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盛虹第五届全国印染行业管理创新年会在盛泽举行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8-12


  本刊记者-董笑妍  陈金灿

  8月11日,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主办,盛虹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盛虹第五届全国印染行业管理创新年会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司长曹学军,吴江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范建龙,吴江高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吴伟红,吴江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徐永泉,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名誉会长李金宝、副会长李瑞萍,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副会长李毅,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王进军,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琳等领导和企业家们出席本次会议。

  孙瑞哲在会上表示,管理创新是纺织行业提质增效的根本。如今,行业发展增速全面减缓,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甚至低于主营业务成本增速,纺织行业面临着严峻形势。其中,印染行业发展保持了较高增速、发展形式相对较好,这得益于印染行业在高压环境下持续创新管理的积累。

  着眼当下发展环境,一批新生力量迅速崛起,同时曾经在高增长掩盖下的各种问题凸现,体现出了经济的不确定性,各种突发情况和事件牵连作用变大,全球贸易碎片化特征明显。国内各地区的国际贸易自由化、制造业区域扁平化,基于以上情况,如何组织全球供应链就需要各地企业深入探索,并围绕产业的该种变化进行优化资源配置,而不止是围绕成本上升的被动升级。

  “因此,我认为印染行业的管理创新需要从四个方面实现:一是以人为本,将人力资源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二是数据驱动,引入信息系统和智能化设备优化流程,打造柔性供应链;三是责任导向的管理创新,将社会责任整合到企业的价值体系中;四是构筑生态管理创新,融质融资融创打破地域限制。”

  曹学军进行了“加强信息化管理,推进三品战略”的主题演讲。她强调,纺织行业、印染行业的创新管理和数字化、信息化管理还需加强,需要提高产品质量的管理和追溯能力,支持上下游企业建立责任跟踪制度,提高企业诚信运营的能力。

  李毅在关于“节能减排印染机械发展趋势"的讲话中,为在座嘉宾梳理了国内印染机械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未来的印染设备发展趋势应该是更加节能环保和可数控化的,其中,前处理与染色设备需要减少水耗和汽耗,提高资源利用率;间歇式染色设备在提高印染品质的同时,需要提高低浴比染色和水洗技术;数码印花设备成长很快,多通道与单通道技术均发展迅速;后整理设备中热风拉幅定型机的技术也日趋完善。”

  其后,李毅为在座专业人士介绍与推荐了国际、国内的先进印染设备,在座嘉宾频频举起手机拍照记录。

  随后,由林琳主持了“全国印染行业优秀管理示范企业”表彰和2016年度“全国印染行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表彰。

  获奖名单

  “全国印染行业优秀管理示范企业”荣誉

  盛虹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度“全国印染行业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海安启弘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绵阳佳联印染有限责任公司

  南通联发印染有限公司

  协盛(石狮市)染织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

  佛山市九彩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嘉名染整有限公司

  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鲁丰织染有限公司

  晋江市维盛织造漂染有限公司

  江苏金辰针纺织有限公司

  中山市沙溪镇新顺怡印花绣花厂

  盛虹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俊松作为本次会议盛虹集团的代表介绍了盛虹多年来的管理创新经验:“盛虹高起点布局,致力于推动印染智能化,通过五年的努力初步实现了智能化设备布局,全面实施了自动输送系统、自动调浆系统、信息化物流系统等。信息化建设不仅在技术层面提高了企业生产水平,更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素质,促进建成了全面发展的企业核心理念。”

  其后多家专业企业分享了自身在管理创新方面的近年经验。

  其中,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高砾琦分享了互联网经济下的企业信息化建设,长胜纺织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设备销售总监严卫分享了顺应时代的冷转移印花技术,立信染整机械(深圳)有限公司工艺应用中心经理梁锡龙分享了染色车间全面智能化管理和控制解决方案.....会议下午将继续分享十数家企业的先进经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