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创新跃迁,服装业迈向新十年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4-01



CHIC·2019中国服装论坛纵论服装业未来
  本刊记者-李亚静 万晗
  这是一场时尚创造者与创新者的聚会,在这里,来自各个领域的精英,打破壁垒、刷新视野、激发想象,围绕“创新跃迁:迈向下一个十年”的主题,启发我们思考未来、探索未来。
  4月1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为期两天的CHIC·2019中国服装论坛在京启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跃迁:迈向下一个十年”,来自零售、商业、品牌、制造、艺术等多个领域的专业人士,于此交流新思想、碰撞新认识,为品牌发展注入新动能。
  这是一场思想者的聚会,也是一场新老朋友的聚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等行业领导,与来自爱慕、安正、歌力思、例外、日播、朗姿、思凡、白领、鄂尔多斯等服装龙头企业的掌门人汇聚于此,为行业带来一轮关乎时尚与未来的思想碰撞。
  激情碰撞,重磅活动启智未来
  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可持续发展议题不断发酵,全方位产业变革加速推进,跨学科知识融合蓄势待发。
  众声喧哗时,清晰的见解就成了一种力量。站在更宽广的时间尺度,服装人在思考,我们面临的挑战是什么?我们如何为未来的消费者做好服务?如何建立下一个十年的行动框架?
  而这些思考,都可以在CHIC·2019中国服装论坛找到答案。
  这里既有聚焦竞争力和领导力,前瞻洞见、激发战略视野的“思想者大会”,也有为运营人、创业者提供行动指南的“Δ SUMMIT增长峰会”,同时,还包罗了关注消费者的全局体验、为企业提供清晰框架的“X SUMMIT体验峰会”;展现新生代企业家的领导力、创造力和品牌观、价值观的“Σ SUMMIT青年峰会”;致力于将人文艺术引入商业实践、为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的“创诣大会”……
  可以预见的是,这是一个思想碰撞的时刻,每一个新潮涌动的瞬间,都值得铭记,每一份智慧激发的观点,都应被传扬,每一次创新技术的革新,都值得期待。
  此外,更值得期待的是,闭幕对话—创新跃迁:迈向下一个十年、第十一届非凡时尚人物颁奖盛典等高光时刻,中国服装行业龙头企业创始人、新生代青年企业家将在此汇聚,分享行业企业最为关注的行业走势、转型思路、创新举措等话题。
  突破壁垒,大咖云集深度共融
  作为一个生产思想的巨大熔炉,CHIC·2019中国服装论坛云集了时尚品牌领袖、行业精英与学者等人群。
  其中,“思想者大会”环节云集了译言网联合创始人、技术文化出版品牌「东西文库」发起人赵嘉敏,科技财经作家、轻组织创始人、决策训练专家醒客,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清华大学社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罗家德,管理哲学家、财经作家王育琨等时尚领袖、创新大师和思想者在此深度对话,探索时尚前沿课题。
  “Δ SUMMIT增长峰会”吸引了粉丝工场FANCTORY创始人、深度粉销理论体系创建者丁丁,创新增长战略顾问唐兴通,资深营销专家、氢原子CEO唐文,腾讯智慧零售商务总经理母小海,上海兆妩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青锋,Le Fame品牌联合创始人苏雅维,ZHOUMI创始人周珍,杭州云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冬雪,iziRetail逸芮联合创始人霍红等致力于流量增长的专业人士,他们将就流量增长要点、增长实践和相关行动指南进行深度剖析和交流。
  “X SUMMIT体验峰会”以“超预期:如何持续创造惊喜”为主题,汇集了FILA中国总裁姚伟雄、三里屯太古里总经理余国安、MOSCHINO全球视觉营销总监Stefano Barni等站在潮流前线的品牌方负责人,共同探讨体验研发和用户运营等话题。
  “Σ SUMMIT青年峰会”凝聚了青年领袖群体,包括密扇品牌创始人、CEO冯光,UOOYAA乌丫品牌创始人尹剑侠,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联合创始人、创意总监林海,CHEN PENG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陈鹏,高级成衣品牌LANYU创始人及设计总监兰玉,SHINE LI帽饰设计师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李姗,LALABOBO董事、设计总监于茜子,H&K手工皮具品牌创始人、主理人康丞相,逸红颜品牌创始人明月等,他们了解市场和消费者,不拘泥于形式与框架,善于创新,引领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创诣大会”环节,邀请了创新艺术指导、十和田市现代美术馆馆长、无印良品创始人小池一子,纺织品设计师、无印良品传播顾问须藤玲子,布料图书馆主理人Mary Ma,Black Rainbow联合创始人Greg Hervieux、Jay Smith,Damir Doma品牌创始人Damir Doma等重磅力量。艺术家、美学家和设计师的云集,将带领我们一起探索生命的本质与意义,实现观念、材料、语言的再生。
