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看秀DAY2:这一天,我看到了极致与追求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28


  本刊记者-刘嘉 陶 红

  DAY 2   

  3月26日,中国国际时装周迎来场次极为频繁的一天,在这一天里,我们从两场女装发布中看到了截然不同而各具魅力的设计能量。Grace Chen展示了女性优雅而硬朗的新形象,不断创新的编织工艺以及“神秘的手撕马毛”工艺,展现了一个高定品牌应具备的素质和涵养;而EVE CINA则由设计师与绣娘从世界艺术大师画作中寻找灵感,捕捉独特意境,描绘匠心绣梦。

  GraceChen:摩登时代,极致工艺 

  首登中国国际时装周舞台的Grace Chen陈野槐,其实是位十分成熟的设计师。曾先后任职纽约第七大道的著名时装公司ZUMZUM 和HALSTON主创设计师、TADASHISHOJI时装公司中国总部总设计师。从创立设计师品牌Grace Chen起,陈野槐就只做定制,往来她高级定制沙龙的商政名流不胜枚举,甚至有很多“不能说”的客人。Grace Chen也被香港《南华早报》誉为The Power Dresser(女强人专属设计师)。  

看秀DAY2:这一天,我看到了极致与追求

  本季时装周上,永不设限的Grace Chen不拘泥于一贯的优雅设计风格,展示了“摩登时代”下的全新女性形象。

  “摩登时代”的视觉灵感来自于二战时期的军舰形象,在Grace Chen标志性的女性魅力上增加坚毅潇洒的军旅风格。整个系列所展现出的“当代精神”是运动、休闲、个性、多变的。线条更为松散、随意,廓形更为硬朗,出现了军旅风格的小外套、风衣,以及用黑、白、灰、金、银、水手蓝等颜色表现的现代“女英雄”形象。 

看秀DAY2:这一天,我看到了极致与追求

  通过这场发布,Grace Chen想要告诉现代女性,如何通过时尚去驾驭这个时代,在“乱世”中处惊不变,优雅从容?用艺术、举重若轻的态度和以柔克刚的方式来中和身处在这个时代所衍生出来的尖锐感。

看秀DAY2:这一天,我看到了极致与追求

  品牌的核心工艺——编织,每一季都会不断创新。本季同样不负所望,设计师在柔软面料上编织出菱形、格子、条纹等几何线条,形成极具辨识度的视觉语言:以蕾丝面料为基础面料,融入手工编织手法,或是平行,或是间隔,或是链接,或是重复……不断地组织出新的结构团,编织出更有立体感的面料。接着把整个编织好的面料图案再进行解构,根据样板的造型重新组合,最后达到符合人体结构的形状,完美演绎人体黄金比例。

  同时,格外吸睛的还有新开发的“神秘的手撕马毛”工艺——在通透硬挺的马毛上手工撕扯,制造出光影重合的效果。丝丝入扣的致密,营造未来感的张力,虚实结合,刚柔相济。 

看秀DAY2:这一天,我看到了极致与追求

  在Grace Chen 看来,时尚是一种追求,而高定不是不接地气的极度繁华,而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对品质和细节的极致追求。Grace Chen擅长用现代普世审美的设计语言展现精英女性的衣着品位,她说,对中国现代女性的观察、研究和提升将是她的终身课题。

  EVE CINA:如梦画作,描绘匠心绣梦 

  紧随其后的另外一场发布,则是用霓裳诉说艺术风情,用时尚絮语描绘匠心。依文•中国手工坊&承兴国际集团携手艺术师崔自默、左晋共同呈现“真爱无边•绣梦如画”2018 EVE CINA主题发布。  

看秀DAY2:这一天,我看到了极致与追求

  本次发布的35套秋冬款时装是由设计师从世界艺术大师崔自默、左晋笔下的山海、草木中寻找灵感,跟随四季的更迭,捕捉独特的意境。

  裙裾间至臻至美的刺绣,皆出自大山深处的贫困绣娘之手。在现场T台上,绣娘的歌声、一针一线的缝制,是流淌在骨子里的技艺传承,更是对美的世代信仰。十五年来,从大山到都市,从北京到伦敦,让世界看见中国手工之美,让匠人生活富足是依文的“绣梦”。 

看秀DAY2:这一天,我看到了极致与追求

  依文集团董事长、依文·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说,依文集团以博大的公益情怀创立了依文·中国手工坊,12年来,通过设立绣娘工作室、建设手工艺博物馆、打造高端手工艺体验之旅、建立手工纹样数据库等方式,搭建起传承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的平台。 

看秀DAY2:这一天,我看到了极致与追求

  通过供应链解决方案和“互联网+”的发展模式,依文·中国手工坊提炼出宝贵的中国文饰及传统工艺数据库,用时尚和现代商业的方式改变着一代匠人的命运,既响应了中央号召实现精准扶贫,又让中国工匠精神得以代代相传。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