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大红门引领商家顺势转型
文章来源::河南商报 2015-05-04

  本刊记者-墨影

  顺势而为,才能逆市飞扬。在过去的一年中,大红门服装商贸集团以五期福海国际大厦为转型契机,应发展趋势而动,选准商业定位、创新商业模式、发力时尚创意,在未知中前行,在变化中坚守,精彩演绎了一场“顺”与“逆”之间的平衡术。 今年5月,大红门福海国际大厦正式运营已满一年,并与福成大厦实现了联动经营。4月28日,福海国际举办一周年客户答谢会,近300名华北地区500强品牌加盟商受邀参加。

   

  在现场,记者看到,参会的终端商既有做了三十几年服装的“老人”,也有去年刚刚进入服装领域的新人,他们对福海/福成综合体的品牌与服务都十分认可。大红门服装商贸集团及福海国际的团队与商家一起分享了一年来共同走过的珍贵历程,在回顾中总结,在分享中激励,活动中还重点发布了福海/福成综合体的未来发展方向,得到了商家的热烈响应与支持。 

  与商圈共成长 为大红门转型探明前路会上,北京大红门福海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进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为与会渠道商明确了未来1~2年福海国际和福成大厦的发展目标。  

  过去一年,福海/福成综合体汇集了大红门商圈处于金字塔尖的商家,1+1模式(1家商铺+1个品牌运营中心)获得成功,助推商家业绩在行业低谷中实现显著增长,完善零售配套设施、引入设计机构、试水买手店,凭借种种创新举措,趟出了一条有效的转型路径。   

  

  据了解,目前福海已经初步掌握了600余个下游客户端,通过本次活动将再增加100~150个,在年底达到1000个。再结合大红门服装商贸集团旗下其他商业体的长期积累,福海/福成综合体未来对华北地区的辐射力和吸引力将不可小觑。 

  徐进表示,未来,福海/福成综合体的定位将更加精准,以女性生活方式为主题;批发兼带零售,辐射华北二三线城市和地区;以加盟商、代理品牌商为主力客户,同时服务周边人群;以现场品牌店铺展示、咨询、发布为主,线上订货、后台配送为主要交易手段;以多种需求为目标,配置全方位功能业种。  

  

  另外,福海/福成综合体的企划投入和方向重点也将进行战略转移,重点转向下游城市和地区,为终端商投入更大费用做现场服务;将企划活动项目品牌化、系统化;定期举办交易会、发布会、服装节。未来,将在2年内积累和巩固5000家良好关系终端商。使品牌商发展代理商、加盟商有的放矢;向终端商推荐重点品牌,保障投入收益,以此强化双向三方的交流平台。 

  福海国际业务总监董亚宁在会上表示,作为华北地区最优秀的品牌基地,福海国际将会不断调整品牌及产品结构,建立对下游商场的影响力,成为中国品牌进入北方地区的跳板。同时要在2015~2016年发展5000家优质服务终端商,联合百大品牌俱乐部、华北20家商场互助交流合作,打造选品牌一站式采购平台、线上线下学习交流平台、业绩提升落地型组织。     

 

  福海国际团队对发展蓝图的规划,让在座的商家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树立了更加饱满的信心。当然,这份信心更来自于过去一年福海国际的良好运作和对品牌市场理念的步步践行。 

  来自廊坊文安的陈女士表示,品牌品质是她最看重的因素,也是最重要的合作保障,福海国际在这点上严格把关,设置合理门槛,让她非常放心。来自承德的张女士从今年初开始,从福海国际代理女装品牌,她认为福海国际对加盟商、代理商的培训工作非常到位,服务平台也很完备,各个环节都有章可循。 

  与商家共生息 携手打造品牌北方桥头堡 

  随着纺织服装行业步入新常态,终端模式的变革,互联网+的冲击,个性化消费潮流兴起,作为渠道中间环节的流通市场商家无疑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大红门服装商贸集团在自身勇立潮头,把握转型航向的同时,也在全力带动商家和渠道商共同成长,一起蜕变。 

  在此次答谢会上,大红门商贸城集团特别邀请了实效一百实战派资深讲师、渠道营销专家方向明为与会者讲述了时下渠道商“生意经”的新念法。

   

  方向明表示决定终端业绩的关键点就在于:进店率、成交率、客单价、连单率以及老顾客贡献率,把握住了这几点就能实现业绩的持续稳定飙升。 

  就进店率而言,要顾客进店,首先要做的就是顾客资料的收集。对此,方向明也提出了方便可行的方案:寻找非竞争对手商家,筛选出和自己顾客重叠的商家,与对方互换顾客资料。“商圈内,理发店、内衣店、鞋包店都可以进行信息的互换。” 

  在掌握顾客资料后即可开始进行各种方式的“吸粉大法”:短信吸粉、电话吸粉、DM单吸粉、店门前截流吸粉、微信吸粉等等。此外,方向明还以哥弟、阿玛施为例为终端商的VIP管理提供了范本。

  对于此次培训不少渠道商纷纷“点赞”,认为适用性很强。福海/福成综合体也正是希望通过这种培训尝试,了解摸底商户及终端商需要何种培训和形式,为今后定期组织有针对性的培训打好基础,使其真正受益。

   

  会上,福海国际九层商务中心及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还为与会终端商介绍了相关服务内容。 

  据悉,福海/福成综合体将在今年8月份启动服装节,将全国尤其是长江以北的商户组织起来,充分享受采购华北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