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cp感拉满!当家纺家居面料遇上兰精天丝™品牌纤维
文章来源: 2022-11-28


  后疫情时代,由于居家时间的延长,无形中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作息习惯。消费者对健康生活更加关注,“大健康理念”进入了大部分人的意识当中;与此同时,在“Stay at home”的新生活模式下,人们对居住环境的品质更加重视,个性化住宅的装饰消费需求增加,对舒适家居产品的要求也愈发向着健康、绿色、环保靠近,对环境友好、对健康友好的消费需求也势必成为行业趋势。
  Part.1
  家居布艺市场广阔
  绿色消费潜能待释放
  意大利米兰轻工信息中心(CSIL)数据显示,2011-2020年全球家居产品消费量(指按生产价格计算的表观消费量,不包括加价)6580亿美元。全球市场需求强劲,家居产品制造业在未来前景可期。

2015-2020年家居用品消费量前10大市场(单位:10亿现价美元)
  布艺家居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中国作为人口大国,消费需求量巨大,是世界第一家居生产、消费及出口国。2020年,全球软体家具消费总额约为672亿美元,中国为最大的软体家具消费市场,占比28%,布艺家居行业呈稳定发展态势。
  对于企业来说,要发展,更要高质量发展;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消费,更要绿色、健康消费。
  环保可持续的家装理念和健康绿色家居产品,更加符合“双碳”大方向,也更加有助于释放这股“绿色消费”的潮流。也因此,兰精集团的天丝™纤维成为家纺家居企业在原料选择中的“优选项”。
  Part.2
  加入天丝™纤维
  让面料性能更出色
  在纤维素纤维领域,天丝™品牌纤维的绿色环保性能可谓是首屈一指。
  兰精集团为实现到2050年净零排放的愿景,使用“三步法”:减排、参与、碳补偿助力目标达成,并且由此产生的零碳天丝™莱赛尔和莫代尔纤维已获得认证。兰精集团对资源的高效利用使得化学品和水资源用量显著减少,其环保生产工艺更是获得了欧盟纺织品生态标签认证。
  标准型天丝™莱赛尔纤维和天丝™莫代尔纤维均经TÜV认证,可在土壤、淡水和海洋条件下生物降解,因此它们可以完全回归自然。同时,在家居用途和工业设施中也是可堆肥的,这为纺织废料污染提供了解决方案。
  除了低碳环保的优势外,天丝™纤维是制造家居产品织物的理想原料:用天丝™莱赛尔纤维制成的面料柔软顺滑,天然柔软亲肤,富于光泽和流动感,可提供持久的舒适感受。
  此外天丝™莱赛尔纤维可有效吸收湿气,不利于细菌和尘螨生长,有助于提供更好的家居体验。天丝™莫代尔纤维持久柔软,具有自然的湿气管理功能,让肌肤感受愉悦的舒适体验。天丝™莱赛尔纤维和天丝™莫代尔纤维是与其他纤维类型混纺的理想伙伴,这些优点可以通过混纺全部赋予成品面料。
  以天丝™莱赛尔纤维为例,天丝™莱赛尔纤维横截面光滑,可令织物触感更柔软。同时,织物具有多次洗涤后仍可保持柔软的手感、反复水洗后良好的深色色牢度等特性。
  天丝™莱赛尔纤维可高效吸湿。因斯布鲁克大学博士Mohammad Abu Rous的2009年博士论文对天丝™莱赛尔纤维的亲水、吸湿性做出了清晰的阐释:天丝™莱赛尔纤维可吸收约70%的水分,并输送到纤维里。与聚酯和合成纤维相比,天丝™莱赛尔纤维表面不易形成细菌赖以生存的潮湿环境。因此,天丝™莱赛尔纤维不利细菌滋生,可为织物赋予更好的卫生特性。
  采用天丝™品牌纤维制成的产品,碳足迹低,是对环境、社会及合作伙伴有着可持续价值的产品,并且其有着亲和肌肤、持久柔软、不利细菌滋生的特性,零碳足迹又赋予了产品的可持续低碳属性。
  天然的原料,环保的制造流程,以保护自然环境为本的生活方式,完全满足了消费者对可持续时尚产品的需求。
  Part.3
  cp感满分!
  天丝™纤维高度适配家纺家居领域
  天丝™品牌纤维的应用非常广泛,很早就大量用于制作家纺产品,它具有棉的“舒适性”、涤纶的“强度”、毛织物的“豪华美感”和真丝的“独特触感”及“柔软垂坠”,制品包括但不限于床品套件、窗帘布艺、地毯等,几乎用到面料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天丝™纤维。
  床品是最广为人知的天丝™纤维家纺应用领域,例如天丝™莱赛尔纤维制成的床品具有触感光滑柔软、低静电、亲和肌肤、吸湿透汽的特性。
  在布艺领域,可以很好的利用天丝™品牌纤维面料的韧性。不论在干湿情况下,采用天丝™品牌纤维制成的面料都具有很好的韧性。在湿的状态下,它的湿强力能够远胜于棉的纤维素纤维。
  天丝™品牌纤维可以用于窗帘布艺,质地柔软强韧,垂坠感极佳。同样地,天丝™品牌纤维也可以用于沙发布,其高韧性、强染色性和抗起球特性可以很好地适配沙发需求。
  在地毯领域,优质的天丝™品牌纤维柔软且易打理,是高级地毯制作中常见的材料之一。天丝™莱赛尔纤维在触感上可以很好地发挥柔软本性,并且表面会散发真丝的光泽,非常适配各种风格的家居产品。
  针对地毯,兰精集团专门研发出了特殊规格的天丝™莱赛尔纤维,这种规格的纤维直径比标准型天丝™莱赛尔纤维更粗。一般来说,地毯产品采用与羊毛近似的纤维,比较粗且长,由于纤维素纤维十分纤细也不长不太适用于地毯生产,但新规格的天丝™莱赛尔纤维可以将天丝™的所有特性在地毯产品中体现:
  一是纤维优异的吸湿导湿功能可以很好地调节室内温度与湿度,从而不利于霉菌的形成。这种优异的湿气管理功能将天丝™与合成纤维明显区分开来,可以优化室内气候环境,令家居生活更加卫生健康;
  二是与羊毛蛋白质纤维素的属性不同,天丝™纤维不利于细菌生长;
  三是天丝™莱赛尔纤维染色性能优异,制成的地毯颜色持久饱满、鲜艳亮丽、富有表现力;
  四是天丝™莱赛尔纤维表面摩擦力小,制成的地毯如丝般光滑柔软,使用感受舒适愉悦。
  除此之外,天丝™品牌纤维还可应用于毛浴巾、床垫,枕头、被子填充物等方方面面。天丝™品牌纤维凭借高度可持续性及卓越的性能得到了品牌用户和消费者的认可,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各大国内外知名家纺家居品牌的产品中。
  天丝™品牌纤维不仅用途广泛,重要的是,使用其制成的家居产品可以将天丝™“舒适感觉,源自天然”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柔软健康的使用感受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