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吴江·旗袍小镇国际建筑师设计大赛评审在即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27


  10月29日(本周六),在美丽的吴江太湖新城将迎来“中国吴江·旗袍小镇国际建筑师设计大赛”的专家评审会。大赛评审团将从来自全球264个设计师事务所的参赛作品中通过初评和终评,遴选出本次大赛的优胜作品。最终谁将会在本次大赛中拔得头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吴江·旗袍小镇国际建筑师设计大赛”是由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吴江太湖新城管委会、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吴江滨湖投资集团、《时代建筑》杂志执行,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苏中心支持举办。大赛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针对旗袍小镇核心建筑,面向国内外建筑精英发出邀约,优先启动“核心五馆”(旗袍博物馆、旗袍研究院、旗袍主题酒店、旗袍女子学院、旗袍室外秀场)建设,旨在通过“群智群策”和“文化创新”,以优秀的建筑设计竞赛作品激活城市公共空间活力,以文化品质和创意设计引领城市发展,打造吴江“旗袍小镇”的文化特色。

  据悉,自8月5日大赛发布公告以来,不管是大众还是专业领域均获得了高度关注。大赛收稿呈现出质量高、海外参赛者比例高、参赛者学历高的“三高”态势。短短一个月的报名时间,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内外的报名513份,其中包含来自33个国家170个城市的公司创始人、建筑师、学生、竞赛爱好者等。他们来自于国内外264个设计院及事务所84所院校。到10月8日的截稿日,大赛收稿工作的分拣及统计工作已经圆满收官。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99份。在所有提交的作品中,国内以北京、上海、江苏和广东等地的参赛者居多,国外以美国、德国、日本居多,海外参赛者比例高达9.09%,硕士及以上的高学历参赛者占49.5%。

  据介绍,坐镇本次大赛评审团的10位成员均是建筑界高校权威专家、以及行业先锋设计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周畅担纲大赛评审团主席,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程泰宁、吴江太湖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吴云为,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葛明,建筑师、艺术家朱小地,《建筑师》杂志主编黄居正,中衡设计集团董事长冯正功,DnA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主持建筑师徐甜甜,日本福冈大学教授、日本注册建筑师赵翔,同济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教授、《时代建筑》主编支文军共同组成大赛评审团。评审团将对参赛作品就外观造型是否新颖得体、建筑形象与小镇特色的内在呼应、文化内涵与人文精神的挖掘等方面作最权威和专业的评审。大赛最终结果将在10月30日召开的大赛结果新闻发布会以及专家学术论坛上公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