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富怡全自动模板缝制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文章来源: 2013-08-30


朝乾/   通讯员 王聪

 

827日,“富怡全自动模板缝制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天津召开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林建龙教授主持鉴定会,中科院院士陈国良教授、徐东教授、韩润萍教授、汤鹏飞研究员、姚高俊研究员、张俊文研究员7人组成鉴定委员会。经过全面研究和评估,该成果得到了专家组的认可,最后确定为国际领先项目。

富怡全自动模板缝纫机是当今服装机械中利用模板缝制服装部件的最先进缝纫机,是从模板的使用到全自动多头模板机开发的一次革命!缝纫机的发展经历了三代,总体特点是臂式为主。臂式结构极大的限制了缝纫机的缝盘面积和扩展功能。富怡这一研发项目可作为第四代缝纫机。富怡独创的全自动模板缝纫机采用了桥式结构,全电脑控制,其点是:多头、高速、精准、智能变速、缝迹自由、缝切一体化、光机电一体化、可扩展性强。富怡发明的第四代缝纫机是开天辟地的,具有化时代意义!经济效率和社会效益显著。

富怡研发出来的全自动模板缝制系统,于201387日荣获了国际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富怡这一新成果被CISMA授予2013年缝制设备新产品一等奖。


鉴定会上,天津宝盈电脑机械有限公司高接枝厂长作了“富怡全自动模板缝制系统”科技成果汇报。

富怡全自动模板缝纫机的功能及先进性:

1、机架结构从传统的单头创新为可多头同时缝制,在当前服装企业完全依赖单头缝制的行业背景下,革命性的完成了服装裁片缝制的完全多头自动化。使一人控制一个缝制机头变成一人可控制多个机头,增加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工作成本。富怡模板缝纫机由电脑控制缝制轨迹。模板的XY向移动由业内现有的凸点导向改变成了完全无阻碍的自动化控制,增加了模板的使用周期,同时对操作人员的技能要求大大降低,这一点在技术工人短缺的行业现状面前,极大的拓宽了模板发展的人员基础。同时模板的行程由原来缝纫机弯臂内侧的单侧移框变成了前后的无限制移框,使理论上的缝制面积增大一倍,大大扩展了模板的应用范围,同时实现了复杂线迹缝制的简单化。因此富怡模板缝纫机无论从人工成本,裁片样式,以及社会效益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2、电脑自动控制的多头同步缝制,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与产品质量,将复杂工序简单化、标准化,降低品质不良率。可独立控制的多头设计,减少人力,大大解决技术工种用工难的问题。

3、由服装CAD数据自动生成生产用的缝制线迹数据,不用花时间再去设计,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自动断线检测和自动剪线,促进模板缝纫线迹更精密,缝制更高质高效。

4、通过富怡图艺软件设计缝制轨迹,多样化制版花样线迹与曲线轨迹,促进服装模板缝制工艺标准化、程式化与同质化,控制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周期,运用自创自动线迹生成技术,模板快速装卡控制技术,高速缝框不停车控制技术,大幅提高效率。

5、采用先进的新齿轮设计,使结构更合理,最大程度上降低噪音,减轻机械磨损,延长机器寿命。用自动化程度更高的电脑控制的机器代替原有的人工操作的缝纫机,减少对高技能人员的依赖程度,保证品质的同时,解决产业工人用工短缺与技能缺陷问题,全自动化的完成服装缝制,促进服装模板工艺整体流水线化。



6、新技术的应用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自创自动线迹生成技术的运用。

2)自创模板快速装卡控制技术的运用。

3)自创高速缝框不停车控制技术的运用。

4)富怡电脑控制系统及绣花图艺软件制版的运用。

5)采用特殊设计机架,使缝制效果稳定、均匀,成品线绒平滑、整齐。

6)最高速度2200/分。

鉴定会上,由专家组委员认真商讨鉴定结果,最后一致通过,并申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富怡全自动模板缝制系统这一科技成果综合评价为国际领先富怡全自动模板缝制系统的问世,在缝制设备行业是一次革命,必将带动整个服装产业腾飞。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