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针织行业的绿色革命,怎少得了科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28


  针织行业的绿色革命,怎少得了科技?

  本刊记者-张颖

  2018中国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配套活动精彩纷呈,主题秀、论坛会轮番上演。4月26日下午,一场以“绿色针织·科技未来”为主题的中国轻纺城针织产业绿色智造论坛暨2018国家纺织面料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在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市场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纺织面料馆承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柯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江,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海芳,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汇聚来自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及地方领导、国内服装品牌企业、国内纺织面料企业、国内独立设计师、纺织高校代表、行业媒体等200余位各界精英。通过主题演讲和创新论坛的形式,对当前针织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智能科技应用、新零售快时尚供应链管理等课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和分享。

  张伟江在致辞中提到,“针织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科技智造,能为柯桥中国轻纺城增强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水平,从而引导新产品、新技术快速进入中国轻纺城市场;推动中国轻纺城的针织行业发展步入深度转型升级的新常态,加强技术创新,融合共进。”

  伏广伟站在行业的高度,通过行业新秩序的观点分享,引导企业生态发展。

  ​随后,国家纺织面料馆与布码头进行了O2O现货超市签约授牌仪式,旨在通过国家纺织面料馆强大的实体资源库和线上平台,与布码头合作构建国家纺织面料馆O2O现货超市,为企业提供更多渠道与资源。

  本次会议的主题演讲干货满满,赵洪在演讲中指出针织产业的发展趋势是智能化,未来的发展必定是生产环境更加清洁,资源消耗更少,科技含量更高。森马电商优势业务总监张宏亮带来天猫TOP1电商品牌巴拉巴拉大数据分享。更有东华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江南大学、德州恒丰集团、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恩科化工有限公司围绕针织产品绿色可持续发展、科技智能化的主题发布,涵盖了3D打印技术、功能性针织产品、新纤维应用等,结合理论与实践,通过生动形象的讲演,推动新产品新技术产业化。

  创新论坛环节齐聚行业大咖,高潮迭起。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肖利华、ZARA产品合规经理吕明华、森马电商优势业务总监张宏亮围绕“新零售下,快时尚如何倒逼供应链的面料服务提升?”展开探讨,解密新零售的核心思想,剖析快反供应链。

  柯桥纺织产业历史源远流长,地位举足轻重,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纺织集群基地之一。通过此次中国轻纺城针织产业绿色智造论坛的举行,相信能为柯桥针织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指明方向,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