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走进“时尚、文化、科技”新雪莲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6-12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雪莲手工坊多彩活动迎接首都市民参观体验

  6月10日,伴随主题为“四十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新篇”的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全北京国资系统76家企业,总数155条开放线路,一同唱响首都经济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强音,宣传新时代、新国企、新风貌,以实际行动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雪莲·仁立时尚手工坊,第二次成为活动线路并热情接待了众多首都市民的到访参观。

雪莲·仁立时尚手工坊迎接“国企开放日”

  据介绍,雪莲自此开放日线路以“走近时尚、文化、科技新雪莲”为主题,通过展示企业百年历史传承、雪莲全品类时尚建设成果、3D智能量体设备和“雪莲杯”羊绒手编大赛成果等,让参与活动的市民感受到雪莲品牌的独特魅力。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雪莲作为老国企、老品牌所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和当下通过成功的战略转型所呈现出的全新风貌。活动吸引来自东四、龙潭、建国门、东华门街道的多个社区居民参与,以及十余家首都各主要媒体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场展示开放日企业风采

  雪莲是中国羊绒衫的诞生地,是中国羊绒行业的先驱,也是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亲身参与者。雪莲集团作为北京最具代表性的老字号之一,此次是第三次参与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期间,雪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泽介绍说:“从过往中一路走来,雪莲在几十年的创新创造中取得了一个个骄人的成绩。‘十三五’以来在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战略转型引领下,雪莲围绕打造符合新纺织时尚产业集团发展方向的羊线时尚品牌目标,成功实现转型重塑开启‘羊绒全品类’新时代。在改革开放的第40个春天里,我们再度邀请市民在国企开放日当天来到雪莲手工坊,希望通过一系列生动直观地展示和互动体验,让大家直观感受雪莲在新时代的新气象。” 

讲解雪莲历史发展 

展示雪莲流行趋势风采 

 

介绍3D智能量体设备

  “看历史、听故事、品时尚、见发展”参与活动的市民们驻足在雪莲--仁立历史展厅,聆听从仁立商号诞生以来,重要发展经历和许多历史人物故事。从1919年仁立商号诞生,到打破国外垄断实现羊绒生产技术的突破。雪莲继承了上世纪前半叶创业过程中的“爱国基因”和“匠心精神”,更在我国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扬了国企的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由历史看向当今,跨过时间的“门槛”走进时尚展示环节,屏幕中播放的一场场极具视觉震撼的雪莲时装发布和时尚活动,再现着近年来雪莲璀璨夺目的时尚事件。特别是雪莲流行趋势的系列研究发布,通过工作人员结合秀场画面和精装趋势册的解读,让市民们感受到雪莲对于深耕羊绒针织产业创新力,着力寻求时尚设计同品牌产品结合的发展理念,加深了市民对于雪莲品牌时尚、文化新气息的印象;在雪莲手工定制工坊内,3D智能量体设备5秒钟精细采集人体36个尺寸数据,不仅传递出新科技为雪莲定制服务升级提供的新思路,更向大家展现未来消费方式中的智能零售概念。  

市民体验3D量体后拍照记录自己的穿衣尺寸

  更值得一提的是,雪莲作为北京纺织服装行业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还借由当天北京时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做客电视直播间的机会,向关注国企开放日的观众一同分享了改革开放前后的发展成果,并且首次通过电视直播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雪莲牌”中国第一件羊绒衫的风采。

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荀永利(右)与时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中)在直播间展示“雪莲牌”中国第一件羊绒衫

  “国企开放日活动,为我们企业品牌同首都市民之间搭建起了一个直观的互动平台。有别于一般市场层面的接触,国企开放日给了我们一个让消费者感受雪莲企业、品牌建设的好机会,吸引还不熟悉雪莲的人来关注我们,也让熟悉雪莲的人更加热爱我们的产品和品牌文化。”雪莲集团总经理陈笛语介绍说。

  在开放日现场,不仅为了使市民能够全面感受雪莲历史文化、全品类建设最新成果以及智能化发展的新构思。也为了给大家带来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雪莲充分利用场地优势,营造出浓厚的传统服装服饰文化氛围。 

 

皮雕手工艺体验课

香道体验课

蜡染体验课

  现场陈设的缂丝、苏绣、云锦等诸多传统纺织手工艺作品,以及将这些工艺和元素同现代生活所需相结合而开发的文创产品,也激发了市民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同时展出的,由雪莲集团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再版发行的宫廷服饰文化典籍类作品《天朝衣冠》表达着雪莲文创事业重视传统文化,凝练匠心精神的目的,充分传递让品牌从文化中受益,让时尚更具中国文化根基的理念。

《天朝衣冠》

  一位去年来这里参加过活动的市民说到,记得去年的开放日当天,我们在这里观看到许多非遗技艺的精彩展示。今年再度来到这里,感受到最直接的变化是雪莲为展示品牌历史文化和时尚科技融合等成果,所做的精心安排。

  记者注意到,在结束参观讲解后,企业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手工体验课程。大家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分组进行了蜡染、皮雕和香道等的课程体验,并将亲手制作的成果带回家。来自东四街道YOU记社区的居民,一边向记者展示自己制作的作品,一边高兴的说:“今天不仅了解了雪莲品牌,自己还参与动手制作了手工艺作品,让我们在这儿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周末。”

  雪莲集团副总经赵俊杰在活动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活动安排,不仅充分发挥着雪莲·仁立时尚手工坊在体验和展示方面的优势。还要让参与我们活动市民通过制作DIY作品,体验手工艺带来的乐趣并有所收获,传递品质服务的国企诚意。进而加深大家对雪莲文化的认同,多方面、多形式增进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

雪莲集团副总经理赵俊杰向记者介绍雪莲文创事业情况

  老国企,新作为。通过多次参与开放日活动,不断加深市民们对雪莲的发展的了解,凸显雪莲作为首都国企努力为人民提供高品质生活服务的企业责任。同时,激励老字号在不断焕发新活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