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央媒来了!吴江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媒体见面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6-28

  吴江日报记者-贾黎 

  近日,来自中国国门时报、经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中央级媒体的记者团齐聚吴江高新区(盛泽镇),采访江苏吴江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情况。他们通过实地参观盛虹集团和盛泽东纺城,并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示范区建设进行全方位的了解。

现场参观

  当天,记者团走进盛虹集团假捻车间,对车间的产品和先进的生产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驻足观看了车间现场的智能化运作流程,并与陪同的工作人员就设备智能化升级与产品的工艺性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盛泽东纺城是中国纺织专业市场转型升级试点基地和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提档升级标杆项目,首创“专业市场+展会活动+互联网”的运营模式。在盛泽东纺城内,记者团参观了上久楷·宋锦、华佳丝绸·桑罗、曦秀、金伦纺织等处,并对入驻商户的面料、家纺床品和丝绸纺织品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媒体见面会

  吴江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媒体见面会在东纺城四楼报告厅召开。据介绍,盛泽拥有各类生产企业2500多家,年产各类纺织品130亿米,纺丝能力400万吨,年出口30亿美元。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引再创新”等多种方式,逐步做大、做强纺织面料产品。

  如今,盛泽已集“中国丝绸名镇”和“中国纺织名镇”于一身,拥有千亿级集群、千亿级市场和千亿级企业的纺织规模,成为享誉中外的“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以及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采购基地和国家级面料出口基地。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创建于1986年,在行业中独树一帜,市场云集了全国各地6800余家商户。2016年,市场交易额为1115.57亿元,已连续4年市场交易额突破千亿元,是国内重要的纺织品交易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和信息发布中心。

江苏吴江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5年8月,在吴江区政府的主导下,江苏吴江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正式全面启动。

  以盛泽镇、震泽镇为主体,融合中国东方丝绸市场面料出口基地和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建设,通过聚集丝绸纺织等方面的优质企业,整合各方资源,检政企协携手并肩开展创建工作。

  2016年9月,成功创建省级江苏吴江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今年,力争创建“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强、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高、自主创新能力强、产业优势突出、功能定位明晰、集聚效应明显、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级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示范区创建以来,相关部门先后赴莆田、泉州、江阴和常熟等地,学习其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的经验做法,以及迎接验收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在东纺城四楼,相关部门建设了一个总面积为300平方米的示范区展示厅,在中国绸都网建设示范区信息服务平台,同时推进太湖雪等企业开展“三同”试点。

  为了扩大示范区效应,先后组织了两批次共47名发展中国家质量高官走进示范区考察,并借助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充分利用吴江日报等媒体渠道,东方国门、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等微信平台,宣传示范区建设情况和区内优秀企业、优秀品牌。

  近年来,示范区根据《江苏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评定表》要求动态调整区内企业,对省级示范区入区的30家企业按示范区入区企业条件进行了年度评估,对已破产、倒闭或其他有不符合入区标准的企业作出退出的规定,考核纳入新的企业,召开示范区企业创建大会,与新入区企业签订质量安全诚信承诺书,完善企业档案。通过调整,目前,国家级示范区入区企业为32家。

  接下来,根据《2017年吴江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一览表》,相关部门将继续逐步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包括完善示范区信息服务平台,加快示范区展示厅建设进度;继续开展各项活动,扩大示范区效应;继续做好台账整理,确保申报材料完备。盛泽示范区建设的做法给中央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下一步将在全国进行宣传和推广。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