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郑州上演时尚盛会,多位书记县长共话河南服装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2-18


  陈墨/文

聚焦|郑州上演时尚盛会,多位书记县长共话河南服装产业发展

  日前,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主办的“诺蔓琦之春·2019河南省时尚界新春音乐会”在郑州艺术宫激情上演。河南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数十位县(市)委书记、县(市)长走进行业、走进民众,与1300多名服装时尚界权威专家、先进模范和干部职工代表欢聚一堂,话服装、谈时尚。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表示,服装人都是追梦的人。2018年我们奋勇拼搏,五大工程持续发力,发展质量全面向好,特别是“巧媳妇工程”融入扶贫攻坚,助力产业规模快速扩张,产能增幅预计超过12%,引领全国。

  他谈到,2019年是河南服装县域经济服务年。产业的主场在县域,未来的产能在乡村,必须凝心聚力服务县域经济,凝心聚力协助政府培训好工人,建设好园区,把河南有限的好资源交给好企业,凝心聚力招好商、招大商,凝心聚力提高发展质量,加快转型升级。切切实实把服务好行业、服务好企业、服务好县域经济作为行业工作的主旋律,与各级党委政府一起,抢抓历史机遇,主动整合资源,朝着河南服装万亿目标勇往直前。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谈到,西平从2015年发展服装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等的大力支持下,西平县被确定为全国服装产业转移基地县。其中,集中开工建设的嫘祖服装新城和领秀服饰物联网产业园,有力推动了西平服装产业不断壮大、增强了核心竞争力。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出彩河南·对话时尚—书记县长话服装”这一重磅活动,吸引了全省乃至全国服装行业同仁的关注。

  论坛活动由河南省社科院原院长、省政府参事张占仓主持。主持人先后与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新密市长张红伟,长垣县委书记秦保建,西平县长李全喜,潢川县长兰恩民,光山县常务副县长黄晓赟,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7位县市领导进行了现场对话。

  作为高度重视服装产业发展、积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服装强省建设的先进县市领导,他们对河南服装产业的未来发展有哪些重要见解?本刊为您奉上他们的精彩发言。

聚焦|郑州上演时尚盛会,多位书记县长共话河南服装产业发展

  01

  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

  2018年,汝南县“巧媳妇工程”建设有声有色,得到了沿海客商和投资企业的一致好评。

  汝南服装产业的发展伴随脱贫攻坚战略的实施,2019年我们将伴着河南服装产业迈向万亿元产业的东风,在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做强做大服装产业,为出彩河南做出我们的贡献。

聚焦|郑州上演时尚盛会,多位书记县长共话河南服装产业发展

  02

  新密市长张红伟:

  服装产业是新密市的优势产业,近几年,服装产业在新密的发展十分迅猛,两年捧回了两个金字招牌。接下来,我们将抓好四个一批,完善一批规划,开展一批活动,继续举办中国河南大学生时装周,开通一批项目,持续推进金融服装产业新城等,加快推进河南电商服装大厦落地,打造一批平台和高级人才培训中心,朝着万亿级的目标努力。

聚焦|郑州上演时尚盛会,多位书记县长共话河南服装产业发展

  03

  长垣县委书记秦保建:

  长垣是君子之乡,营商环境好,创新环境强。长垣具有发展职业工装的优势,发展职业工装规划具体、措施有力。

  未来,长垣将搞好三个建设,加快服装小镇公共平台建设、营销网络系统建设、研发人员的队伍建设,争取三至五年内把长垣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聚焦|郑州上演时尚盛会,多位书记县长共话河南服装产业发展

  04

  西平县长李全喜:

  西平县服装产业发展迅猛,嫘祖服装新城名扬全国,通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已经从外出招商到坐地选商、择商,形势大好。西平是一个时尚之乡,我们希望企业家在西平能留得下来。

  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为工人提供保障,让外出务工人员回到家乡工作,共同把服装产业做大做强。

聚焦|郑州上演时尚盛会,多位书记县长共话河南服装产业发展

  05

  潢川县长兰恩民:

  潢川具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又是农业大县、人口大县,潢川出台了一系列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支持政策和优惠条件。作为主导产业,潢川纺织服装业一直比较有名,近年在省服装行业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发展迅猛。

  未来,我们将制定一些高端的服装规划,推出优惠政策,打造强大的服装产业队伍,开展服装专业课程,提供充沛的劳动力资源,让河南的服装产业体现潢川的力量和智慧。

聚焦|郑州上演时尚盛会,多位书记县长共话河南服装产业发展

  06

  光山县常务副县长黄晓赟:

  光山县是河南省重要的羽绒产业基地,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曾授予光山县“河南羽绒名城”荣誉称号。光山羽绒产业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面临产业升级,光山县正在创新举措,切实行动,推动羽绒产业提档升级,打造中国羽绒名城。

  接下来,光山将继续精准发力,打造光山羽绒名片,围绕产业发展、技术培训等方面,以创新为驱动,进行品牌培育,每年发布百款光山羽绒新品,走品牌化和规模化的发展之路。

聚焦|郑州上演时尚盛会,多位书记县长共话河南服装产业发展

  07

  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钧:

  2019年,卫辉市将重点建立产业园区,争取2019年初步建成,三年成园,五年成区。卫辉有着非常高效的立体资源,将在资本和金融方面为企业家提供大力支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