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5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决赛将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1-10


本刊记者 赵国玲

  为期四天的2015厦门国际时尚周将于本月底在厦门盛大开幕。作为时尚周的压轴大戏之一,2015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也将于11月28日在龙山文创园时尚中心拉开帷幕,期间还将举办五场发布会。

往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决赛现场

群芳斗艳 角逐华人大赛金奖

  2015华人时装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承办。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大赛以“丝?鹭”为主题,致力于挖掘有潜质的优秀时装设计人才。通过赛事的举办,充分借助厦门这一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城市的优势力量,面向全球华人时装设计师、时装院校师生及时装设计爱好者征稿。同时,借大赛东风,迎海内外时尚达人,加强国际时装业界的交流互动,拓展海丝之路,续写海上繁华,共同推动服饰文化的传承、创新,促进厦门时尚产业的发展与提升。

  据了解,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已于2013年与2014年成功举办了两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历经两年的寒暑春秋,2015华人时装设计大赛愈发成熟和稳健,大赛的知名度、美誉度等不断提升,海内外时装设计爱好者参与热情高涨。据统计显示,第三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共收到稿件350份,作品来自大陆地区的23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以及意大利、美国等国家。9月28日上午,由国内著名设计师武学伟、王玉涛、曾凤飞、邹游组成初评评委团在京对大赛作品严格筛选,甄选出30份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大陆选手22名、香港选手2名、台湾选手2名、澳门选手1名及1名美国选手、2名意大利选手。

  届时,从350名优秀服装设计师中脱颖而出的30名入围选手,将于2015年11月底分别从美洲、欧洲、亚洲及两岸三地分赴厦门,并在11月28日的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城市――厦门,以独有的设计灵感及深厚的技巧,以服会友,畅抒情怀,角逐金奖,共谱新篇。

  据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2015华人时装设计大赛新增了现场手绘服装效果图和现场命题立体剪裁两个环节。武学伟对本次大赛这两个环节的增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大赛重点强调了作品的潜在商业价值,这就更需要考验参赛者对于裁剪的整体性思考。“本届大赛增加了现场绘制效果图和现场立裁两个环节,难度加大,专业要求进一步提升,较之往届,作品的整体质量有了很大提高。”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两个环节的设立,一方面可以现场检测参赛者的真材实料,另一方面也强调了作为服装设计师所应具备的综合性才能。

往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决赛现场 

丝鹭齐飞 传递最炫时尚厦门

  思明区作为厦门市的经济、政治、文化、金融中心,具有深厚的时尚产业发展基础,并借此形成了服饰、钟表、婚纱、咖啡、茶叶等类别的名品名牌名店、特色商业街,众多服装设计师和时尚界人士云集思明区。顺应形势发展需要,此次思明区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再次携手合作举办第三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在带动纺织服装、文化创意等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美丽厦门的打造增添一道靓丽色彩。

  据了解,11月28日2015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决赛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参赛选手走访七匹狼、九牧王、欣贺等本地企业,参观龙山文创园、联发华美空间文创园等园区,为企业与选手之间搭建有效对接的平台。纵观厦门近几年服装业的飞跃式发展,扎根厦门的曾凤飞说:“厦门的市场环境非常适合新生代设计师和设计师品牌的发展,在厦门既不会有北上广地区巨大的发展压力,又能得到了厦门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是青睐小资情调的年轻设计师的发展首选。”

  与此同时,为推介厦门在中国时装设计界的知名设计师,推动本土服装企业设计能力和品牌提升,提高本土设计师的知名度及影响力,主办方在龙山文创园同期还将奉上时尚饕餮盛宴,借助时装设计大赛场地、舞美及嘉宾资源,举办十佳、新锐设计师及本地服装企业专场发布会。

  这其中包括,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惠文龙、连惠卿及厦门本土知名与新锐服装设计师推出五场作品发布会:恋维斯(连惠卿)、伟伦时尚(郑晓琪)、HUI BY ERAN HUI(惠文龙)、MakeFashion(Shannon Hoover)及厦门本土新锐设计师(任艺、何文浩、沈惜鸾、吴新闽)联合发布会。届时通过设计师们精彩的创意设计以及秀场发布的方式,在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一场又一场华美视觉盛宴的同时,必将提升厦门自主创新时尚品牌在国内及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