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全国纺织服装商协会微信公众号联播走进息县交流会”举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9-08


  9月5日,“全国纺织服装商协会微信公众号联播交流会”在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党校举办。作为“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峰会暨2020河南服装大会”中的一项重要会议,本次交流会通过分享交流、培训座谈的形式增进友谊,共享合作。

  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纺家居委员会副会长刘雁飞,杭州杭派女装商会总顾问张永春,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协会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张文德,河南省大豫视频网络直播有限公司直播电商运营总监朱敏瑞,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新闻中心负责人黄静等60余人出席了本次交流会。这种全国性的纺织服装公众号联播交流会实属首次,旨在推动纺织服装产业信息互通,凝聚共识,通过兄弟商协会公众号互推互播进行高质量的宣传报道,弘扬纺织正能量,唱响服装好声音。

  本次交流会由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张艳主持。她讲到,全国各省纺织服装兄弟商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的重要桥梁纽带,在纺织服装产业链及各个区域中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通过本次“全国纺织服装商协会微信公众号联播走进息县交流会”,进行“产业经济研究、信息资源推广”,实现全国服装重点企业品牌、产业集群、产业模式、产业特色,以及相关产业链资源、信息的对接、交流、互通、共享、宣传,共建新媒体矩阵,促进新媒体下纺织服装、时尚行业向产业整合及规模化方向发展。

 

  息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博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113万群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到,近年来,息县委县政府立足于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全县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龙湖公园、森林公园、濮公山公园、息县中心医院、信阳师院淮河校区等重大项目的落地,都有力地奠定了息县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他热诚地希望记者朋友们借助这次机会走进息县、了解息县,感受息县,把息县最美的东西看在眼中,映入心里,摄入镜头,汇入笔底,早日见诸于新闻媒体。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作为本次微信公众号联播发起者,对本次交流会的意义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他讲到,近年来,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一直在通过精彩多样的大会邀请更多的大咖走进河南,了解河南,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河南,投资河南。他说自己是一个深度的微信爱好者,每天都坚持写一篇微文,也会转发很多兄弟商协会公众号的文章。全国商协会是一家,互转行业新闻是一个低成本、高收益的行为,通过互播联播成就彼此、互相提高。他提议参加本次大会的公众号负责人可以就本次息县之行出一篇文章,大家可以进行一次比赛,让联播体系建设活跃起来。他相信,联播体系的形成将会进一步助推行业的发展,让纺织服装行业的声音传播得越来越远。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纺家居委员会副会长刘雁飞讲到,近年来,他们一直在寻找贴合行业与适应市场之间的平衡点。他从倡导树立正面典型形象,精准做好产业服务、与专业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快速拥抱新媒体,产业上下游与新媒体的紧密结合,提高高度与效率四个方面讲述了新媒体运营的心得。特别说明了行业公众号内容要具备原创能力,内容要有权威性和公信力。

 

  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协会宣传办主任张文德作为服装行业优秀的新媒体运营者首先分享了其官方公众号的运营情况,他讲到,虎门服装官方公众号有一定的地域性,所以非常注重和虎门地域类信息的结合。因此,抓好新闻元素非常重要,既要是行业感兴趣的也要是普通市民感兴趣的。此外,整合行业资源,提升文章原创度,将行业动态和虎门信息结合起来再根据用户的阅读习惯、阅读时间进行推送能够让公众号文章得到更好的传播。

  杭州杭派女装商会总顾问张永春介绍到,他的微信公众号开设于2014年,时年69岁。现在他已经75岁了,之所以能够坚持发文、当天新闻当晚推送源于他对纺织服装产业的热爱,热爱是最好的老师。他认为发表一篇公众号文章有6个步骤,但发布这个环节的作用等于前五个步骤的总和。他从四个方面对自己的运营经验进行了分享 ,一是注重与精准粉丝的互动,点对点的定向推送粉丝感兴趣的内容,二是通过建立地区群扩大内容的传播度,三是注重对推送时间的把控,四是注重合作,进行联播联动。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新闻中心负责人黄静向大家汇报了公众号的阅读量、粉丝量、发布内容以及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运营情况。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立足河南省服装行业,服务县域经济,关注行业动态与会员企业信息,受到了各级政府、行业商协会、会员企业及服装行业同仁的关注,期待与全国商协会公众号形成一个联播体系,通过互推互播,发出行业好声音。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为大家进行了“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提升”主题演讲,系统为大家介绍了新媒体的概念,讲述了运营新媒体平台的思维,并为大家讲述了微信公众号内容运营、提高账号影响力的具体方法与技巧。

  河南省大豫视频网络直播有限公司直播电商运营总监朱敏瑞作了“2020新媒体产业新趋势”主题演讲,他分析了后流量时代的格局变化,新媒体内容产业现状,分享了内容趋势和商业机会,强调了建设私域流量的重要性。通过对比传统电商和内容电商,讲解了内容电商人、场、货的升级运营模式。

  最后,张艳倡议大家,常互动、多分享、多交流,把身边其他和纺织服装相关的朋友拉进群,增加宣传力量,各位协会的兄弟姐妹们互推互播,多发文章,多发资讯,多交流信息。“共同研讨产业经济,共同探寻发展之道”,承担纺织服装的责任,共同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