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织人积极收看开幕会盛况!十九大纺织代表风采翩翩!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10-1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纺织行业企业和单位积极组织观看了十九大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报告。

   ▲中纺联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  

  10月17日,中纺联党委根据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迅速下发通知,积极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布置落实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准备工作。努力克服中纺联各部门、各单位目前办公场所分散的不利情况,保证收听收看活动有序开展。 

  10月18日上午九点,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与此同时,中纺联广大党员群众早已或集中在会议室内,或独坐于办公桌前,或在出差的路上,守候在电视、电脑或手机等不同媒体平台前,怀着同样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

  经统计,中纺联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实际办公情况,共组织集中学习地点14处,参加集体学习人员共400多人,其中民主党派、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有47人;其他自行通过各种媒体收听收看的人员据不完全统计约有500多人。

▲中纺联各单位正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部分图片)

  与此同时 

  遍布祖国大江南北的纺织服装企业

  也在第一时间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盛况

  ……

波司登集团 

红豆集团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雅莹集团 

  宁纺集团 

  

韩都衣舍 

恒丰集团 

恒力集团 

中纺标集团深圳公司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和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 

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中国纺织科学技术有限公司 

  

孚日集团 

丝丽雅集团 

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沈阳中恒新材料有限公司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 

  

 

纺织界的十九大代表中

既有一线工人,

又有技术能手,

还有企业管理者,

 他们吃苦耐劳、锐意进取,

不愧为先锋队!

  十九大代表周海江 

  “红色基因”熔铸企业品牌 

   周海江,党的十九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  

  1957年,一个手工小作坊在江苏无锡港下一间简易民房中诞生。在一个甲子的历程里,这家手工小作坊从濒临倒闭到多次飞跃,发展成为今天的红豆——一个产值超过500亿元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集团。这是怎么做到的?周海江说:“红豆60年稳健发展,离不开党建。红色基因融入企业发展的血脉中,熔炼铸就了公司的品牌。”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红豆目前已是集纺织服装、橡胶轮胎、房地产、生物医药四大产业于一体、年销500多亿元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直接解决就业2万多人,间接解决就业10多万人。多年来,红豆集团一贯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走大道、走正道”的发展理念,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推党建,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企业的发展优势,探索出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的“三位一体”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形成了“一融合双培养三引领”的红豆党建工作法。

十九大代表邓建军 

从普通技工到技术总监 

邓建军,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省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未来,人们能否穿上机器人做的牛仔服?一身蓝色牛仔工装的邓建军说:“‘中国制造’正大步迈向‘中国智造’,我们正在做智能转型,尝试‘机器换人’,寻找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他敢于向进口设备“开刀”,敢于挑战世界纺织行业难题,突破了牛仔布生产过程中的色差、缩水率等技术瓶颈,打响了“中国牛仔布第一品牌”。 

  工作29年,邓建军一直是工友中技术攻关的“领头羊”。他自己从一名普通技工成长为主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技术总监,还培养了一批专业型技术工人。1994年创建的“邓建军科研组”,2008年发展成“邓建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现有18名成员,先后获得了8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实施技术创新项目近500个,给企业创造了80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十九大代表李强 

纺织一线的创新明星 

李强,党的十九大代表、德州恒丰集团陵城区恒丰纺织品有限公司细纱车间副主任。   

  2009年,李强进入陵城区恒丰纺织限公司工作,他是公司里有名的“技术大拿”“创新明星”,有员工操作不当,或是一些维修问题解决不了,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李强,什么问题到了李强手里总能轻松解决。李强的一些“金点子”也帮公司解决了很多大难题。高效牵伸改造科研项目,经过近2年时间上百次的试验调节,终于研制成功,进一步提高了成纱质量指标,节省设备配置资金100万元。   

  2014年,公司创建了“李强劳模创新工作室”,由李强带领20多名技术骨干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技术创新活动。3年来,李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取得创新成果100多项,获得实用新技术专利证书4项,多项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成果等获得省级、国家级表彰。他从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慢慢成长,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在工作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强带领着身边的人,兢兢业业为纺织事业做贡献。

十九大代表杨普 

平凡女工编织精彩人生 

杨普,党的十九大代表、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技术员。   

  在近10年的挡车工岗位上,杨普累计超产棉布20多万米,成为企业的第一生产标兵,同事佩服的“织布工匠”。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河北省和石家庄市操作技术状元、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   

  近几年来,作为“杨普工作室”的带头人,她积极推行“导师带徒”模式,先后培养出144名操作技术精湛的青年职工、30多名各级先进模范、6名班组管理人员。今年8月,杨普带的一批徒弟通过评测晋升了专业技术等级。“5个徒弟晋级,其中1个技师,4个高级工,这是我最近最开心的事情了。”杨普说,她将继续立足岗位,不断创新,将本领传授给更多职工,带动更多人才为企业和纺织行业的发展服务。

十九大代表张兵兵 

从“巧手”转身为“快嘴” 

张兵兵,党的十九大代表、天纺投资公司纺织博物馆讲解员。  

  张兵兵从“巧手”转身为“快嘴”,正好历时一年。一年前,张兵兵是天津天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棉纺纺织分公司的织布帮接工,负责36台织机的帮接工作。她在纺织工这个岗位一干就是12年,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时代收获了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称号。而今,张兵兵是天纺投资公司纺织博物馆的讲解员,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由于她来自纺织一线,对纺织行业有着深厚的感情,她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感染着广大参观者,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博物馆馆长杨圆圆介绍说。

十九大代表刘庆庆 

纺织车间走出的大工匠 

刘庆庆,党的十九大代表、魏桥创业集团纺织女工  

  2004年,她进入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棉纺厂前纺车间,成为了一名粗纱值车工,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从市劳动模范、省首席技师到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庆庆——这名出生于1985年的魏桥创业集团普通纺织女工,凭着一身过硬的粗纱操作基本功,逐渐成长为一名“工匠”,并光荣地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   

  作为一名新时期工人,技术上要精益求精,思想上也要提高认识。2012年,刘庆庆光荣入党。刘庆庆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事事跑到前头,不管是车间的生产计划也好,还是本工序的一些指标也好,就应该保质保量地完成。”在刘庆庆的带动影响下,班组成员积极参加技术攻关,逐步树立起了岗位成才、青春建功的理想信念。她所在的工序连续多次被评为“共产党员示范岗”。十余年里,刘庆庆所带出的徒工个个都成为了车间的操作骨干,为提高人员操作技术水平、稳定车间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刘庆庆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如果没有公司、师傅和教练员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帮助解决一些困难,我自己也不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刘庆庆说。

  每一个行业都能成就一番事业,每一个岗位都是成才的平台!纺织工业是我国传统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是科技和时尚融合、生活消费与产业用并举的产业,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那些兢兢业业、锐意进取的纺织工人,是名副其实的无名英雄!他们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骄人的成绩,更以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激励着更多的纺织人砥砺前行!

  来源:新华网、中纺企协、中华纺织网、交汇点新闻 

  综合整理:《纺织服装周刊》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