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富怡·第三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回访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7-13


  本卡记者-王赛

那是2015年的夏天,

一场关于制版技术的较量顺利落幕

他们用纯熟的技术征服评委

荣获 “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的光荣称号

他们的优秀作品

更在CHIC春季展会上精彩亮相

赢得众人掌声。

时隔一年,

这些曾经赛场上的选手

有哪些变化?

他们在各自的事业得到了怎样的发展?

回味比赛

他们吐露了最真诚的感受。

本周末

富怡·第四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

即将启幕之际

让我们一起回味上一次比拼中带来的收获

  人物:徐寿松

  所获荣誉:富怡·第三届全国十佳制版师大赛“十佳服装制版师”

  TAweekly:徐老师您好,请问您现在对第三届版师大赛有什么样的感想和体会?

  徐寿松:诚挚的感谢中国服装协会和富怡集团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让广大的版师朋友能够走到一起交流、切磋和展示。让我们从中学习和提高,进而去推动我们这个行业发展和进步,我想这也是协会和公司的初衷。“技可近乎道,艺可通乎神”。技艺对于大家来说各有所长,无论是比赛和考试,肯定会有一些偶然性,所以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我们会进一步了解现阶段我们国家对于版型师这个职业的职业需求。然后努力完善自己,与时俱进,让先辈的“匠人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成为我们的使命。我们精心钻研技艺,参加比赛,不能只想到收获与回报。行业中真正缺少的不是有光环、有技术的制版师,而是真正没有功利心,能守住内心的坚持,凝神贯注于把事情做到极致的同仁。套用李宗盛先生《致匠心》中的一句话“专心做点东西,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与大家共勉!


  人物:曹桢

  所获荣誉:富怡·第三届全国十佳制版师大赛“十佳服装制版师”

  TAweekly:曹老师您好,请问您现在对第三届版师大赛有什么样的感想和体会?

  曹桢:富怡·第三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是中国服装协会主办,富怡集团协办,江西服装学院承办的行业内重要赛事。我能侥幸获得“全国十佳制版师”的荣誉,首先得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通过层层选拔才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工人,没有后台,没有背景,也没有大企业支持。直到我获奖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评全国十佳是不需要后台,不需要背景,不需要大企业支持的。我想很多人都跟当时的我一样有这样那样的顾虑,现在可以放心了,比赛是公平、公正、公开的,权威的。

  TAweekly:曹老师,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比赛心得吧!

  曹桢:在比赛之前,就有前辈(第二届“全国十佳制版师”获得者)跟我们讲,赛时是很紧张的,最重要的就是要合理安排时间,合理把握自己的强弱项,调整好心态。我自己就是一个活例子,当时第一天的比赛因为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使我心灰意冷,甚至想放弃比赛,多亏了我队友的鼓励和我们领队的冷静分析,最终使我稳定了情绪,调整好了心态。第二天的比赛我早早就进入了赛场,整理好思绪,我最担心的立裁我做得出奇得好,最终在忐忑中迎来了这个巨大的惊喜。比赛中心态有变化是正常的,但是不要慌,冷静得分析自己的优劣势,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用相对平和的心态去参加比赛。

  TAweekly:曹老师,您觉得获奖后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曹桢:除了在行业内有了一点小名气外,更重要的是多了很多交流学习的机会。得奖后回到杭州,不久就被杭州本土高端定制的主导品牌之一的“路景高级女装定制”聘为技术顾问,成为中纺设计中心特聘首席版型师、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制版师分会常务理事、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利女装学院特聘讲师、并且成立了我个人的工作室——“曹桢服装设计工作室”。

  在不断地学习和交流中,我越发觉得自己的不足,学习真的一刻都不能停。


  人物:汪德兵

  所获荣誉:富怡·第三届全国十佳制版师大赛“十佳服装制版师”

  TAweekly:汪老师,请问您对第三届十佳版师大赛进入十佳有何感想?

  汪德兵:谈起那次大赛,对触动最深的是大赛绝对的公平,公正,公开。中国服装协会和富怡集团举办的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深的意义在于在推动服装技术人才的学术交流和整个服装行业的发展!但是比赛也是残酷的,大家都是真刀真枪的真本事,不容马虎。

  TAweekly:汪老师,您觉得获奖后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汪德兵:谈收获之前,我想先感谢一下服装协会和富怡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成就了我们的梦想。其实对我个人来讲,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公司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不过我还是要继续努力,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真的是这样的!


  人物:常卫民

  所获荣誉:富怡·第三届全国十佳制版师大赛“十佳服装制版师”

  TAweekly:常老师,请问您对第三届十佳版师获得十佳版师大奖有何感想?

  常卫民:感谢组织者,感谢赞助商!你们不仅是在组织一次大赛,更是在在做一件改变历史的大事!

  TAweekly:常老师,您觉得这次获奖对您而言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常卫民:全国十佳版师大赛在行业内有很大影响,也让我们看到在行业内做技术的,有希望,有奔头。感谢服装协会,感谢富怡,你们在促进行业发展。现在我开了属于自已的高级定制店——壹定制,欢迎行业人士进店交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