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阻燃、遮光、隔热……功能性家纺的机会来了,看家纺企业如何弄潮!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8-07


  本刊记者-李亚静

  新产品  新设计 

  新思想  新未来 

  2020intertextile家纺展 

  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 

  2020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 

  时间:8月24-26日

  坐标: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作为2020年如期开场的国际性家居大展——intertextile家纺展即将再次如约而至。本届展会将呈现给买家怎样的家居流行趋势?创新升级后的家居产品品类又有哪些……

  本期关键词:阻燃、遮光、隔热●● 

  家纺产品质量的好坏,关乎着消费者的睡眠质量、居家环境甚至身心健康,因此,近年来功能性家纺在消费者心中备受青睐。

  需要关注的是,功能性家纺涵盖的范围和意义广阔与深入,不止在于抗菌、抑菌,各种阻燃、遮光、隔热甚至保护睡眠的黑科技,在“大健康”风口上,均迎来了机会。

  intertextile家纺展作为行业内的专业平台和发展“风向标”,也一直在关注“健康家纺”这一发展趋势,更见证了具有健康特性的功能性家纺在行业内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

  今年8月的中国国际家纺展,家纺企业将带来哪些新概念?

  01 

  和之美:重视功能和图案,实现差异化服务 

  “后疫情时代,客户在选择产品的时候考虑得会更多,但是品牌需要坚守,把握定位,把握潮流和质量,方可立足。”海宁和之美布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文明谈到,今年公司更加明确要坚守什么、要开拓什么!

  和之美今年更重视产品的功能和图案。因为产品的差异化需要不断研发,图案的差异最能体现产品特点,增加产品的功能性为产品加分,也是差异化服务的一种方式。 

和之美

  和之美布业对intertextile家纺展抱有很大期待,李文明表示,希望能在展会现场结识品牌家具厂、高端定制家具厂、高端设计公司、整体软装店、工程等方面的客户。

  对于展会,他提出,当前形势下,展会单从成果和签单效果上看,对参展商的吸引力越来越低,家纺平台需要积极走出去,为核心的参展商和意向客户牵线,在平台下达成合作,意义更大,展会本身也能更持久、更健康。

  02 

  海宁巨龙:钻研产品,高效结实优质客户 

   作为窗帘面料及成品、遮阳窗饰的经营者,海宁巨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年,尝试了以花型图案为主、兼顾功能性配置的方案。

  功能性是近些年窗帘市场的普遍需求,遮光、阻燃等,几乎大家都在做,那么,花型就是产品个性的体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公司也就有了更大的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新形势下,客户对产品和订单有了更多的考量,如果订单质量出现问题,客户很大程度上就要转移订单,因此在价格相同的基础上,需要控制质量损耗、节约成本。

海宁巨龙

  2020年,大环境不稳定,致使企业的订单流失比较严重,展会可以说是行业企业抱团取暖和挽回损失的重要平台。海宁巨龙公司经理杨波表示,希望能在展会更高效地结识对口客户和优质客户,拓宽市场范围,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他谈到,相比同类展会,intertextile家纺展的客户数量是比较多的,但参展商也相对分散,错失目标客户的情况时有发生,希望在这方面主办方能有所考虑。

  03 

  越海泰克:了解买家喜好,紧跟市场趋势 

  浙江越海泰克涂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以加工及成品窗帘出口为主,主营销渠道以自产自销为主。

  2020年,以绿色环保为主旋律的可持续发展受到空前关注,同时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功能性家纺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越海泰克涂层也没有落后,一直致力于绿色环保生产的企业,在遮光、隔热、阻燃等方面同样有着多年的经验,对提供优质产品,满足人们的舒适生活,有着积极的意愿。

越海泰克

  浙江越海泰克涂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费红霞表示,2020年,公司更加重视消费需求,积极了解买家喜好,紧跟市场趋势和潮流,对接更多资源。无论何时,企业都应当紧跟全球趋势,了解客户需求,提高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04 

  花剪子布业:研发阻燃+抗菌面料,为生活添保障 

  “花剪子布业一直致力于公共场合装饰面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意识到人类的渺小,于是花剪子又多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研发阻燃+抗菌的面料,希望为人们的生活安全增加一道保障。”海宁花剪子布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尧表示。

  花剪子布业的产品特点包括:阻燃遮光窗帘布具有100%遮光、久洗不退、恒久阻燃的特性,以及抗菌防霉等功效,适用于酒店、学校、医院、办公大楼等公共场所。阻燃医用隔帘布具有久洗不退、恒久阻燃的特性,带有抗菌防霉等功效,面料上身镂空设计,环保又透气,适用于医院病床围帘。

花剪子布业

  王雪尧表示,花剪子布业始终坚持高品高质的生产原则,积极打造独一无二的品牌面料。

  05 

  绍兴凯环:提高产品质量,跟着市场节奏前进 

  2020年,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家纺企业的生产经营也相应产生了变化。专注于窗帘面料及成品、遮阳窗饰的绍兴凯环纺织有限公司的产品开发也有了相应的变化,以遮光、阻燃、抗菌等为主的功能性纺织品成为一个重要方向。

  绍兴凯环总经理孙哲飞表示,全球市场不好,预计接下来两个月,纺织市场行情仍保持疲软态势,9-10月份在“双11”购物节以及圣诞节需求支撑之下会步入交易小高峰。因此,企业应当提高质量,开发新花型,跟着市场节奏前进。

  绍兴凯环作为展会的常客,将亮相8月的家纺展,孙哲飞表示,家纺展是一个国际化的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在展会现场有更多的机会让客户看到我们,可以促进订单并提高企业的知名度。

  06 

  绍兴成翀:保持高质量,开发新面料 

  绍兴成翀进出口有限公司以生产窗帘面料为主,在仿麻面料100%,遮光布涂层、涂膜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生产经验。

  2020年,在保持面料功能性的基础上,将开发新的花型和新的面料。绍兴成翀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逸雪表示,前期疫情影响较大,如今已经逐渐好转,公司希望在打造高质量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市场。  

绍兴成翀

  夏逸雪表示,如今,客户更多的是希望订单打折,转移的倾向较少。上海家纺展是疫情后首个大型的国际展会,希望在展会能结识更多的来自巴西、土耳其、德国、俄罗斯的买家朋友,也希望能拓展内销市场。

  07 

  拓驰鞋业:聚焦无毒、抗菌、负离子 

  在全行业都在积极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功能性纺织品时,南通拓驰鞋业有限公司也跟随时代脚步,研发具有无毒、抗菌、含有负离子的产品。

  拓驰鞋业副总经理潘海均表示,南通拓驰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的、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生产拖鞋的企业。自2014年成立至今,已逐步发展为中国最大的超市拖鞋供应商,每年内销拖鞋9000万元人民币(主要为超市和大卖场),出口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

拓驰鞋业

  目前国内拓驰鞋业直接供货的超市和大卖场有家乐福、大润发、欧尚、沃尔玛、乐购等。近几年,拓驰鞋业也在从贸易转向生产,在晋江和慈溪建有工厂,在杭州、上海和广州都有销售网络和信息采集,希望能充分开拓国内市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