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高端品牌La Koradior登陆米兰时装周的背后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10-22


本刊记者 赖松/文 李涛/摄

  在前不久举办的米兰时装周上,La Koradior不仅完成了比肩国际一线大牌的夙愿,更重要的是他们还秀出了殷实的家底和强大的设计能力。La Koradior会创造中国女装的新高度吗?

秀出中国时尚新映像

  最近几年,世界各大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开始逐步回落,尽管他们想出了各种办法来应对低迷的销量,但中国市场的疲软态势并未出现任何好转的迹象,就连一向被当做重中之重的香港市场也出现了持续恶化的趋势。

  与此同时,当奢侈大牌们正在考虑是否要降低中国市场的增长预期时,中国本土的高端时装品牌却在迅速崛起,那些由中国人辛勤耕耘了十几年的高端时装品牌终于成为了都市新贵的宠儿。一方面,这种新兴的消费现象为中国的高端时装品牌追赶国际一线大牌提供了绝佳的机遇,但另一方面,也把他们自己推向了更加令人瞩目的国际时装舞台。

  前不久,港交所上市公司珂莱蒂尔旗下的高端女装品牌La Koradior就在米兰时装周上举办了一场主题为China Image(中国映像)的专场发布秀。这场发布秀由La Koradior品牌旗下的七位中意设计师共同完成,并被列进了米兰时装周的官方Calendar。在中意两国设计师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传统人文景观以及现代的摩登建筑元素被融入到了La Koradior的55套时装作品里。

  在发布会现场,随着四大系列作品一一呈现,现代中国女性的时尚风度和优雅韵味被映衬在了光影之间。可以说通过这场秀,La Koradior品牌完整地向人们展现了美轮美奂的中国时尚新映像。

为什么非要到国外走秀?

  可能很多人都会好奇,今天的中国时装市场大环境并不是很好,为什么La Koradior要在这个时候去米兰?

  关于这个问题,珂莱蒂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明向本刊进行了解答,早2011年,公司在制定五年战略规划时就已经定下了必须走出国门到海外走秀的计划。“今年大环境确实不好,但我们不会因此而改变原本的战略部署。过去两年,我们一直都在寻求这样的机会,直到今年,这个计划终于得以落实”。

  事实上,La Koradior在海外走秀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让珂莱蒂尔公司及旗下的品牌得到国际推广。金明说,“作为一个时尚品牌,我们需要一定的国际影响力,这次走秀对珂莱蒂尔的国际知名度有一定的意义;同时,作为中国时尚行业的从业者,在推动中国时尚的国际影响力上我们也应该做出更多的努力”。

  今年,恰逢世博会在米兰举办,米兰时装周组委会希望借机引进优秀的中国品牌走秀。在申报阶段,凭借精心设计的时装主题方案——中国映像,La Koradior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米兰时装周官方Calendar中首家中国企业女装品牌举办时装发布秀。

珂莱蒂尔能否创造中国女装新高度?

  在国内时装消费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多数品牌都在寻找新的突破口,但年轻的La Koradior品牌却已经完成了比肩国际一线大牌的夙愿,不仅如此,在米兰时装周上他们还秀出了殷实的家底和强大的设计能力。

  那么,问题来了,按照现在的势头,La Koradior或者说珂莱蒂尔公司在不久的将来能创造中国女装的新高度吗?

  目前,珂莱蒂尔公司旗下已拥有La Koradior和Koradior、Koradior elsewhere三大品牌:2007年创立的Koradior满足顾客的日常着装需求;2012年新推出的La Koradior主要满足社会主流新贵阶层的社交礼服及高级日装需求,2014年推出的Koradior elsewhere则满足顾客在非正规场合的休闲着装需求,类似于“smart casual”的理念,比正装轻松,但又区别于休闲装的随意。

  珂莱蒂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明先生透露,今年预计会在国内新开70多家店,这其中,Koradior仍然是主力品牌。“考虑到需求问题,La Koradior的布点不会太多,主要在国内的高级百货和高端购物中心;而新品牌Koradior elsewhere的渠道布点则会加快”。

  今年上半年,珂莱蒂尔的七个大区市场门店数都实现了可喜增长,目前,公司已有近400家门店,仅上半年就净增45家。为满足国内购物中心对高端品牌入驻的需求,金明还表示,未来珂莱蒂尔还会推出集合店,将旗下三大品牌集合在一起。“在这种规划下,我们有信心让珂莱蒂尔继续保持30%的年度增长”。

  从珂莱蒂尔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数据看,今年上半年,公司已完成5.85亿元的销售额(直营4.91亿元),比去年提升了31.08%;实现毛利4.26亿元,较去年提升了31.3%;整体毛利率为72.95%,较去年同期有轻微上升。净利润方面实现9112.1万元,比去年大幅提升了81.41%。

  从数据上看,在中国时装消费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珂莱蒂尔已经呈现出了逆市增长的局面。很显然,珂莱蒂尔已经具备了创造中国女装新高度的实力。

  不过,在谈到这一问题时,金明本人非常却谦虚,他说,“对于中国高端女装的发展,我个人是比较乐观的,相比国外的知名品牌,我们更了解中国消费者,更能切身感受她们的需求,更能为她们提供满足她们需求的产品,对于包括珂莱蒂尔在内的中国高端女装未来的发展,我们充满了信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