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展会的数字化谋变
文章来源: 2013-09-03


本刊记者  胡晶
 
    又到了家纺展、面料展、服交会、孕婴展等各种秋季展会集聚的时期,纵观这些大小展会不难发现,行业变化很大,展会变化很小。
    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存在感已经大到将要逆袭实体业,在这样的情况下,以展贸交流为宗旨的展会,在行业发生巨变之时,也该在形式上和内容上谋变。
    一方面,在形象展示的功能上,不少展会仍在追求面积的比拼,装潢装饰的奢华,但这些只是一层华丽的外衣。令人遗憾的是,在全行业都飞速地走向信息化的时代,各类行业展会中的互联网、电子商务的优势技术仍然只处于前台技术展示厅,而无法实际应用到整个展馆。很多展商都表示,在展位面积的限制下,只能忍痛割爱带来很少量的产品,对于展示品牌的整体面貌有很大的局限性。如何在有限的展位面积中实现最大化的品牌展示?答案仍然是数字化、网络化。
    除了在展会现场给每个展位提供动态的商品展示平台以外,展会主办方能否为参展商和观众搭建一个数据化的展会平台?以此为依托,展会开始前就让全国各地的业内人士能够全面了解参展品牌,而在展会现场便可以有的放矢地进行参观和洽谈,也可以方便企业进行更好的展示,提升效率。从而拓展展会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也使得主办方的长时间筹备不会在几天之内昙花一现。
    另一方面,互联网除了作为展会的展示工具出现以外,在展会的参与元素中也应该有所体现。渠道变革之后,经销代理已经仅仅是多种合作模式中的一种,并不再是占据大半江山的绝对主角。网店、多品牌集成店、买手店等很多前些年还比较稚嫩的形态正逐渐走向成熟,成为大势,在这样的情况下,展会应该给这些多元渠道提供更多的机会。无论是面向参展商的招展中,还是对专业观众的邀请中,都应该着眼于电商这支庞大的队伍。网络和实体不应再各据山头,而应该在行业展会上同场竞技、互通有无,让展会成为一个寻找新模式、开启新思路的平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