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设计”米兰上演
文章来源: 2013-08-01


本刊记者  吕杨/文    李涛/摄    
    新生代的中国设计师也开始慢慢地活跃在国际时尚的前沿,如今的中国设计正处于快速上升期,然而中国不会缺少才华和创新思维的设计师,缺少的是对才华认可的环境,但这个制约的条件正在不断的完善,国人对时尚的认知度和追求在不断地提升,也是中国设计力量崛起的重要因素。值得庆幸的是,越来越多的本土服饰品牌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和积累,已经具备向世界顶级品牌发展的根基。在2014春夏米兰男装周的舞台上,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品牌的身影。计文波带来了自己的作品“舍得”,让世界看到中国时尚操盘手的实力。
计文波
解读中国禅学
    中国的禅学,是一种信仰,一种态度。或许,用一种生活方式的领悟来比喻中国的禅学,更容易让外国人理解。静下心来感悟生活,感受一切事物的美,就如一杯酒、一杯茶,不同的心态品味出不一样的味道。
    本季计文波发布的主题是“舍得”,同样,这也是一种精神,是一种领悟,更是一种做事的艺术。将“舍”与“得”的哲学思想转化为发布作品的设计理念,删繁就简。取舍之间,去掉多余的结构,把极简的如流水般的线条和廓型通过立体剪裁的形式表现,与酿酒的画面艺术碰撞交融,让服装如获新生,用新的理解来阐述东方主义美学。
Ports 1961
诠释“梦幻几何”
Ports 1961本季以“梦幻几何”为主题,设计师从德国装置艺术家Rainer Lageman 创作的“人的身体”这一系列雕塑艺术品中汲取灵感,Lageman擅以方形金属雕塑人体结构,呈现人体的力量与精妙之美。从服装轮廓、面料和细节上,Ports 1961将“人的身体”这一经典的、永恒的艺术表现主题以抽象几何的形式重新定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