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让高品质成为生活的标签,家纺企业求新求变各出奇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8-13


  本刊记者-李亚静

  新产品  新设计 

  新思想  新未来 

  2020intertextile家纺展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 

  时间:8月24-26日

  坐标: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作为2020年如期开场的国际性家居大展——intertextile家纺展即将再次如约而至。本届展会将呈现给买家怎样的家居流行趋势?创新升级后的家居产品品类又有哪些……

  本期关键词:高品质、高质量●● 

  高生活品质和高生活质量是现代人对居住环境一成不变的要求,更体现了精英阶层的一种生活态度和标签。对于家纺企业来说,高品质、高质量来自于对品牌文化的秉承、对原材料的苛刻、对工艺的挑剔、对细节的执着,而高品质的背后,更承载着企业的匠心精神。

  正如intertextile家纺展一般,高品质同样是展会的标签,每年汇聚于这一行业盛会的家纺企业,无不对产品品质有着极高的要求,2020年,关于高品质、匠心精神的探索,又将迸发出哪些亮点?

  01 

  上工富怡:用新产品、新技术,为全球市场注入新活力 

  作为一家设备提供商,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拥有软件、电脑、电控、机械、激光、智能六大核心技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富怡对质量把控十分严格,连续9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质量方针是:制造世界先进产品,提供客户满意服务,持续改进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产品质量。

  2020年,上工富怡在设计研发上,仍然坚持自主创新,用新产品、新技术,不断为全球家纺市场注入新活力。同时,也将对客户提出的建议与工艺需求进行吸纳,对缝制类功能设备的线迹和适用材质上加以突破。

  参展intertextile家纺展,上工富怡将展示床笠裙边机等产品,据悉,床笠裙边机专用于床笠缝制的半自动化加工。床笠因其样式的特殊性,面料大且轻柔,周围需同步缝上带弹性的松紧带,缝制加工难度比较大,一直以来都困扰着床笠加工企业。富怡床笠裙边机全力提高床笠加工产能,是用于床笠的缝制加工的专用设备,具有自动缝制橡筋、自动对边、自动上料、物料检测等功能。

  intertextile家纺展是目前上工富怡参与的比较重要的展会之一,该公司销售人员张颜杰表示,富怡很愿意将新产品、新设备在展会上发布。展会涉及面比较广,公司每年都会在展会结识一些新客户。此外,家纺展的参展客户专业性比较强,持续沟通后,成单率较高。intertextile家纺展已经有20多年历史,相对成熟,展会期间主办方组织的各种技术交流合作都很专业。

  02 

  三星羽绒:受消费驱动,重点研发安全、洁净、环保羽绒产品 

  经过30年历史的洗礼与沉淀,浙江三星羽绒股份有限公司已成长为国际知名的优质羽绒填充材料及羽绒寝具的制造者与引领者。秉持“不做第一,就做唯一”的匠心精神,获颁有5项国际认证、7项企业标准、1项团体标准(浙江制造)、10项专利及30多个注册商标。

  2020年,受市场环境和消费需求影响,三星羽绒的产品研发重点在羽绒填充料的安全、洁净、环保、抗病毒等方面,并由DOWNPLUS透明可追溯系统做技术支持。

  本次参展,三星羽绒将带来普托兰纳鹅绒被、安心羽绒等产品。其中普托兰纳鹅绒被填充的是SM033西伯利亚95%灰鹅绒(蓬松度850in³/30g,清洁度>1000mm),填充重量为1000g、1200g,面料为莫代尔混纺提花防绒面料,工艺设计方面,采用航空密封SPACETECH专利缝制技术,防落锁绒工艺,被头防污保护罩配置。而安心羽绒可以做到安全、洁净、环保、全程透明可追溯。

  三星羽绒 

  三星羽绒副总经理毛凤伟表示,2020年,公司业绩受到影响,因此尽量降低费用,减少企业负担,同时希望通过展会等渠道,增加三星羽绒的曝光度,吸引新客源。

  03 

  绿中缘:主推可水洗蚕丝被,解锁用户新体验 

  苏州绿中缘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以蚕丝被、真丝套件及各种功能性产品为主。2020年,绿中缘的主推产品是可水洗野蚕丝古法蚕丝被,产品从原料到制作成被芯都严格把控,确保质量。

