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趋势、聚焦、分享、共赢,柯桥这个论坛让你嗅出不一样的流行趋势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06


  本刊记者-邬莹颖

  3月4日,2018中国家纺协会布艺专业委员会软装设计论坛暨国际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分享会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家纺协会布艺专业委员会、《家纺时代》杂志、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浙江萤火虫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焉军,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沈关祥,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海芳,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市场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东敏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本次论坛由中国家纺协会秘书长郭亮主持。

  在对话互动环节,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华尔泰国际纺织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博华,中国家纺协会理事、绍兴小轩窗居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轩,中国家纺协会理事、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总裁王维扬,中国家纺协会理事、浙江玛雅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春,河南二合永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曹刚分别就“企业如何掌握流行趋势”,“家纺设计师触角如何从单品设计向空间整体延伸”,“新零售时代,布艺行业如何打造优质内容”,“全屋定制在家纺行业的前景”四个话题展开解读,为参会人士带来一场头脑风暴。

  当前,柯桥家纺布艺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柯桥区纺织工业时尚创意设计基地平均每年设计家纺和窗帘布艺2000多款,已成为整个纺织行业内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也日益成为柯桥轻纺市场以及纺织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柯桥窗帘布艺行业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激发柯桥时尚创意,荟萃行业先进理念,强化家纺行业供应链一体化管理,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柯桥打造成为时尚策源地。

  高端视点  

 

  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焉军:当前,传统纺织产业正在向时尚化、个性化、高端化、绿色化的方向转型升级,纺织面料与服装家纺等下游产业的对接日益频繁,对中国轻纺城开展创意设计、品牌营销、时尚发布等提出更高要求。为此,柯桥区把培育窗帘布艺时尚产业作为推动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去年成功举办春秋两届窗帘布艺展览会之后,中国轻纺城的窗帘布艺品牌影响力和区域竞争力都得到有效提升,呈现更加蓬勃发展的势头。值此,2018柯桥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展览会启动之际,2018国际家居设计流行趋势分享会暨中家纺软装趋势论坛来到柯桥中国轻纺城,这既是全国家纺行业的一场盛会,也是我们柯桥区一件大事,既是一次产业基地和行业权威的联姻,也是专业市场与流行趋势的融合,希望借助此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产业的加速发展,实现更多产业与时尚的对接与交流,更多的推动柯桥区纺织产业和中国轻纺城的转型升级。

  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市场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东敏: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是中国轻纺城城西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市场的建设是中国轻纺城战略规划的重要步骤,它既是中国轻纺城传统市场区新生代纺织品专业市场,也是中国轻纺城标志性市场综合体。中国轻纺城是全国纺织服装城一级批发市场,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采购中心是中国轻纺城的标志性的综合体,通过专业市场硬件,软件两手抓,使之成为纺织服装品牌重要的孵化器,纺织品传统模式成功升级的模仿基地,引领我国纺织行业的转型创新发展,塑造中国轻纺城专业市场的里程碑。

  专家观点 

  出镜人: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趋势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流行色协会高级培训师林玲主题:2018、2019年秋冬家居关于布艺和软装的色彩趋势消费者越来越专业,导致很多的企业走出国门亲自了解国外的最新趋势,例如最近法兰克福的家纺布艺展。但如果我们把国外的流行元素原汁原味地搬到中国来用不一定适合,因为每个国家的消费者文化背景不一样,所以审美意识也会不一样。目前国内家纺呈现“哲思冥”、“天觉灵”、“幻梦影”、“同相融”四个主题的流行趋势,相较于法兰克福家居展体现的“放松/恢复、“柔软/简约”、“缺憾美”、“改造+组装”在自然中添加华丽的特点,国内家纺的流行趋势更偏向于大自然的朴实。

  出镜人:河南二合永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曹刚主题:设计的温度温度是什么?就是在空间中被触动的那一刻,人在心里的一种感受,有时候我们到一个空间,会觉得心里很亲切,这就是空间拥有的温度,室内设计的切入点很多,但是有一部分设计师是从这个角度去思考设计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根据这个需求去要求家居布艺类产品来配合我们达到空间里面的感受。体验感就是当人触碰面料的那一刻,感受到的或冰凉或温柔或舒适的的感觉。关于美感,任何一样东西逃不出美感。第三个是情感,做设计要讲究情感,尤其是东方人,做任何东西实际上不仅是肉眼看到的,背后还有另一种感受。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