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11


  本刊记者-董笑妍

  10月9日下午,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萧山举行。本届代表大会重点选举出了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领导班组成员。 

纺织头条|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纪委副书记兼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处长纵瑞龙,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董奎勇;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原会长李金宝、专职副会长李瑞萍、秘书长林琳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志华主持。 

纺织头条|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印染行业在取得显著进步的同时,也面临着绿色发展的更高要求,推进印染行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后,消费品司将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支持印染行业绿色创新,从源头减少污染;二、加强印染行业技术改造,树立绿色工业链典型;三、推进印染行业智能化发展,加强大数据在生产各环节中的应用;四、加强印染行业质量监督,推进印染行业节能减排标准制定;五、推进印染行业迈向中高端,淘汰低效益产能,提高印染产品附加值。

  “五年来,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开展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曹学军对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多年来对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协会未来能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的贡献。 

纺织头条|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五年来,印染行业运行基本平稳,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推进。

  五年来,协会以实现行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从以下六个方面展开了工作:一是,推动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大调研力度,扩大调研范围,提供精准服务;三是,积极反映行业诉求,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四是,协助政府部门开展相关工作;五是,与时俱进,不断拓展行业服务新领域;六是,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未来五年,新一届理事会将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行业凝聚力;二是,做好政府参谋助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夯实工作基础,整合行业资源,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跨界合作,促进上下游协同发展。 

纺织头条|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琳宣读了《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章程(修改稿)》修改说明,及《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大会进行审议并通过。

  随后,林琳又宣读了“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进行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人选说明”,大会开始进行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的投票表决。 

纺织头条|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期间,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丁思佳作“2018年上半年印染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2018年上半年,我国印染行业生产增速有所放缓,运行质量保持相对稳定。其中,上游染料行业的生产、出口、消费实现全球排名第一,染料工业从欧美向亚洲的转移已基本完成。当下,印染行业主要面临成本压力上升、环保压力严峻等问题,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印染行业还需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管理创新,推进行业稳步前行。 

纺织头条|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经过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投票选举,361位理事全部通过票选,随后,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第六届一次理事会正式召开,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李瑞萍主持会议。 

纺织头条|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六届一次理事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兼人力资源部主任孙晓音宣读了“第六届理事会推荐负责人候选名单”。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琳介绍了“第六届理事会负责人候选人”,并说明了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人选有关情况。 

纺织头条|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张晓侠上台宣读投票结果,最终大会表决通过,陈志华担任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毛志平、刘曰兴、林仲仪、金关良、唐金奎、黄庄芳容、甄仲明、戴守华担任第六届理事会特邀副会长,李瑞萍担任第六届理事会专职副会长,林琳担任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大会还选举出副会长29人。 

  第六届理事会新当选会长陈志华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近年来,我国印染行业取得了稳步成长,这是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作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有上届理事会打下的坚实基础,我相信新一届理事会将为印染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新一届理事会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未来工作:一是稳扎稳打,切实提高协会的服务能力,打造一支有活力的服务团队;二是把握形势、紧跟时代,为印染行业发展创造新的机遇;三是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推动印染行业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同时加大创新力度。陈志华相信,只要齐心努力,就一定能创造出印染行业更光明的未来。 

纺织头条|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发表主旨讲话,他首先用“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高度评价了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的团队与工作。随后,孙瑞哲从改革开放40年感悟、对国际形势变化的判断和对新一届印染行业协会领导班子期望三个方面发表了讲话。

  首先,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纺织工业作为对外开放的排头兵、经济体制改革的先行者、国家工业化进程的领先者获得了广泛认可。纺织工业的进展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变化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贡献是多元性的、历史性的。如今,中国纺织工业体量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二,这证明了改革开放的路没有走错。

  纵观改革开放40年的整体发展,我国纺织工业可以总结为:一直面临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交织的环境;其发展脚步一直是国内、国际并举,但国内市场是主战场;其规模与质量一直同步提升。

  其次,关于对国际形势变化的判断,孙瑞哲认为,当下纺织工业面临的各种矛盾前所未有的集中,要对中美贸易形势有所判断。中国纺织工业国有资本占比不足4%,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集体企业总体出口占比超90%,且这一比例还在不断上升,因此,美国对于中国经济“国进民退”的观点在纺织工业中是不适用的。面对动荡、不可预测的未来,中国纺织工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

  在国家层面上继续推动贸易自由化进程;政府层面上出台提振企业信心的政策;并进行更加科学的政策制定,遵循“科学、稳妥、适度”原则。

  最后,印染行业要定位为技术密集型产业,要在未来几年内实现重大技术突破;要认真考虑布局问题,在国内的部局要形成一定的集中度,减少单一企业压力,在国际的布局要提前做准备,谋求新发展;另外要应对消费趋势变化,积极改变印染行业运营模式,如实现家族型等传统模式的变革。

  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未来需要凝聚更多力量:围绕科技,要达到品质、效率、成本的三管齐下;围绕时尚,要注重大师、大牌、大事的打造,围绕绿色,要实现以人为本、环境友好、公平竞争。要实现建设高质量团队、开展高质量工作、提供高质量服务三个主要方面的打造。 

纺织头条|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会议临近尾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分别为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授予“国家纺织涂料直喷印花研发生产基地”牌匾,为盐城市纺织印染产业园授予“全国智能印染示范园区”牌匾。 

  当天上午,中国印染行业协会还举行了第五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兼人事部主任孙晓音,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原会长李金宝、专职副会长李瑞萍、秘书长林琳。理事会由陈志华主持。 

纺织头条|平凡中有活力,变化中有定力,印染协会六届理事会新生机涌现

  本次常务理事会上,首先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通报了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并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秘书长林琳通报了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的会议议程。

  随后,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的资格条件、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方案的议案、变更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服装印花分会名称的议案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