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赵卉洲将要打开《记忆的空盒子》
文章来源: 2015-09-24


  每年一度的米兰时装周9月23日正式开幕,这一次,米兰时装周的官方日程,首次向中国女装设计师敞开大门,本次参与的两位设计师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推荐,这也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意大利全国时尚协会(Camera Nazionale della Moda Italiana)战略合作的一部分。   

    这一次,中国女装设计师赵卉洲将携最新设计《记忆的空盒子》The Lost in Times亮相,代表中国优秀设计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时尚的独特思考,这将成为今年米兰时装周的关注亮点。

  

  在米兰时间9月21日举办的米兰时装周新闻发布会上,与很多中国品牌或设计师在国际时装周舞台上大打中国传统文化牌的方式不同,赵卉洲似乎试图用更为个人化的方式,来思考关于设计、文化、传统、现实、未来……

  

  为筹备此次发布会,赵卉洲向全国发起了旧物征集活动,将带有个人记忆的旧物带到米兰时装周进行展出。

  在9月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些带有时代烙印的旧物也首次在米兰亮相。朴素、怀旧的物品,把人们拉入了充满了质朴记忆的年代。

  

旧物展示:牡丹牌古董照相机

  

旧物展示:拼花婴儿口水巾;老式铁剪刀

  

旧物展示:八十年代老影集

  在赵卉洲看来,“每一天的成长,我们总会丢一些东西;每个人的成长,都是时间和记忆的赛跑。我们总觉得自己活在当下,但每个“当下”,都与记忆相关,它是我们生命中最深的DNA。”

  “设计这件事,就是过去记忆和未来梦想的混合。对于设计,谈太多的文化,容易空洞。我想表达自己私人的故事,自己遗失的记忆。找回那些被时间、被自己搞丢的东西。”

  作为2014APEC新中装的核心设计师、EACHWAY 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首席设计师,艺之卉新锐美术馆馆长 ,赵卉洲是中国时装设计领域的代表性人物。

  充满怀旧质感的新闻发布会,让人们越发期待:9月25日赵卉洲的米兰时装秀《记忆的空盒子》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