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链尚 2017中国服装论坛:直面“品牌重塑”,共话“以人为本,融合创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3-30


  本刊记者-王赛

纺织头条|链尚 2017中国服装论坛:直面“品牌重塑”,共话“以人为本,融合创新”(附:论坛嘉宾名单)

  在风云变幻的时代,思想的力量构建起行业未来坚实的地基。3月29日,以品牌重塑:以人为本,融合创新为主题的链尚2017中国服装论坛在京举行。汇集业内优秀企业家、经济等各领域专家学者的年度盛会正式启幕,开启了一段智慧之旅。

  在论坛现场,群贤毕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专职副会长周一奇,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国强等领导与嘉宾,以及数百位专家和优秀服装企业家济济一堂。在这场跨越管理、营销、媒介、文化、设计、艺术、经济、社会、科技等各领域的思想论坛上,信息与思想的互联互通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纺织头条|链尚 2017中国服装论坛:直面“品牌重塑”,共话“以人为本,融合创新”(附:论坛嘉宾名单)

  中国服装论坛执行主席王军与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论坛。

  去年论坛上,孙瑞哲曾分享“为人民服务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使命所在”的观点,这场意义深刻的演讲犹在耳畔。  

  今天,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应当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德’代表着成就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智’体现为造就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体’意味着塑造科技密集的制造产业,‘美’表现为建立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 

  他进一步解释道,责任,是行业树立美好形象的必然之选,是行业推进“以人为本、环境友好、公平竞争”三位一体的社会责任所必须营造的道德高地;时尚,是行业未来发展的个性标注,是引领消费趋势、提升文化自信必须进行的战略延伸;科技,是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第一动力,是行业转型升级必须打造的战略制高点;制造,是行业未来持续发展的立业之本,是夯实支柱地位、促进社会和谐必须巩固的战略基础。

  “德、智、体、美并非截然独立,而是充满着无限可能的跨界融合与价值共生——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及重塑行业的社会形象。”孙瑞哲说。  

  链尚创始人、CEO 赵俊浩以《生态:产业的新思维》为主题,阐释在一个市场、时代、消费者行为不断变化的时代,服装业正在从块状市场向个性化市场、无序化市场过渡。企业在提升型与颠覆式两种创新的发展中,颠覆式创新摆脱了原有的基础,而是开辟出一条新的路径。“创始人的认知边界是企业真正的边界。只有改变我们的思维、认知才能真正改变这个行业。”  

  在轮值主席年度观点发布环节,中国服装论坛主席团轮值主席、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安政分享了年度思考。他从宏观经济角度分析了中国在经济增速平稳期的表现,并结合行业现状总结了目前品牌面临的问题,并结合众多品牌案例分析了企业发展中在产品管理、品牌运作方面的关键。

  他说道:“新生代消费主力军崛起,消费者无龄化趋势显现。我们要重视新生代消费者群体,他们是未来最有生命力的群体。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要拥抱互联网,以消费者为中心。在企业内部发展中,我们要增强内部的技术管理与系统管理,带动自身的发展。”  

纺织头条|链尚 2017中国服装论坛:直面“品牌重塑”,共话“以人为本,融合创新”(附:论坛嘉宾名单)

  透过现象看本质。在论坛上,来自经济领域的专家对2017年政策取向和前景进行展望。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结合图表、数据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他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调整中,市场引导的产业结构调整取得进展。需求结构改善,消费贡献增加,消费结构升级。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增加较快。相关数据显示,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1.6%,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

  当前中国经济面对现实问题主要表现为:结构性矛盾依然严峻;房地产问题没有有效解决办法;企业经济困难;金融领域风险加大。面对以上问题,祝宝良表示,我们需要从宏观调控政策取向出发,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发。“长远来看,2017年GDP预计为6.5%左右,实体经济的周期性表现平稳,综合其发展状态并不会产生过大波动。”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邱泽奇以《互联网如何在改变社会?》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在一个可以连接的社会中,一定不会存在分散的小部落。“人类的自由是来自工具的成长。工具成长一份,欲望就释放一份。互联网时代,个体把肉体存于局部空间,让心灵在网络上翱翔。”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从文化塑造价值共同体的角度出发,分析了文化产业发展的背景。他建议,在新的商业时代,优秀的文创产业要与互联网平台相结合、资本运作以及轻资产运作相结合。“服装设计与文创电商可从创意设计、版权、内容植入、文化电商、中国文化元素、大匠精神、产业转型升级等层面挖掘出新的方向。”  

纺织头条|链尚 2017中国服装论坛:直面“品牌重塑”,共话“以人为本,融合创新”(附:论坛嘉宾名单)

  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网络智酷总顾问段永朝则发问并解释了“互联网到底改变了什么”。他认为,互联网在深深地改变我们的史观。旧史观是对确定性的偏好,对“定数”的崇拜;新史观是拥抱不确定性。  

纺织头条|链尚 2017中国服装论坛:直面“品牌重塑”,共话“以人为本,融合创新”(附:论坛嘉宾名单)

  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叶国富引用伏尔泰的名言说道,“剑至死都不能离手——实体零售最核心的内容是对价格与品质的把控。”何为新零售?叶国富认为,极致的产品设计是系列感、简约风、高颜值;极高的性价比是爆品战略、规模采购、缩短渠道;极好的购物体验是无服务、无推销、无压力,这些都是实体零售制胜的关键。  

纺织头条|链尚 2017中国服装论坛:直面“品牌重塑”,共话“以人为本,融合创新”(附:论坛嘉宾名单)

  结束了一上午的思想盛宴,现场嘉宾均表示获益非凡。下午至30日,还将开启聚焦思想的更多篇章。

  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政策及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栋以《可持续性出发创造实用的消费者价值》为主题分享观点;可持续时尚战略规划专家Allanna McAspurn则以《蝴蝶效应,蝴蝶缺陷:面向未来的可持续思维模式》为题展开;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持建筑师青山周平从艺术的角度,以《开放住所——家的另一种可能》分享所见;衣二三创始人兼CEO刘梦媛以《共享经济重构未来商业与生活》为题分享所思。

  此外,本届论坛还结合当下热点内容,聚焦“新物种实验:超级IP”,邀请了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X分子首席内容官 Wayne Lam以及唯品会副总裁冯佳路,他们将进行思想发布和案例分享,探寻在商业变革时代,创新实验其中的奥妙。

链尚·2017中国服装论坛嘉宾阵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

中国纺织规划院院长冯德虎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国强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

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明

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斌

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安政

链尚创始人、CEO赵俊浩

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东

北京世星圣洪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英慧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勇晖

大连思凡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总裁周严

鄂尔多斯集团董事长王臻

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

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

(名单排序不分先后)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