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盛大开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5-24


  本刊记者-夏小云 

  5月21日晚,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在新密市豫发·密兰小镇盛大举行,一场服装时尚文化大交流的饕餮盛宴拉开序幕。来自全球的时尚大咖,服装院校、协会领导,品牌企业、本土企业、设计师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等近千人欢聚在伏羲山下、溱洧河畔,共同迎来时装周盛大开幕。 

  本届时装周围绕“大河新声•非遗新相”主题,突出黄河文化为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源点,预计用三到五年时间,汇聚院校设计力量,结合当代人的消费习惯和审美取向,计划将越来越多的黄河流域非遗资源、元素巧妙应用于旅游、教育、家居、服饰、日用等当代生活场景之中,并作为长期课题进行孵化研究,力争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实现黄河文化价值最大化。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宇,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谢方明,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院长吴海燕,河南省政府原副省长、清华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贾连朝,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河南省商务厅巡视员郭海燕,共青团河南省委巡视员韩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河南商报社社长关国锋,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主任、大学生时装周文化顾问夏林,河南省人社厅处长张伟,河南省教育厅主任李超,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人社局局长李德耀,郑州市文旅局局长李芳,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新密市政协主席王鲁明,新密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史启新,市委办主任胡光程,副市长李磊、齐智慧,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建树、董事长王建勋、总经理郝明,以及来自俄罗斯、波兰、埃塞俄比亚、波兰、巴哈马、摩洛哥等国家的商务代表,商丘市、长垣市、修武县等县市以及全国服装学院代表、商协会代表、国内服装龙头企业代表出席当晚的盛会。 

  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密市围绕“打造美丽经济、建设时尚之都”的目标,以全省唯一以服装为主导产业的省级产业集聚区为依托,积极推动时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的连续成功举办,为时尚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最具规模的服装专业展会之一,引领推动着全省时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河南省工信厅厅长李涛在致辞中指出, 服装是河南省基础产业和优势产业,河南是全国服装制造大省,未来河南服装产业要不断升级,向绿色、智能化方向发展,进入国际大循环,焕发勃勃生机。时装是文化载体,时装周对于河南创意文化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我们要携手共进,紧扣河南服装万亿产业目标,升级大时尚,发展大产业,大力推动服装时尚与创意产业全面发展。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在致辞中表示,时至今日,中国服装产业依然是全球最大的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从今年一季度各方面数据来看,中国服装产业值得大家信赖,未来可期。他期待黄河文化、中原文化在东方美学里有更多的表达和呈现,期待河南能为纺织服装行业人才领域输出更多优秀创意设计人才、优秀设计师、制版师,期待河南郑州、新密能在全国优质制造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承载河南多年来沉淀的中原文化底蕴,在下阶段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做好中原引领,持续打造中原文化原创新高地,引领纺织服装产业新发展。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宇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来河南对不少企业进行调研后,有三个非常深刻的体会,一是政府对河南服装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无与伦比,二是河南企业家积极进取的精神无与伦比,三是行业创新的力度无与伦比。河南的纺织服装产业必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 

  时装周强大势能激发新密时尚力量 

  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时装周的影响已覆盖至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新密市时尚服装产业的交流平台和展示窗口,近年来,新密市在“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国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上持续发力,连续多年举办大学生时装周,打造国内外品牌服装企业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重要平台,吸引国内外一流的时尚资源、产业资源、教育资源集聚新密,全力助推千亿级品牌服装产业,全市拥有服装企业近200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年产值达到200个亿,在河南省服装产业版图上绘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百万时尚达人共享开幕秀饕餮盛宴 

  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宣布2021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开幕。随后,开幕大秀正式拉开了帷幕,线上线下500万时尚达人同时在线观秀! 

  百余年来血液中一直流淌着高定基因的上久楷携手高级定制设计品牌薄涛制衣,在本季时装周中上演了一场围绕黄河文化主题进行创作、将非遗元素融入其中的精美大秀。抛弃了繁复冗赘的符号堆砌,非遗宋锦面料加上贴合的剪裁,行云流水般的飘逸流畅,将女性绰约多姿诠释得淋漓尽致。 

  大师秀后,中原工学院、郑州工商学院等院校优秀设计作品进行了联合秀,大师与新秀,经典与传承,交相呼应,同台竞艳。

  未来一周,在密兰小镇将会有国内外服装院校优秀作品发布、校企合作秀、设计师交流秀、大河流域时尚产业发展国际坛论、青年时尚数字经济论坛、中国165潮模大赛河南赛区初赛、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童装发布、非遗服饰设计大赛、名企英才见面会、国际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等活动。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不仅是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也将有效提升河南省服装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河南服装万亿产业助力,推动河南省从服装制造大省向服装制造强省迈进。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