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落实十四五||这个月,江服党总支书记们在忙啥?
文章来源: 2021-11-29


  编者按:江服办学的30年,是创新创业的30年,是生动变革的30年,是跨越式发展的30年。30岁的江服,从教育初心到追梦服装强国,在中国服装业出现了“江服现象”,学校取得了众多引以为豪的成就。

  2021年,学校制定了《江西服装学院“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了“强内涵、上层次、入一流”的三步走发展目标,吹响了“强起来”的集结号和动员令。
  在这个大的时代背景下,江服人使命在肩。通过展示学校各岗位上的“江服人”为学校教育事业奋进的工作内容,激励全校师生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的“江服力量”。
  站在建校三十周年的新的起点上,
  新闻中心将带您看看
  江西服装学院各学院的党总支书记们这个月都在忙些啥?

  服装设计学院
  党总支书记 彭波
  关键词: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11月5日下午2:00时,服装设计学院召开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申报工作动员大会,大会由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波主持,服装设计学院院长闵悦、党总支副书记周洪英、学工办主任张敬玲、专职组织员吴圣琦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动员大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院将不断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进党建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大学生参军入伍
  11月14日晚8:00时,服装设计学院召开了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学院院长闵悦、党总支书记彭波、副书记周洪英,学工办主任张敬玲、征兵专干孙肖肖、全体毕业班辅导员、部分退伍复学学生代表及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积极为部队输送新生力量,为切实提高兵员质量,推进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大学生年度人物
  11月23日晚7:00时,服装设计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初评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波、副书记周洪英、学工办主任张敬玲、辅导员孙肖肖、吴雄英担任评委,学院特别邀请了校学生资助中心主任余晓萍,校学工处学生科副科长刘检莲作现场点评。学院始终注重挖掘和宣传优秀大学生事迹,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引导同学们以优秀为榜样,在追求卓越的同时,带动身边更多同学向榜样看齐,在努力奋斗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服装工程学院
  党总支书记 蓝岚
  关键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11月16日上午,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蓝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并就下一阶段学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五个结合”,开展“四个一”活动进行工作部署。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大学生党员党史宣讲团开展“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联合向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一针一线实为民,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
  关键词:搭平台 促就业
  服装工程学院邀请波司登集团、赢领智尚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伊芙丽实业有限公司、东蒙集团等企业来校进行宣讲,举办专场招聘会;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参加2021年南昌市10万人才来昌留昌就业创业“百场校招”线上招聘会;落实江西省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宏志助航计划”,为学院30名建档立卡学生提供就业帮扶;召开服装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推动毕业生实习工作有序开展;学院结合学生的入伍成长经历,开展2022届毕业生征兵宣传活动;学院组织学生会双创部开展江西服装学院第十五届“赢在江服”创新创业大赛政策宣讲活动。
  关键词:优良学风建设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11月22日,服装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学院院长陈娟芬、书记蓝岚、副院长花俊苹、各年级辅导员及学业预警帮扶的学生一同参会。蓝岚就学院学业预警帮扶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合理调整心理压力,配合学院制定的帮扶计划,加强学习。11月23日,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服装工程学院开展了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学院营造“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关键词:平安校园
  11月18日,服装工程学院召开“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就强化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隐患排查,开展教育活动;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等方面进行部署。蓝岚强调,要将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与心理健康、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隐患排查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将“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落实到实处。11月21日晚,服装工程学院各班级就推动“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走深走实,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创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艺术设计学院
  党总支书记 冯琼芳
  关键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扎实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一是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二是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是带动团学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是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五是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竞答活动。
  关键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为加强学院新媒体平台建设,艺术设计学院对学院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展开自查自纠工作,对涉及的转载文章、图片、视频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进一步维护好健康有序的校园网络传播环境。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安排,对2021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进一步明确学院党总支责任主体,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关键词:学生生活体验日
  为切实增强思政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全面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提升育人工作实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冯琼芳实施“三走进”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一是走进班级,为21环艺本科1班学生召开“营造和谐网络、谨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二是走进宿舍,开展“呵护成长,守护健康”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女生解决成长中的困惑;三是走进运动场,同学生一起参加羽毛球锻炼,融入学生生活,构建师生沟通交流渠道。

