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30


  3月28日,由东方时尚中心策划主办的“东方时尚日”流行趋势发布主题系列发布活动,在751D·PARK第一车间隆重举行。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上首个由时尚创意产业园区发起的时尚日活动,“东方时尚日”在本季时装周上受到了极高的关注,也成为了国内时尚产业集团、创意产业园区服务时装设计师创业及扶持时尚品牌发展的经典案例。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东方时尚日嘉宾合影

  在现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刘强,东方宾利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姚戈,金顶奖获得者、东方时尚中心入园设计师刘薇,北京时尚秀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耀东共同上台启动了“东方时尚日”。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需要中国国际时装周的推动,也需要像青岛东方时尚中心等众多的时尚平台的助力,才能在全球时尚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一极”的角色,彰显自己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东方时尚日”的举办在推动中国时尚产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增添了一个有效的“助攻”手段。

  事实上,在扶持设计师创业、成就品牌梦想的路上,东方时尚中心还吸纳了不少强大的优势资源。据了解,从园区的定位看,东方时尚中心定位为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区,自成立之初,便致力于设计师服务体系的搭建和运营,打造新锐设计师孵化平台、流行趋势发布平台、原创设计交易平台,从资讯数据、学习提升、开发生产、营销推广、渠道分发、投资孵化等六个方面为设计师提供各类服务。

  东方时尚中心园区创建者、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刘强告诉《纺织服装周刊》记者,在本届国际时装周上的“东方时尚日”,只是东方时尚中心在国家时尚发布平台上的一个首秀,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的时尚创意园区,东方时尚中心设计师服务体系的惊艳还会逐渐释放。在不久的将来,有意愿加入到东方时尚中心参与“东方时尚日”发布的新锐设计师,均有机会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的T台。不仅如此,他们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还将获得东方时尚中心提供的培训、投资等全方位的配套服务。

  刘薇:向海而生情更浓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作为早在2015年便签约入住东方时尚中心的金顶奖设计师刘薇本次发布用多种元素诠释了海洋时尚的大型时装发布会《向海而生》。从海洋精灵、海洋活力、海洋女神,海洋回归等四大系列70套服装着手,采用纯净的蓝色和永恒的黑白系列搭配,精选具有吸湿排汗、防日晒、防汗渍水渍、防紫外线、防风透湿等最新研发的科技功能性面料,在设计上用轻快运动、亲肤舒适、简约自然的廓形风格,揭示滨海休闲、亲海度假时尚新生活理念的同时,更抒发了设计师向海而行探索的勇气,开放的胆魄和通达的梦想。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刘薇告诉记者,这次《向海而生》主题发布会的70套设计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海洋里美丽的各种精灵,每个系列都有她风格的体现和细节的惊喜。而真正让她关心海爱上海,以海洋为画板设计创作的动力源,是青岛西海岸边的时尚创意产业园区东方时尚中心。在东方时尚中心临海的大师工作室群里,刘薇工作室是最早落户创建的。在工作室的每个房间里,刘薇都能看到浩瀚广袤的海洋,能看到海面上片片涛麟在阳光下闪烁迷人色彩……工作在以创新海洋时尚为特色的东方时尚中心创意园区,刘薇被海的神秘深遂牵引着,被海的湛蓝纯净感动着,她用融合多变的设计手法来抒发自己内心感性、浪漫的情怀。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席小晶:用《胶片记忆》诠释与奥黛的设计情缘 

  作为东方时尚中心旗下签约设计师席小晶携品牌Gins’c本次发布的主题是《commeaudery——胶片记忆》,讲述的是以奥黛丽·赫本为缪斯的一个人物系列主题。本场发布会共展示了93件单品,共计50套成衣,共分为丁香花园Lilac garden、永恒影像Timeless film、独自旅行Solo travel以及晚宴手记Gala dinner events四大系列。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作为成衣发布,应该说设计师席小晶巧妙地将奥黛丽·赫本的各种元素穿插在秀中成为本场发布的一大看点。她表示,Audrey 是很多女孩子的梦想,很多人都想成为她那样的人,她拥有清新优雅,灵秀婉约的气质,每个女生都希望用精灵般的气质迷倒芸芸众生。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对于一个有着打造自己品牌梦想的设计师而言,在发展的初期需要更多的机会和尝试。她表述,在与东方时尚中心签约的这半年多里,得到了很多很宝贵的机会,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特别是对于设东方时尚中心能在销售渠道、产业资源配给上给予她们的鼓励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杨晶晶&孙婷:《冰岛之晨》不只有极光 

  杨晶晶&孙婷联手带来的《冰岛之晨(Morning Iceland)》主题发布让许多亲临活动的人眼前一亮。之所以这么说,本次发布的50套服装重新定义了独立女性坚定自己生活、注重自己外表的特性,其实穿性十分突出。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据设计师介绍,,“极夜中的Vik小镇、晨曦中的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日出中的黄金圈、清晨的黑沙滩”仿佛将人们带到冰岛的极昼与极夜之间。这四大系列不仅在材质和色彩上更追求贴近、尊重自然,也在设计感、解构和舒适上彰显着设计者的个性喜好。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时装周|“东方时尚日”:让设计师得到全方位服务

 

  关于东方时尚中心 

  东方时尚中心位于国家第九个经济新区——山东青岛西海岸的东方时尚中心,是一座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生态产业园区,由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合作,围绕山东纺织服装业的转型需求,投资105亿元创建起来的。从2014年开工建设以来,东方时尚中心通过创建国际海洋时尚研究中心、设计大师工作室、创意工坊、东方时尚学院、创客空间、线上设计师服务平台时尚秀场、设计师主题酒店、海上秀场、时尚生活定制体验馆、时尚博物馆等项目,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名师和优秀设计创新力量集聚园区,开始用设计文化推动山东传统纺织服装业的转型升级的大业。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