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看秀DAY5:传统文化演绎多样风格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30


  本刊记者-李芳  陶红 

  DAY 5  

  在服装越发呈现个性化需求的今天,人们对时尚的认知逐步更新迭代,创新设计既考究着设计师的设计水准,也影响着品牌能否适应未来市场。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29日的发布秀上,传统文化的注入助推了时尚设计,展现不同设计风格,既有对未来的无限遐想,同时也是对文化的传承与经典演绎。 

  文脉承续:传统与现代,文化与时尚的碰撞 

  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字在其自身演变过程中,既能表音,又能达意。设计师黄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这场以“脉”为主题的时装发布会,以汉字作为切入点,不仅仅是将文化元素简单应用到服装上,更是希望从汉字的演变过程入手,表现文化与文明的传递和承续。

设计师黄刚的设计作品 

  在服装设计上,设计师结合现代时尚的设计理念与最新的工艺技术,达到文化、时尚与科技三者的完美融合,令人耳目一新。

发布会合影

  发布会的男装作品,集中展现了中国文字从远古的甲骨文,到先秦时期大篆金文,再到小篆、隶书、楷书等的演化过程,结合时尚潮流的设计理念,完成了一次传统与现代,文化与时尚的碰撞。

  云想霓裳:穿越古今的美感 

  龙的形象是中国独有的文化。在设计师郝为民的手上,也成为了展示华夏服饰的精髓。

设计师郝为民的设计作品 

  设计师用华丽的金绣来表现中国古典传说中的神兽“龙”,贯穿整个设计系列。设计传承中华传统工艺加入中国古绣的几大风格手法,使服装呈现出复古的韵味,承载历史感。古代技艺与现代艺术相结合,运用在同一空间相遇碰撞出灵动的火花。高级定制面料配以龙腾刺绣,云海手绘等图案,点睛升华。云想霓裳是一种意境的概念,在文化之美的时空中,服饰演变,革新,创造,传承,表达一个服饰文化艺术的时空穿越。   

  无央•7mi.wang 未来之国 

  本季产品以“无央”为主题以未来主义为风格特点,把未来感成功的融入到简洁经典的设计中。 

品牌创始人王耀华的设计作品​

  本季产品颜色由白色、银色、浅金色、灰蓝色过渡至灰粉色、焕彩、黑色;材质上采用经典的平纹牛皮、亮面皮、透明pvc,呼应19/20流行趋势。品牌创始人王耀华表示,本次作品所选用的材料除了经典的平纹牛皮和亮面皮外,另有三种自主研发的皮革材料,灵感来源分别为侗族的亮布、苗族的银饰、广西铜鼓的鼓钉以及丝绸等元素,其中三种材质获得专利。成功地将传统元素运用到适合当前及未来生活需求的箱包设计中。独特的质感、考究的工艺凸显材料和颜色的特点。同时注重结构的变化,利用纯粹流畅的线条打造考究和实用的产品,从形色质构多个维度传达设计的冲撞感、平衡感和融合感。 

发布会合影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