  时尚传媒学院
  党总支副书记 李玲
  关键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时尚传媒学院分别于行政楼一楼报告厅、清源二栋学院会议室以及艺术楼430党员活动室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号召所有同志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做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关键词:党员发展
  时尚传媒学院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召开时尚传媒学院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玲、学生党支部书记成为家、组织委员王仁平、宣传委员康艳红、青年委员庄峻、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18名成员参加会议。为期15天的培训课程,旨在落实好党员发展培训工作,使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关键词:党建“三化建设”
  为高质量推进时尚传媒学院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三化”建设工作。党总支副书记李玲对标对表、自查自纠,把握要求,召开“三化建设”推进工作汇报会,要求转变思维、树立信心、真抓实干,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并就下一步推进落实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双提升”。
  关键词:学生干部培养
  11月12日下午14:30,时尚传媒学院在艺术楼430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第七届党建联合分会学生干部竞选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玲、专职组织员康艳红,党建各队队长、党建联合分会学生干部及参加竞选人员,本次会议由党建联合分会执行副主任庄峻主持。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积极推进学生“四自”管理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键词:反诈 防骗
  11月19日,时尚传媒学院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由2021年全省公共安全教育骨干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中获得二等奖的杨丹老师给在场的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防诈骗微课—《小心,像魔术一样的网络诈骗》。她分享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总结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讲解了应对网络诈骗的方法。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使学生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提高大学生反诈“抵抗力”和“免疫力”。

  商学院
  党总支书记 黄晶磊
  关键词:党员发展
  商学院举办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晶磊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开班第一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黄晶磊与学员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培训,净化了大学生入党的动机,为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关键词:学子讲坛
  11月23日晚上7点,商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榜样引领,励志笃行”为主题的学子讲坛报告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晶磊,辅导员解姗姗、罗玲以及2021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上,黄晶磊书记结合四位学子榜样的事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人生目标,做好大学规划,要从小圈走向大圈,要有江服青年永不懈怠的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关键词:学生座谈会
  11月23日下午1点,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晶磊主持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各班级的34名学生代表。学生代表们围绕专业学习、学生日常管理、宿舍公寓生活设施、考研辅导、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黄晶磊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和解答,表示学院将持续深入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认真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努力为同学们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树立爱校荣校意识,矢志奋斗、锐意进取,共同把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大数据学院
  党总支书记 王春梅
  关键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梅主持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启动工作。教师党支部书记赵德福、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文琴、组织委员赵谦、宣传委员王前坤参与工作开展。学院宣讲团的成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广泛声势,推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关键词:师德师风建设
  11月23日中午12:50,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梅组织召开大数据学院师德师风专题会,学院院长徐照兴、副院长赵德福、张学林以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专题会。本次专题会的召开,从思想上和行为上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意识,起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作用,推进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有效开展。
  关键词:征兵  就业
  为更好的做好2022届毕业生征兵及就业工作,11月21日——11月26日,大数据学院邀请鹰空集团、思辰科技、华为IT人才培训中心等企业负责人到校开展毕业实习宣讲与招聘工作。同时,大数据学院多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座谈会,有力的推进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2022届毕业生征兵及就业工作系列宣讲活动,吸引了全院毕业生的关注和到场聆听。

  人文学院
  党总支副书记 马忠秋
  关键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11月23日下午17:20,人文学院全体党建成员集中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此次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和剖析,传递了中国共产党发奋图强、锐意进取的优秀精神,加深了大家对时代和国家发展战略的认知,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坚定了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的决心。
  关键词:创新创业  
  11月24日,人文学院在主教楼233教室举办了第十五届“赢在江服”创业实践挑战赛宣讲会。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助理陈家华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忠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班级团支书和创新创业委员参加了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有效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不断追求新知识的科学精神,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让学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同时为学校第十五届“赢在江服”创业大赛营建积极氛围。
  关键词:大学生征兵
  11月9日下午17:00,人文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动员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忠秋主持,校武装部副部长鲍鹏、校武装部办公室副主任胡康、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艳艳等参加会议。本次应征入伍动员会让应征大学生系统地了解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深刻认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打下了基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