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终端服务让“距离”产生美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4-22


本刊记者_胡晶
   在北京的几大核心商圈逛街大半日,记者心生感叹:一个极度包容的城市里,容纳着服装如此竞争激烈的行业。

   虽说有容乃大,但是过度的包容和接受态度成为激发竞争的因素。如今大多数服装品牌都把终端服务作为品牌文化的一个输出口,不管是国外品牌还是国内品牌,似乎只要来到中国进驻北京,就会被激发出强烈的表现欲。或许是北京核心商圈的竞争氛围太浓,也或许是服装品牌太有“文化”,急需通过门店的服务与消费者建立联系。总而言之,服装品牌终端服务过度的趋势明显,导购们“燃烧”自己的同时,也“烧伤”了大部分无法承受过度服务的消费者。

   毫无疑问,个性而优质的服务能够给品牌带来更高的附加值。服装业与时尚行业密不可分,终端服务也应该保持一种高格调,能让消费者接受且感到舒适的服务才是王道。

   人们为什么喜欢无印良品?是因为它那富有空间感的布局、轻柔平缓的音乐、导购与消费者的安全距离⋯⋯一切高级服务的核心就是两个字:适度。

   我期待有一天,服装终端服务可以回归平静,门店导购们给出的是时尚搭配的建议,而不是毫不走心的夸赞;介绍的是产品的设计理念,而不是折扣活动仅剩几天;导购人员能在消费者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而不是贴身打鸡血式的强力推销。因为,服装是美的事业,美的事业需要更有格调的销售氛围。如果在找准自身独有模式之前必须先走一段模仿的路,那么,不妨多看看国际大牌的尊贵、尊重而不卑微也不强迫的服务方式。

   或许,以上只是一个普通消费者对于服装品牌终端服务的一些吹毛求疵,试想短短十年的时间里,导购的服务模式已经从冷漠的极端走向了热情的极端,我们应该相信大方向始终是好的,只是应该更注意前进的节奏和步速。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