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让潮流款与消费者打个照面
文章来源: 2013-09-18


实习记者  黄天玉
 
   “基本上,广告说的‘高档时尚男装’,既不高档也不时尚;‘营养好味道’,既不营养又没有好味道;‘世界驰名’除了国人没有人知道,有木有?”
    这是记者无意中在新浪微博上看到的一位网友的吐槽,这话虽然说得有些绝对,但其对于高档男装时尚性的质疑却也不无道理。
    最近,记者参加了国内某知名男装品牌的新品发布会,当身着新款服装的模特儿依次登场,呈现在记者眼前的设计虽算不上走在潮流的尖端,却也多少颠覆了先前记者对于此品牌设计乏味的认知。
    事实上,从不少国内男装品牌的最新趋势发布中可以看到,这些品牌即使称不上是“弄潮儿”,但也在设计的时尚潮流度方面下了不少工夫。例如,今年一些国际大牌追捧的酒红色系,就在前面提到的男装品牌的新品发布中有所呈现。
    国内男装品牌从未停止过“逐潮”的脚步,他们不断地引进国际知名设计师、更新设计理念,但消费者却很难看到这份努力,因为那些突出潮流感的产品在订货会上往往会遭遇冷待。
    这样一来,那些潮流款成了只为T台而生的“摆设”,夭折在了通往与最终买家见面的路上。即便如此,订货商对潮流款的“视而不见”也非罪过,因为没有人可以为它们的销路打包票。
    在消费者对于这些传统品牌的固有印象还未被刷新的当下,对于稍显“出位”的潮流款,老客户上了年纪少有问津,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度更是有限,潮流款很可能面临卖不出去的尴尬局面。
    为了避免这种尴尬,潮流款呱呱坠地就已经被注定了提前出局的命运。这就好比品牌费尽心思带着订货商开了一场热闹花哨的“视觉派对”,那些抢眼的、有突破的被层层筛掉,保留下来的仍是一如既往与一成不变,而时尚性的最大需求者——消费者却连打个照面的机会也没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