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江西服装学院应邀参加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组建工作筹备会
文章来源: 2022-04-18


  2022年4月14日,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组建工作筹备会在江西省科技厅召开。江西服装学院作为牵头单位应邀参加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组建工作筹备会。

  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副校长陈东生等参加了会议。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鄢帮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薛家宝就江西服装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与成就以及筹建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的优势和思路方法做了详细的分享汇报。薛家宝表示,江西服装学院始终坚持服装教育特色办学优势,以促进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积极融入产业行业,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推进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并在实践中联合企业大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专业群对接产业链,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综合性服务生态系统,全面促进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江西服装学院主动担当,牵头组建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本着“奉献精神、全局观念、合作意识”的理念,大力协同各成员单位 ,组织搭建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实现科技为产业赋能,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江西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胡华林传达了科技厅党组关于产业链创新联合体组建工作有关要求,明确联合体组建的主要任务及时间节点。胡华林对纺织服装产业链创新联合体组建进度做了详细的部署安排,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确保按要求按时限完成任务。
  江西省工信厅、人社厅及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对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的组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对成员单位的选择进行了必要性、可行性分析。
  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鄢帮有对江西省工信厅、人社厅以及牵头单位江西服装学院在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的前期筹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为更好地推进联合体组建工作,鄢帮有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全省纺织服装产业一盘棋的全局意识,树立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服务意识。由高等院校牵头,联合业内优势企业及科研力量筹建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江西省产业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江西服装学院积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是落实罗小云副省长调度纺织服装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组建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的充分体现;二是要落实责任担当。各单位要加强工作沟通与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按照联合体组建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结合部门职责,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构建联合体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明确各单位职责,建立规范联合体成员单位的加入和退出机制,规范联合体科技项目研发管理,建立宣传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根据江西省政府纺织产业链科技创新联合体的组建要求,加强工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争分夺秒推进联合体组建工作,共同做好联合体的组建启动工作,力争五月底完成创新联合体的组建任务。
  一直以来,江西服装学院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于纺织服装产业,积极主动地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持,为产业的技术进步提供扎实的服务。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