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雅戈尔也开始玩“极致”衬衫了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1-17


本刊记者_赖松 通讯员_于澄
  36年,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意味着从初生走向成熟;36年,是历史的一段见证,意味着从草创到稳定;36年,也是品牌的一个标志,意味着从量到质的跨越。在前不久举办的第19届宁波国际服装节,雅戈尔用实物和影像视频搭建的“衬衫馆”,以全新的姿态诠释了宁波男装品牌对初心的坚守。

 

一件衬衫的极致之旅

  作为知名的男装品牌,雅戈尔对生产工艺的极致追求、对产品品质的严苛把控已经成为其品牌和产品的代名词。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雅戈尔以棉麻为原型推出了动漫形象“棉棉”和“麻麻”,在今年的宁波国际服装节期间,雅戈尔通过动画及静态卡通人物展示的形式向观众讲述了一颗棉籽到一件衬衫的完整过程。

  从棉花、纺纱、织布、染整、裁片到缝制,可爱的“棉棉”、“麻麻”将原本枯燥的生产过程娓娓道来,揭示了雅戈尔把控全产业链,追求极致的产品文化,也为雅戈尔这个底蕴深厚的品牌抹上了青春灵动的色彩。

  在展馆现场,75件款型各异的白衬衫及衬衫领袖的展示则形象地诠释了细节的改变如何影响衬衫风格的变化。这种直观的呈现能让每个不同的消费者都寻觅到适合自己的style。除了衬衫面料和工艺的展示外,衬衫馆还展示了行政、商务、休闲系列的雅戈尔“极致衬衫”单品。

  据雅戈尔新上任的设计总监龚乃杰对本刊记者介绍,此次服装节期间,雅戈尔的300高支棉衬衫行政系列可谓最为抢眼,这个系列把棉的亲肤和光泽发挥到了极致;而具有HP面料抗皱、VP成衣免熨、DP纯棉免熨特点的商务系列则进行了不断创新与升级,创造了免熨领域新的极致;另外,天然的棉麻休闲系列也有很多看点,这个系列使原创的汉麻实现了自然舒爽的新突破。

1块钱的定制,交互设计

  在本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期间,雅戈尔还在展馆中推出了“1元微定制”和“全定制”的服务展示。据介绍,该项目也是雅戈尔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新举措,目前,已经在宁波当地的雅戈尔终端门店进行运营,计划试行的时间为10月至11月底。

  “1元微定制”和“全定制”项目的服务流程和近两年大热的O2O概念有密切关联。具体而言,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只要顾客扫描雅戈尔门店的微定制服务二维码,即可了解活动详情。有实际需求的顾客可以根据指引,前往宁波当地雅戈尔的各大旗舰店,花1块钱购买“微定制券”,随后,消费者可以获得衣袖尺寸更改、花式订纽、装饰点缀、个性绣等微定制服务。

  据雅戈尔方面透露,个性化定制服务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增值服务内容,作为一个新的业务领域,个性化定制将从线下一站式体验模式逐步向线上筛选服务、线下进行消费验证和体验的O2O模式过渡。这也是雅戈尔在未来的大店模式中将着力为会员(粉丝)所创造的愉悦购物体验和个性化超值服务项目之一。

  据了解,“1元微定制”和“全定制”项目后期还会衍生更多服务内容,以为消费者提供在线上门预约、自主量体下单、门店三维测量等多个服务,最终让雅戈尔的新老客户可在线自主选择面料、款式和辅料,进行个性化的组合,实现交互设计。

  雅戈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后,上海、杭州等地也会陆续开始推出项目试点。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其后还将在全国的雅戈尔大店进行全面推广,这也是雅戈尔未来全渠道运营的战略目标之一:通过线上线下资源的融合,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交互,为顾客提供更个性化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