  此外,中国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负责人——爱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荣明,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安政,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斌,北京世星圣洪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英慧,思凡时尚文化集团公司总裁周严,北京方圣时尚科技集团董事长王涛,深圳万旗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志强,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武杰,朗姿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国祥等也将汇聚于此,共话“创新跃迁:迈向下一个十年”。
  来自服装行业、时尚行业、零售行业等各个领域的精英,在中国服装论坛实现了产业链上下游的汇聚、行业内外创新思潮的碰撞,必将推动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企业的进一步创新,乃至突破行业壁垒的合作。
  中国服装论坛始于1996年,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23届。始终以“启迪创新、焕发品牌”为核心使命,秉承国际化、高质量、可持续的视野、标准和框架,将不同的创见者、批评者和决策者连接起来,为中国服装企业家提供高质量的思想产品,构建有持续影响力和穿透力的思想体系,已成为中国服装产业先进理念和发展模式的重要策源地。


一场关乎时尚与未来的对话
  新消费时代,打破壁垒,进行跨界合作,是方向;磨炼品质,专攻细分领域,是坚持。2019年,站在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一场关乎时尚与未来的对话在此展开。
  专家谈趋势
  清华大学社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罗家德:未来,我们将再次面临行业、企业再造的过程,AI和大数据将重新定义商业格局。
  译言网联合创始人、技术文化出版品牌「东西文库」发起人赵嘉敏:未来十年,商业组织将再一次经历去中心化和中心化的过程。
  科技财经作家、轻组织创始人、决策训练专家醒客:未来,品牌会更加产品化、服务化,而服务化的过程,以消费型为主,越靠近最后环节越重要。
  粉丝工场FANCTORY创始人、深度粉销理论体系创建者丁丁:互联网技术在不断迭代,不断地变是常态,只有不断地变,企业、品牌才能够活得久。
  管理哲学家、财经作家王育琨:获得利他绝活的不二密码是:锁定标靶、坚定不移地向内、甘愿做个“无事人”。
  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未来十年,企业家应把重心放在顾客对自己品牌的感觉上。
  资深营销专家、氢原子CEO唐文:未来十年,从社会一端来说,精英女性将崛起,她们会越来越强调自己的主导选择权,这会深刻影响甚至改变消费结构和消费潮流。
  iziRetail逸芮联合创始人霍红:2019年将迎来新升级,主要体现在智慧化、个性化、多元化、高性价比等方面。
  企业家话未来
  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斌:未来十年,机遇主要在三方面:制造业的回归与优势、从人本管理到心本管理所带来的人均创造力的巨大提升、日益苏醒和增长的衣着消费需求所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副总裁兼执行董事、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总经理、1436品牌创始人王臻:伴随消费分化,必须进行从生产端到渠道端,从产品品质、成本到效率和柔性,再到物流和仓库等整个供应链体系能力的全方位提升。
  LALABOBO董事、设计总监于茜子:未来十年,国内品牌会自然而然地融入国际化,那时,可能不再分国内和国际市场,互联网让全世界的品牌和消费都趋于平等。
  北京康福一帆商贸有限公司、品牌主理人康丞相:未来,机遇与挑战同在,我认为自媒体会爆发,用内容抓住流量,创造有价值的文化输出,这是品牌的机会。
  朗姿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国祥:未来,企业将从以前的单打独斗向联合,甚至融合发展,这是一个必然趋势。
  FILA中国总裁姚伟雄:2019年的关键词是协同互换、价值营销。通过协同不断提升公司的营业效率,通过互换打通新品牌的快速发展。
  Le Fame品牌联合创始人苏雅维:未来十年,最大的挑战将是消费变革以及新生代力量的雄起。如何带领更年轻的团队打造更具当下和时代精神的产品,变得至关重要。
  淘帝(中国)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鸿:未来,淘帝需要借助技术的力量加快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加速升级实体渠道的购物体验,从而在未来多元的渠道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大连品兆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纳:企业产品的变与不变是一个重点问题,对星语来说,不变的是专心做裤子,而改变的是在裤子的版型和面料及营销方式上的革新。
  深圳市嘉汶服饰有限公司总裁何淑君:如何拥抱年轻消费者,是新老品牌都在研究的课题,随着消费形态和行为的变化,零售模式也需要升级重构。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2019年最重要的关键词是:平台化、多品牌、全渠道。
  大连现代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学国:做精做强是现代服饰2019年的口号,也是对于2019年企业转型升级的最佳诠释。
  Kailas(凯乐石)品牌创始人钟承湛:近年国潮风开始兴起,作为国产最好的户外品牌,凯乐石迎来了最好的时期。
  CHEN PENG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陈鹏:未来十年是属于90后、00后的时代,这一群中坚力量更加关注时尚、游戏、社交媒体、探索世界。
