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环保年会发布《第九批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1-04


本刊记者—牛婵

  114日,“2015三技工业全国印染行业节能环保年会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对十二五以来纺织印染行业节能环保形势及十三五国家环保管理政策进行研讨,并交流节能环保经验推广节能环保新技术和新工艺。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翔,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副巡视员胥树凡,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宝、会长陈志华,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纺织处纵瑞龙,国家环境保护部总量司史姝琼,广东省纺织协会秘书长陈茜薇等领导专家,及青岛凤凰印染、盛虹集团、浙江三元纺织、三技工业等企业高层300余人出席会议。 

                                   

  陈志华在致辞中表示,从2006年开始,环保年会已经连续召开了九届,今年是第十届。十年来,节能环保年会与企业共同成长。每年的环保年会针对行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就行业亟需突破的一些共性、关键节能减排技术进行交流,为行业不断提高节能减排水平、更好的保护环境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不进则退,不进则死。”会上,胥树凡在解读印染行业环境管理政策时说道,在当前环保压力下,印染行业更要奋进。要有正确的环保态度和观念,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把环保作为自身发展、参与市场竞争的必要条件。在治理上企业也要积极使用专业技术人才,还要做到信息公开。

  周翔在《纺织品绿色化学与节能减排》的演讲中说道:“我们要以绿色化学理念建立染整加工新工艺,改革老工艺。按绿色化学定义和审视染整加工,能够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不浪费,降低反应温度和缩短反应时间、节能,并且加工过程对人和环境无害。”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陈志华为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暨2014年全国纺织行业染化料配制工职业技能大赛棉印染组第一名愉悦家纺有限责任公司的苏风驰颁发五一劳动奖章和证书。

  同时,会上还为入选《第九批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推荐目录》的企业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附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