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一周大菜】零售业遭遇巨大挑战 实体连锁店铺经营面积首次下滑
文章来源: 2015-04-13


 回眸七日国内外热点、冷点、争论点,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解读。新闻可以有多种看法,敬请收看《纺织服装周刊》一周大“蔡”。

主持人(蔡蔡):大家好,《纺织服装周刊》一周大“蔡”此刻又与您见面了。近年来也许是电商火力实在太猛,烧得实体零售业2014年首现负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连锁业O2O大会”上,协会秘书长裴亮说,零售业正在遭遇巨大挑战,呈收缩态势,2014年行业用工量同比下降1.3%,实体连锁店铺经营面积亦出现首次下滑2.3%的状况,多年快速发展的实体零售业首次呈现负增长态势。网商零售目前占实体零售10%多,却实现了100%增长。
主持人(蔡蔡):裴亮认为,未来两个体系的竞争会加剧,一些大的电商已经开始往三四线市场渗透,并准备大量布局三四线市场的实体终端,来进一步分割传统零售市场。如今,电商与传统市场结合发展趋势已明了。不过现在做电商除了在产品、物流和服务上够“精”,还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

美国亚马逊公司全球副总裁薛小林:做电商最重要的是如何留住客户,如何提升客户体验。其次,做电商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持,比如库房使用机器人操作,让柜子自行走动,把货送到拣货人手里,省去高昂的人工成本。


主持人(蔡蔡):“机器换人”已经延伸到了电商行业,虽然目前涉及的电商并不多,不过相信不久的将来,电商行业“机器换人”必成趋势。另外关于电商领域的法律法规也有可能会加快出台。

新华网:日前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加强法规标准和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和舞台,提升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完善网上交易投诉和维权机制,打击网络盗窃、诈骗等违法行为,保护知识产权和网络交易安全。让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助推大众创业。
主持人(蔡蔡):有专家认为,这意味着电子商务领域的法律可能会加快出台。据了解,涉及电子商务的法律有两个,一个是电子商务法,还有一个是网络安全法。目前草案已经成形,预计今年可能会拿出一个成熟的草案。出台的法律法规能不能“规范”住电商领域,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最后,我们说一条有关移动电子商务的消息。


赛迪网:朗月创始人姜子提出多种服装行业与APP结合的可能性,除了最简单的展示型服装APP,企业还可以与服装APP做更深入的结合,如服装电商可以在自己的APP上建立一个新项目,顾客可在此添加上喜欢的服装型号、颜色,APP立刻会给客户推荐与这件服装相搭配的鞋、帽及皮包等配饰,增加客户与企业的黏度。
主持人(蔡蔡):目前为止,智能手机和平板等终端的实际销售业绩,还没有在电子商务领域形成规模化影响。不过不久前,互联网数据研究资讯中心Forrester公布的预测显示,到2018年,移动端的交易额将达到2930亿美元,占线上商品销售总额的54%,相当于再有四年时间,移动电子商务将撑起电子商务的半边天。你们有没有跃跃欲试的感觉呢?

本期就到这里,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