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歌力思 X 哥本哈根皮草:你负责“自然” 我负责“美”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0-27


本刊记者—赖松  刘妍/文  李涛/摄

  我们中国人有句老话叫“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句话的内涵讲的实际上是一种“刚刚好”的生活哲学。今天(26日)晚上,由哥本哈根皮草和歌力思合作推出的这场秀,从设计理念上就能看到这种“顺其自然”的设计态度,看到“刚刚好”的一种美   

  在这场秀开始之前,相信很多人的脑海里都会浮现一个“刻板印象”,皮草材质的特性让人联想到冰天雪地,在时装设计语言中,它是雍容华贵的具象符号,偶尔也代表个性张扬。   

  这场秀的Slogan是“Beauty is A form of nature”,要展现关于“美”和“自然”的主题。作为全球天然面料和时尚服务的领先供应商,这是哥本哈根皮草的强项;而作为这场联合秀的另一个主角,歌力思品牌在设计风格上向来以简约、优雅、大气见长,她家的高级成衣产品也因此站稳了高端女装这个细分市场。   

  要打破普通人对皮草认知的“刻板印象”,或许从这个角度切入,就能看明白这场秀要表达的理念了。直白点讲,你甚至可以说,这场秀是哥本哈根皮草在负责“自然”,歌力思则是在负责“美”。   

   

  本场秀一共发布了三大系列:   

  第一个系列从歌力思标志性的高级成衣开场,干净利落的裙装亮相,歌力思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为这场秀定了调,期待看到“小动物”的朋友们要失望了。在歌力思设计师的操刀下,哥本哈根的皮草原料开始星星点点地出现在歌力思的产品上,中间逐渐从点缀装饰过渡到单件的皮草马甲,最后以庄重、优雅的披肩、外套收尾。

   

  在第二系列中,歌力思经典的黑白红成衣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第二系列收尾的几件作品,明晰的线条和精准的廓型裁剪把歌力思的高级成衣设计水准呈现得恰到好处。

   

  而在第三系列中最为耀眼的是紫色系列。这也是第三系列的主调:展现歌力思最拿手的高级成衣、晚礼服、辅以皮草为点缀、以及各自材质的拼接、叠加,创造出一种全新的皮草时尚视觉效果。在两大主角在设计上进行充分的碰撞与融合后,最终一一套纯白色系的皮草时装压轴,一切回归平静。

   

  从整体上看,这场秀的模特出场也是以高级成衣、晚装礼服和皮草融合出现,编排上处处照顾两大机构的“戏份”都不受影响。这样做的好处是:既不掩盖歌力思的品牌风格,也能照顾哥本哈根皮草原料的特性,可谓双赢。可见这场发布会心思的缜密之处。

  从设计上看,这场秀点缀、过渡、融合的设计思路也符合近年来皮草元素在高级时装中的流行用法。毫无疑问,这场跨界发布是成功的。但有一个小细节,让笔者稍有捉急:丹麦使馆商务参赞的开场致辞,虽然把丹麦人崇尚自然的生活态度进行了阐释,讲解了引以为傲的哥本哈根皮草时尚和丹麦式的幸福观,但在秀场做发言若要不冲淡观众对一场高级时装发布会的期待感,发言长度的拿捏很— 重—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