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产业有我,请放心
文章来源: 2022-06-16


  本刊记者-袁春妹
  5月中旬,央视焦点访谈“领跑的密码”系列报道聚焦纺织,对中国纺织业如何通过转型升级赋能中国“织造”,打造产业新优势进行了报道。“它是传统产业,更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此开场,给了纺织业一个客观的评价,不仅让纺织人有了更强的行业自豪感,也在企业面对重重运营压力的当下,激起了大家的信心和斗志。
  在节目推出后的连续几天时间里,行业媒体紧跟信息线索推进报道,《纺织服装周刊》视频号发布的相关视频点赞量超3000,浏览量更是突破10万,评论区也呈现出了非常热闹的场面,留言近百个。“4分29秒时段,出现的是贝斯特智能粗细络联细纱机!”“正凯纺织设备配套的是河南二纺机的高速化新结构夹纱器锭子!”……企业在骄傲地“认领”着节目中出现的场景。这条视频可谓又在行业里点了一把火,更提升了行业人的产业热情和产业自信。
  《纺织机械》也借助央视热点迅速向一些纺机企业发出邀约,短短半天的时间,就有几十家纺机企业录制了视频发回,真的是远超我们的预期。一段段极具感染力的表达,传递出的是极强的正能量。紧接着,纺织120S视频号就推出了《产业有我,请放心!》系列短视频,三天,6集,40多位纺机人出镜,有年逾花甲的创一代、有接棒父辈理想的纺二代、有满怀激情的新纺织人……迥异的面孔传递着共同的产业报国之信心,令人备感鼓舞。
  或许,很多人认为一碗“鸡汤”无法成为真正的治愈良药,不过,当我们回看社会发展、产业进步的过程时,靠着“精气神儿”干得漂亮的人和事不在少数。
  这样的能量可以带来什么?
  2021年,在持续的疫情影响之下,企业普遍经历了供应链及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困难,有各种抱怨,有期待回到从前的,但也有不少企业在这样的困境下迎来了自己的新生。比如贝斯特机械,在这一年不仅保持住了持续向好的发展状态,更是将销售额抬升到了企业有史以来的最高点。企业老板说得很明白,“一个公司,一个老板,一群人,一辈子,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做一件事,把这件事做到极致是这个团队最大的理想、最大的成功和最大的幸福!”就是这个被全员认同的目标,让企业变得非常强大。
  事实证明,一个企业如果拥有强大的能量,可以更高效地集聚企业所有资源,释放出更强大的战斗力,行业亦然。
  持续升级的产业自豪感,必将带动更加深刻的行业责任感,而这样的责任感,也终将成为驱动行业前行的不竭动力。如此,不论是企业层面的可持续发展,还是行业性的“卡脖子”技术攻关,都能被更高效地推进。
  企业需要这样的能量,产业更需要这样的能量,而每个平凡的纺织人都是这个能量的重要源泉!
  信心不减,能量不衰,未来可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