  该公司营销总监张超表示,可水洗蚕丝被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普通蚕丝被的日常护理和保养中,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增加被套和不可水洗为主,针对这一普遍现象,绿中缘经过研究,采用物理定型新工艺处理,使丝胶活性完全固定;经过先进的工艺,进行脱脂处理;用机械经过各种先进的技术梳理成被芯,丝绵千层网叠、丝丝入扣,解决了蚕丝被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移位的问题;与后道的绗缝技术相结合,解决了丝绵在水洗时出现变形粘在一起,被子厚薄不匀的问题。

  绿中缘在功能、材质、图案等方面的把控都十分严格,并且在产品研发设计中也有所展现。张超表示,intertextile家纺展是家用纺织品行业最具权威性的一个展会,公司会带着最新产品参展,希望能有效拓展市场,结识更多意向客户。

  04 

  大连东立:优化产品工艺、提高用户体验 

  2020年,在大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许多企业将工作重点放在了提高产品品质,开发新产品方面。大连东立工艺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具体做法是:

  第一,重点研发推出新的材料及应用,解决花边缩水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会在intertextile家纺展期间推出适用于需要定型的成品帘的新品配饰,解决窗帘买到客户家以后需要水洗的问题,花边可以做到水洗后不变形。第二,作为专业的辅料品牌商,2020年将推出更多的滚绳产品,让用户通过购买专业的产品,在使用上更方便,成本更低,避免了颜色等质量问题。第三,辅料配件可以零裁,这样既保证了质量,又可以将价格降到最低。

  现代轻奢风的花边是大连东立近年的主打风格,今年,消费者更青睐原始自然的风格,大连工艺推出了“纯美”系列,用柔美、自然的花型,以棉的亲切质感,更加适合哑光的绒布、棉布、麻布等拥有哑光质感的布料,营造舒适的生活空间。

大连东立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家纺展是大连工艺进行品牌建设和新品推广的重要平台,是每年都不可错过的重要展会,今年将带着新品参展。

  05 

  柳桥集团:过硬品质、高效严谨是代名词 

  柳桥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壮大至今,除了善于把握市场和内部规范管理以外,更注重于高效严谨的生产体系和国际水准的生产设备。柳桥集团先进的自动流水线,为优质羽毛绒加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公司又斥资两亿元,建成了集裁剪、缝纫、检验、后道、仓储为一体的家纺生产加工车间,在创造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也为自己确立了不可动摇的行业典范,在国内同行业中,柳桥集团是少数获得瑞士OEKO-TEX STANDARD 100环保纺织品生态认证和蓝标认证的企业之一。

  作为一家具备完整生产能力和质量把控能力的企业,柳桥对产品品质有着更卓越的追求。从创业初期,柳桥就意识到,品质是柳桥生存发展的基石,产品的每一处细节,都是对品质的见证。长期以来,一直是乐斯菲斯、优衣库、波司登等世界知名品牌的合作供应商。能够获得全球诸多客户的青睐,是对柳桥集团的肯定,更是对柳桥良好声誉、过硬品质的真实见证。

  柳桥旗下拥有甄源、品牌、航羽等品牌,在顶级品质、功能性羽绒等方面拥有十分高的市场美誉度。本次展会,柳桥集团将带着高品质产品参展,希望能结识有合作意向的客户。

  06 

  红柳集团:“老床单”回流,深挖内销潜力 

  从一家村办企业成长起来的江苏红柳床单有限公司,历经50余年的蓬勃发展,凭借过硬的生产技术与产品质量,精准的交货周期,以及优质的中后期服务,目前红柳集团已在国内外家纺市场占据重要地位。

  红柳集团董事长黄建钧表示,作为传统企业,红柳一直坚持“100年生产一块布”的总方向,坚守主业,稳扎稳打,不断在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上做文章。同时积极加快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通过引进先进智能设备,引领企业进入更高端、更现代化的制造阶段。目前,公司70%以上设备为进口设备,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尤其是在引进了全亚洲首台意大利宽幅高速数码印花机——MS-Lario后,红柳的数码印染技术和高端面料加工实力更不断提升。

  MS设备的引进标志着红柳由传统生产向数字化的转变。该设备打破了百年来传统机印平网、园网印花机的繁琐作业方式,二机合一,实现了节能、增效,印染出来的产品花型色彩更加丰富,层次过渡自然,上色率高,不易褪色。

红柳集团

  在家纺展上,红柳集团将以210平方米的展位面积,重点展示数码印花产品,并推出一部分抗菌类功能性面料,以满足市场对此类功能的需求。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