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了解2018春夏针织展,从认识针织集群开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09


  本刊记者-徐长杰

划重点|了解2018春夏针织展,从认识针织集群开始

  近年来,一大批优秀针织集群通过创意设计、品牌培育、智能制造等手段,不断推动集群内企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同时在人才培养和节能环保等方面持续发力。种种举措为集群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无限活力与不竭动力。大朗、洪合、濮院清河、海阳……富有活力与强劲发展动力的产业集群将悉数亮相3月14~16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PH Value)。

  中国羊毛衫名镇大朗 

  发挥联盟力量,振兴区域品牌 

划重点|了解2018春夏针织展,从认识针织集群开始

  发展亮点:毛织业是大朗富民强镇的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约占全镇工业经济总量的1/3。目前全镇毛织企业超过10000家,数控织机的使用总量超过5万台,拥有3个毛织专业市场、6个毛织配套片区和12条毛织专业街。全镇毛织品市场年交易额达600亿元,成为华南地区最重要的毛织品交易市场。

  今年展会,大朗的参展主题为“发挥联盟力量,振兴区域品牌”!寓意大朗毛织以整体形象抱团参展,打造大朗毛针织产业区域品牌。

  大朗集群旗下将会有39家纺织企业抱团参展。这些企业主要经营毛针织服装、纱线产品,在毛织网的组织带领下,以抱团形式参与2018 PH Value。在大朗打造产业集群创建区域品牌的过程中,他们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另外,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与支持下,大朗集群内的企业分工生产,合理利用公共资源,实现了全产业链的有机合作。

  在新零售和智能制造的背景下,大朗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近年来,大朗毛织产业集群通过“机器换人”和“互联网+”,力促“大朗智造”发展。所以,目前来看,大朗产业集群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是由“制造”向“智造”转变。

  本次大朗集群参展企业展品众多,涵盖几千种纱线产品和款式新颖的服装产品等。更有不少企业借此契机推出最新研发的产品,例如:东莞市千百万纺织品有限公司将展出其春夏系列最新产品,包括“200支5股超细风格羊毛”和“48支强捻干爽风格羊毛”。

  中国毛衫名城海阳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开创产业发展新局面 

划重点|了解2018春夏针织展,从认识针织集群开始

  发展亮点:海阳市毛衫产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在海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目前,海阳的针织毛衫产业集群年产毛衫4亿余件,年产值150余亿元,已成为中国江北最大的毛衫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海阳将有7家企业参展。这些参展企业的共同点是:根据市场发生的深刻变化,开始实施内外销“两条腿”走路战略。烟台亚琦纺织有限公司年产值过3亿元,为积极拓展内销市场,该公司在上海设立了毛衫设计研发中心,旗下“千力经纬”品牌去年获得了山东省著名商标称号。此次参展的烟台维维制衣、海阳市雅丽奇制衣、海阳市莲子制衣等公司均成立了自己的设计研发团队,准备进一步加大内销市场开拓力度,着力做好国内外两个市场,推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今年海阳的参展目的是集中彰显海阳毛衫产业集群的比较优势,通过对产业集群的集中推介,拉动行业内企业一起实现转型升级,着力做好新旧动能转换这篇大文章。

  据悉,海阳将继续集中推介“海阳毛衫”区域品牌,也有意通过对“海阳毛衫”品牌的打造,拉动行业企业的品牌打造工作。

  中国羊毛衫名镇濮院 

  毛织产业与时尚小镇的珠联璧合 

划重点|了解2018春夏针织展,从认识针织集群开始

  发展亮点:濮院作为首批国家级特色小镇,近年来,紧扣“时尚引领、创意驱动”的发展定位,致力于毛衫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拉长产业链、提升创新链、延伸价值链,推动毛衫产业品质化、品牌化和时尚化发展。

  3月14~16日,濮院“时尚军团”将再次“进军”上海,抱团亮相PH Value充分展示濮院毛衫文化、品牌建设以及省级、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成果。濮院时尚馆以8000平方米的超大展区面积,由50家参展主体,展出针织衫、羊毛衫、羊绒衫、羊剪毛、双面呢、时尚男/女装、童装等众多品类。期间,将举办10场时尚发布会,濮院毛衫企业将展示时尚产品,发布流行趋势。

  而未来,濮院将继续以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时尚引领、市场带动、工贸兴镇、城乡一体”四大战略,继续围绕“规划为先、项目为王、创意为魂、功能为要”的精准定位,做好小镇“毛衫时尚化、生活品质化、全域景区化”的文章,打造市场、产业、旅游三张名片,将濮院建设成为毛衫时尚产业高地、商贸旅游人居福地、江南名镇诗画胜地、中国时尚第一镇。

  谈及展会,参展企业表示希望PH Value能成为针织行业的引领者,在全国得到越来越高的重视,企业在展会上能对接到更多有效的客户资源。

  中国羊绒纺织名城清河 

  全方位传递清河羊绒品质与文化 

划重点|了解2018春夏针织展,从认识针织集群开始

  发展亮点:历经40年发展,清河羊绒产业已经由单一的分梳原料,逐步发展成为集分梳、纺纱、织布、织衫一条龙的完整产业体系。目前,清河羊绒年产值达到16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是全国最大的羊绒原料加工集散地、全国最大的羊绒纺纱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

  本届展会,清河将携衣尚、帝兔、华家那、CENTERMERE、帕米尔等品牌参展,展品涵盖纱线、时尚面料、毛衫、羊绒大衣等优质羊绒产业链资源。同时,参加本届展会的5家清河羊绒企业将通过自己带来的产品,让买家见识到最新的国际羊绒服饰时尚潮流,同时亦能从羊绒展品中体验真正的奢华名贵。

  清河县委、县政府确定了建设“世界羊绒中心”的宏伟目标,这也为清河羊绒产业集群的发展明确了方向。近来,“高质量发展”成为第一热词,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关键是推动产品向品牌转变,品牌是产品理念、价值和企业家精神的展示,是产品核心竞争力的表现。伴随着这股“高质量发展”浪潮,清河力求在塑造“清河羊绒”区域品牌方面,进行大力度的创新尝试,不断推陈出新,进一步提升“清河羊绒”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本届展会让大家知道“清河羊绒”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品牌体验,全方位向外界传递清河羊绒文化,体现清河在世界羊绒文化中的责任意识和角色担当。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