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米兰世博会,飘来一股苗族时尚风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0-27


本刊记者—刘妍

  意大利时间10月23日,杨洁曦秀作品发布会在米兰世博会万科馆举行。

   

  米兰,也成为曦秀高端定制产品开启线上曦秀APP品牌拓展之路的起点。

   

  带有强烈中国服饰文化元素及意式裁剪的时装与万科馆盘龙为灵感的外形、以及用中国传统工艺烧制而成的中国红龙鳞相得益彰。得到了在场嘉宾IED欧洲设计学院米兰时装学院院长等一行;MIP米兰理工大学教育首席执行官等一行;以及中国住米兰总领事馆两位副总领事的高度美誉。

   

  此次YANGJIE DESIGN曦秀品牌的作品主题“苗净-印记”,其灵感来自杨洁先生的民族苗族。苗净系列自2013年中国国际时装周“苗净-赤”到2014年韩国釜山时装周的“苗净-青蓝紫”,再到2015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发布的杨洁-曦秀品牌日发布的“苗净-印记”, 杨洁一直从成长的湘西山水、苗族服饰及习俗中找寻自己的印记。

   

  苗净系列将苗族服饰中最典型的紫色、玫红配以黛绿、群青及墨黑,呈现出神秘而优雅的色调;而苗族精美生动的织、绣图案记载了苗族从黄河流域过长江、越洞庭、翻武陵的迁徙过程,用热爱生活和无与伦比的创造美的能力,造就苗族服饰色彩搭配、工艺手法还是故事题材都最为绚丽和丰富的部分。

  发布会中我们能看到苗绣特有的辫绣、打籽绣、叠绣、破线绣、皱绣、马尾绣、锁绣等等工艺。而刺绣图案中的故事才是此次发布会传递的文化重点,苗绣将不同形态的物象自由组合,又不受自然形态和时空的约束,通过艺术的抽象,大胆地进行夸张变形从而情趣盎然。

  杨洁这次尝试将苗族传统的蜡光布、斗纹布、多种刺绣工艺用现代的裁剪手法和审美形式碰撞,把不同的民族元素融入服装图案,如姜央与牛头龙身的伏羲、人面蛇身的女娲,表达对故土中原怀念之情的牡丹图案,以及表达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祈福而绣满了一家大小的人物、吉祥的凤凰、喜鹊等等。这一幅幅生动而真情的画面,巧妙的结合到男士西装、旗袍和小礼裙中。这一系列的承载着故事的全新作品表现了设计师对自己民族文化的认同、热爱、传播、发扬和创新。

   

  YANGJIE DESIGN曦秀品牌系列作品,不断实践着中西服饰文化强烈对撞的视觉设计,也为杨洁的设计打上了自己独特的印记。他用那份执著与热情践行着将以中华民族文化为根源的原创设计推向更广的国际舞台的目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