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时装周上,“大罐”玩转新花样!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1-02


  本刊记者-李晓慧 张彦山

  10月份走到了末尾,HIVE-SHOWROOM如约从上海来到了北京798艺术区。本次2017春夏展北京站,Hive-Showroom带上了意大利设计师品牌新款时装,进入了北京时装周“罐妆时尚”展区,与无数等待的买手们相见。

  Hive-Showroom本次北京站的会场,相比较于前不久的上海时装周,出现了不同的货品组合。这些不同之处的变化,体现了Hive-Showroom会根据地区以及时间的变化调节自身货品组合的细腻方式。同时,也代表着Hive-Showroom背后产品供应链的强大之处。

  从男装区到女装区,从服装货架到鞋包展示台,每一处的转折以及室内的通

  道布置,都是细致的体现。力求让所有进来的客户都有开阔的视野以及舒适的感受。

  在展区开放期间,Hive-Showroom的销售团队以及时尚买手们为客人们进行一对一专业的服务以及引导。不管是参展的游客还是预约的客户,都能在现场得到贴心以及专业的服务。

  大咖专访

意大利时尚协会名誉主席

Mario Boselli

  携手探索让时尚创意落地的新形态

  中国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消费量,近年来变化之快,犹如一辆疾驰中的摩托车。意大利时尚界看好中国市场的前景,也看好未来中国在时尚领地的话语空间。当前,中意双方需要不断探索新的让时尚与创意落地的商贸形态。

  近两年来,Hive-Showroom是中意双方联手打造的一个新的非常好的商贸模式。

  这一B2B的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是趋势所在,而且对意大利品牌的推广很有实效。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Hive-Showroom在广州创建,其诞生得到了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以及会长卜晓强先生的全力支持。而在多年来与意大利时尚界的沟通交流中,卜晓强先生贡献了许多开创性的想法并全心付诸实践,让我非常钦佩。同时还有更多中国时尚界的同仁,都在全力推动中意之间的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在瞬息万变当中,意大利品牌的原创性与创新性依然值得学习。经久不息的创造力源于意大利对艺术、对历史的珍视与沉淀,希望在交流当中,更多的中国品牌可以领会到这一点。

  不论在意大利,还是在中国,都应该非常注重对年轻一代设计师的培养,时尚需要新锐力量的注入,新生代是时尚界的未来。

  我有一个新的想法,明年将尝试在米兰时装周上培植一种新的适合新锐设计师的发布形式。让传统T台不再不可触及,而是变为更加轻松、自如、平等的情景走秀,让观众的参与其中。时间也不再是亘古不变的15分钟。

  同时,走秀将结合一些静态展示,让设计师与买手有更多交流的机会。中国新生设计师的成长有目共睹,意大利时尚机构将力促新的推广形式也能来到中国,为更多的年轻一代提供土壤和平台。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

卜晓强

  为传统商贸流通注入新活力

  Hive-Showroom在国内是一种开创性的新模式,顺应了当前市场需求的变化。当前,服装服饰市场同质化商品供过于求,在终端环节,消费者对此感到疲劳与抵触,百货业由此正在经历寒冬;而在流通领域,传统的展会模式依然秉承批量化、由产定需的商贸逻辑,无法引导和引领一种新的路径。

  精准化为是未来趋势。进入后商业时代,供求关系改变,需求向小批量、个性化方向转变,量身打造、因需供给的showroom模式将越来越受到国内市场的推崇。

  同时,当前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在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的压力下,一旦“设计师+高端品牌+买手”的无缝对接形成,“批量按需生产+零库存”模式将成为可能。

  Hive-Showroom从诞生起变强调要因地制宜,从款式、价位到设计,都要符合中国市场的需要。

  从广州、上海到北京,Hive-Showroom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这也说明接地气的重要性。我也深感,得益于当前中国独立设计师群体的日益成长与成熟,买手机制也正迎来发展契机,希望这一模式也能为国内设计师品牌推广带来一些新的启发。

国际时尚趋势研究专家

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艺术总监

ORIETTA PELIZZARI

  这里,与米兰时装周同步

  Hive-Showroom有一个独到之处,所有服装都是参加过米兰时装周,均为官方日程上的重要场次,这无疑证明了Hive-Showroom的纯正与高端。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时装周上,Hive-Showroom带去了30多个品牌,让我们倍感惊喜的是,收效非常好,受到了买手们的推崇,这也与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本身浓郁的设计氛围与成熟的买手队伍有关。

  此次来北京展出的品牌,每一个都带来了整套系列,对专业的买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同时,Hive-Showroom保证在中国与米兰同步上新,且价位一致,不会因路途成本而提高服装的售价。

  Hive-Showroom在中国仍属创新,在米兰却已相当成熟。米兰有着800多个Showroom,每间Showroom固定推广15-45个品牌。这一模式之所以在米兰获得成功,原因就在于,Showroom是买手与品牌之间不可或缺的桥梁,帮助买手洽谈合作,引导买手关注新一季流行趋势,同时对品牌故事与内涵熟知于心,帮助品牌选择最合适的买手和贸易方式。

  从这一角度上来看,Hive-Showroom这一形式,也许对培养和引导中国建立越来越专业的买手机制也会带来正面效应。

当季新款时装,纯正的意大利血统。

极具特色的鞋包,代表着时尚的风向。

现场商贸氛围浓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