纺博会的收获颇丰,Rana Nasir Shahzad已经开始准备本届春季纺博会的行程。虽然,对于柯桥纺博会他只有两次参加经历,但对于柯桥的面料却是早已熟知,“我们公司的采购员很多都来过柯桥,对柯桥的面料赞不绝口,包括我们公司开发的服装中,许多面料都是来自于柯桥的面料供应商。”

  Rana Nasir Shahzad告诉记者,他从事服装设计、开发事业已经有十几年,为了寻找到好的面料,参加过许多大小不一的展会,也接触过许多面料供应商,但是柯桥纺博会是唯一一个让他觉得从规模到品质以及服务全方位都很满意的展会。

  “许多展会虽然办得很盛大,但可能在服务方面会留下一些遗憾,或者一些展会安排得很周到,却在展会规模以及产品品质方面不尽如人意。但是柯桥纺博会真的做得很全面,面料品种齐全、款式新颖已经是众所周知,不仅如此,在服务方面的各种贴心准备,比如为外地的采购商提前安排了方便的酒店入住,准备了免费大巴接送我们到展会现场,这些都让我们省心了许多,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采购面料中,这才是真正国际大展应该有的样子。”Rana Nasir Shahzad对于柯桥纺博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有了往届纺博会的采购经验,今年Rana Nasir Shahzad的目标更为明确。他计划到柯桥纺博会采购一些针织面料。在经历了以往几次展会现场看样及工厂实地看货再下单的谨慎过程后,这一次他希望可以在纺博会现场对接完就下单,直接提高合作效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