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8服博会,红豆“黑科技”关注度“爆表”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14


  本刊记者-李晓慧

  3月14-16日,2018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 2018)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红豆集团再度携红豆男装、红豆居家、小红豆童装等红豆系列服装品牌来袭。“红豆生活馆”504平方米的超大展厅全景展示,现场关注度“爆表”。细数其中,几大亮点你不得不看:

  智能改变零售,“智慧红豆”再出招

  打造智能线下门店,红豆推出了不少“黑科技”,如“无人零售店”、“智能试衣间”、“魔法穿衣镜”等。本次上海服博会上,红豆还展出了“云货架”、“数据大屏”等新技术,这些好玩又科技感十足的产品,给用户带来了更新鲜的购买体验。

  “云货架”:产品种类太多无法一一陈列怎么办?红豆的 “云货架”技术,利用电子屏,可以同步呈现未摆放的产品信息,实现门店24小时不打烊。通过这面装满产品信息的云货架,顾客可以浏览产品信息,包括图片、价格、优惠信息等,也可实现全渠道店订网发的业务场景。

  “数据大屏”:服博会上,红豆集团带来了一款革新的应用——Data V大屏。通过这块神奇的数据大屏,品牌服装的全渠道的销售数据如店铺销售业务、产品动销率、订单路由等等庞杂的大数据就通过大屏幕直观地展现出来,让可视化更有冲击力,为企业领导层提供数据决策支持,让大数据真正发挥出巨大的价值。  

  “高级定制”:个性化服装定制离我们还有多远?红豆集团此次展出的高级定制,在量体、制衣等环节引入智能技术。根据顾客需求,进行量体、版型、款式、面料等方面的数据收集,进而依靠数据驱动实现智能制造,整个供应链习题就像一台大的3D打印机。相当于每位顾客都有自己的专属量体师和版型数据,在用户端,满意度将大大提高。

  智慧的商品、智慧的门店陈列、智慧的购买行为,本次服博会上,我们可以看到,红豆正通过一系列智能化的产品和技术重新构建起门店和消费者之间的连接,形成新的购物场景。

  玩转粉丝经济,“红粉”为红豆带货

  服博会现场,“红豆生活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其中很大一部分被红豆亲切地称为“红粉”。打造粉丝经济,“国民内衣”红豆居家自有一套:不是邀请商业明星代言,而是另辟蹊径邀请参与产品设计、生产、销售等的红豆人为产品“带货”。不花大力气做广告,红豆居家更接地气的选择把钱花在用户触达和产品体验上。

  在红豆居家,产品创新不胜枚举,而每一个创新项目的设立,归根到底都是建立在充分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的。红豆的经验是,发现消费者巨大的需求,然后投入巨大的资源进行研发创新,从而产生出具有巨大市场影响力的产品。如红豆居家为满足消费者春夏喜爱滑爽体验的需求,历经8600小时研发、300次试穿改进,研发出红豆棉。

  产品的诞生中,本着“一切用户说了算”原则,培育“红粉”参与产品(服务)全价值链过程,面料研发、产品设计、商品企划……每个环节都不断进行市场调研;产品命名的征集,面料颜色的亮度,到条纹的宽窄,都通过微博微信的选票而成。“红粉”对产品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旦被采纳,还第一时间试穿体验。在前不久的3·8“柔软女神节”上,红豆居家全天卖出16万个文胸,其中“红粉”们的口口相传功不可没。截止到今年2月,红豆居家已拥有上线下忠诚红粉190万人。

  “质优不贵”, 平价好货就在红豆生活馆 

  本次的上海服博会,红豆集团一如既往聚焦产品,红豆男装推出“4+1”系列品牌产品,重点推出“一领多号型”白衬衫、Sorona T、轻西服、轻羽绒、3D高弹裤五大产品;红豆居家以产品为主线,红豆绒、红豆棉,U+内裤、婴儿棉一系列拳头产品集体亮相。亮眼的是,小红豆童装作为红豆集团2016年开始重点打造的连锁品牌之一,首次出现在服博会现场。 

  传承了红豆集团“平民、平价、平实、平和”品牌基因的小红豆,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力图为城市中产阶级80、90后新生代父母打造真正“质优不贵”的国民好童装。3月乐跑时代的运动系列、4月弹奏欢乐乐曲的音乐系列、5月男孩的怪物总动员系列和女孩的袖章嘉年华系列、6月的海洋之旅系列,令人眼前一亮,红豆这一老牌服装企业在童装开发方面,也颇具实力。  

   “质优不贵”,这是红豆集团下属品牌的共同特点。要做到“质优不贵”可并非易事。如果说门店形象是台前展示,那供应链体系则是后方准备。在每一件红豆产品的“幕后准备”中,除了强大的面料设计研发能力,还拥有织造、染整、成衣等内部工厂,将成本降至最低。这种一条龙的产业链优势,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以电商的价格,拥有商场的品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