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看秀DAY6:“老炮儿”有惊喜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02


  本刊记者-罗欣桐  李江敏 

  每一场发布会,都是一场修炼。

  时装周第六天,

  “老炮儿”登场,

  深受我们喜爱的资深设计师们,

  站在自己的肩膀上,

  突破自己。

  墨亦墨•王颖 

  非墨亦墨•王颖继去年获得中国国际时装周时尚品牌大奖后,今年又携新作品亮相。

  在本次发布会上,非墨亦墨具有标志性的原创图腾依旧贯穿始终。如果说,去年满场真丝飘逸的春夏系列让我们看到了设计师王颖轻盈、节制的内心世界,今年色彩活泼的秋冬系列则为我们打开了她包容、柔软、乐观的另一面。

  不得不承认,王颖本季精心打造的针织世界让人惊喜,其标签式的几何中国风被裹上街头休闲的玩味色彩。极具视觉冲击的柠檬黄与海军蓝、淡蓝、浅灰混搭,营造出一种青春激烈的年轻气息。比如,重复出现的及踝针织长裙与针织legging的撞色搭配,为柔软的针织时装加入男孩气的不羁感,更加强调本季新品街头休闲风格的定位。

  设计师对真丝面料图样开发的功力毋庸置疑,当创意的媒介变成针织面料,其表现力依然游刃有余。针织面料上或斜挎、或横亘、或垂直的条纹,从视觉上为服饰加入了更多的性格情绪;同款针织面料制成的长款飘带耳环及choker项链,使原本强烈的街头嘻哈特质又加入一丝可爱的俏皮感。

  在针织服饰的设定下,几何中国风与街头休闲风自然融合,没有生硬的不适或尴尬的用力过猛。从真丝到针织,从节制到活泼,意料之外的惊喜,最惊喜。

  JIWENBO•计文波 

   ​作为一名高产的时装设计大师,计文波的每一次发布会,都有着不一般的亮点。无论是秀场音乐、造型组合、模特表现,以及最出彩的时装设计,计文波发布会完整度之高,让人不得不佩服这位时尚“老炮儿”对秀场的超强洞察力与掌控力。 

  本次发布会上,红与黑的二元对立组成了一个冷峻、魅惑、浓郁的时装世界。计文波继续用其成熟老练的设计手法演绎现代时尚与民族风情间的对话与碰撞。中国丝绸、麻、羊毛结合现代环保印染技术的运用炉火纯青,简约利落的立体剪裁使模特的姿态更有风骨。

  设计的关键在于细节,计文波的秀场对观众而言,绝对是一次视力的检验。在统一、平衡的色调掌控下,观众凭灯光投射在服饰上的效果,才能浅浅领略面料与材质的精工;领口、袖口、腰饰、盘扣、图腾等大量改良传统的精彩细节,更如同海上繁星,难以细数。

  本场发布涵盖男士西装、女士礼服,从品类上看属于泾渭分明的两种呈现。然而,我们却能明显地感受到设计师对阴阳平衡的别样解读。女模特身穿冷峻而显露腰身的全黑连体裤,像极了夜色中匆匆行走的剑客;男模特身穿黑底银灰色叶纹印花的西装,腰间富贵华丽的中国结盘扣又为硬朗加入一丝浪漫细腻。

  当你还未从大量聪明、精准、有源可溯的华丽细节中回过神来,计文波又毫不留情地打出了一张意料之外的牌——职业工装!据悉,计文波本季新品发布会的呈现灵感源自电影《红海行动》,红与黑的色调也在述说着“爱与和平”的主题理念。 

  从西服礼服到职业工服,在“大爱”之下,竟也毫不违和。“老炮儿”的时装世界里,冷峻魅惑的礼服与干练硬朗的工装一样——帅。

  意料之外的意料之外,是不是最惊喜?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