  SHINE LI帽饰设计师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李姗:未来十年会有更多的中国设计走向国际舞台,势必会引来更多对中国设计的关注,这将是我们的机遇。
  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联合创始人、创意总监林海:未来,中国品牌应着眼全球市场,为成长为真正的国际品牌蓄力。
  高级成衣LANYU创始人、设计总监兰玉:为了让品牌能够更好地服务消费者的生活,我们要更注重环保、大爱,以及产品细分和产业化。
  服装人话品牌
  爱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爱慕品牌创始人张荣明:未来的商业会向着服务型转变,企业、品牌要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安政:2019年,安正不仅要在生意上实现突破,还要在品牌的精神层面实现突破,让全世界都尊重中国人,尊重中国企业。
  杭州艺尚小镇艺尚中心总裁郑念华:文化是品牌的根本,如何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艺术,植入到品牌的故事、设计、视觉传播以及价值观中,是真正需要思考的问题。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未来核心竞争力的要求一定是越来越精、越来越细,因此,企业、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深圳艺之卉时尚集团董事长周胜:消费者逐步由物质上的富有,变成在精神上需要获得国际化的认知和尊重,品牌也在慢慢趋同。
  思凡时尚文化集团公司总裁周严:品牌要想与客人建立关系,关键在于能否将品牌的主动性很完整地表达出来,这是品牌主动完成与客人缔结关系的功课。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ELLASSAY品牌创始人夏国新:中国服装产业已度过跑马圈地的时代,处在一个精耕细作的阶段。因此,提效率、升质量是未来努力的方向。
  例外EXCEPTION de MIXMIND、方所 fangsuo commune、YMOYNOT、衡山·和集创始人兼董事长,毛继鸿艺术基金会 (Mao Jihong Arts Foundation)创始人毛继鸿:时装界的可持续发展,其实就是价值观的问题,对于企业来说,其存在的价值,就是解决当代的问题。
  布料图书馆主理人Mary Ma:中国的材料是有根的,当下,将研发的东西记录下来,梳理在布料图书馆,让设计师、品牌能查询得到、用得上,于我来说是一种责任。
  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武杰:企业的行为必须经得起社会的考验,未来我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引进人才、搭建平台方面,支持更多优秀的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曹彰:时尚是由经济来决定的。中国时尚产业经历了不自信、学习、跟随等多个阶段,如今开始主打中国品牌,说明中国真的强大了。
  广州市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方建华:潮流、技术、讯息发展很快,无论现在有多强大,企业、品牌在未来都要保持核心竞争力。
  杭州密勒向扇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冯光:这个时代是中国品牌向世界展现实力与自信的时代。我们作为亲历者,切身感觉着每一刻的变化。
  汉帛国际集团总裁高敏:无论是构建品牌,还是构建生态,本质上都是一样的,企业、品牌有多大的信念,就能吸引多大的能量。
  深圳万旗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志强:一个企业的哲学,一定要满足当下消费者对时尚最本质的需要,一定是由文化主导的。
  the MSLAN品牌联合创始人江心峰:服装可以划分很多风格,风格的形成是由族群决定的,品牌只是提供一种观点、一种价值观。
  海明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梁铭:服装是文化的载体,我们要将内容化的产品,扎根到自己的文化中。
  广州格风服饰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淑玲:做品牌也好,做企业也好,不需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最应该在意的是消费者的看法。
  德津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总裁罗永晖:如何把传统文化和现代工艺结合在一起,是我们一直在探索和实践的问题。
  上海逸素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我不强求旗袍一定要复古,我的理念是我的服装一定要具备时代感,让它与现代社会不违和。
  上海兆妩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青锋:产品创新和经营创新需要合为一体,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
  上海堡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汪荣泽:我们的使命就是,让顾客能够穿出自己的魅力和个性,让他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
  上海坊间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尹剑侠:乌丫的核心定位是挖掘主流消费者潜在的个性化需求,这是品牌经营最基本的逻辑。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