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鄂尔多斯、康平纳、天圣……纺织服装行业捐赠情况一览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02-17


  李亚静/文

  (疫情当前,条件所限,以下统计数据未能全面反映纺织服装行业及企业为此次抗疫所作的贡献,也希望读者能够积极为我们提供相关信息。)

  鄂尔多斯集团:

  捐赠海外防疫物资,彰显责任与担当

   2月14日,内蒙古鄂尔多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爱心捐赠海外防疫物资。这是鄂尔多斯集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再次向社会公开捐助的系列活动之一,彰显了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大企业的家国情怀。 

  内蒙古鄂尔多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侯永旺介绍,此次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的海外防疫物资主要有:日本防疫口罩15万只、N95型口罩5万只、医疗外用防护服1000套,这些急需的防疫物资通过红十字会,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下,定向用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分直接用于支援赴武汉抗疫医疗队伍。 

  截至目前,鄂尔多斯集团已无偿捐赠口罩703890只,防护服3843套。日前,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600295)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800万元,设立鄂尔多斯温暖基金。同日,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鄂尔多斯温暖基金启动“医者仁心温暖计划”,用于资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以及资助牺牲医护人员子女的长期教育。 

  据悉,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累计捐出的款物合计人民币2000万元。

  康平纳集团:

  捐赠救护车,支持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康平纳集团积极作为、快速反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做好企业自身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干部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泰山区慈善总会捐赠救护车支持疫情防控。 

  2月16日捐赠仪式上,集团总经理刘琳表示“康平纳向那些逆行而上、英勇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企业希望能为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相信在党中央,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雅鹿集团:

  捐赠价值1000万羽绒服,驰援抗疫一线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雅鹿集团积极响应中央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1000万的防寒羽绒服,首批捐赠物资在太仓市慈善总会协助下已于2月13日运送至武汉。

  雅鹿集团董事长顾振华表示:“雅鹿集团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到这场战斗中来,回报社会,以坚强的决心、坚定的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雅鹿集团高度重视,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领导小组,并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专项措施,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做好复工的准备工作。雅鹿大厦、雅鹿智慧物流园、营业中门店已全面进行消毒、口罩发放、测温工作,外地复工人员根据要求做好登记及隔离工作。雅鹿集团董事长顾振华说:对公司来说,保证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健康高于一切。

   

  雅鹿集团党支部积极响应太仓市疫情防控工作,组建20人雅鹿志愿者团队,配合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雅鹿志愿者团队根据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展示了雅鹿人在关键时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天圣集团:

  捐赠约115万元医疗防护物资驰援一线

  在得知疫情后的第一时间内,浙江天圣控股集团立即发动所有能联系到的国际友人及客户朋友,迅速组成紧急行动小组,分工合作,通过各种渠道全力收集医疗防护物资。小组成员们共收集到FFP1及FFP2标准口罩、专业护目镜、防护服、医用帽子、鞋子、手套等共计约115万元物资。为了将物资运输回国,他们联系各家航空公司、中国大使馆,进行多次沟通协商,终于取得了大使馆批准的“绿色通道”,并搭乘“东方航空”回国。 

  2月11日下午,第一批医疗物资一到绍兴,天圣集团员工就马不停蹄地赶来帮忙,将这些物资尽快分发至各相关医院,为最需要的一线医护工作者能更好地进行战斗助力。目前,天圣集团已将第一批物资支援到绍兴市人民医院、绍兴市第二医院、绍兴市中心医院、绍兴市柯桥区中医院。此外,天圣集团还印发了《疫情期间租户租金减免及能耗收费调整方案》的通知,尽量减轻疫情对各位租户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损失,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特步集团:

  捐赠价值2000万元物资驰援湖北

  2月14日,特步集团宣布捐赠价值2000万装备驰援湖北疫区,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各地援鄂救援队送去急需的保暖冬衣、速干T恤等物资,全力抗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紧急组织驰援湖北。而就在这几天,湖北武汉等地大幅降温,医院内大量使用消毒用品,为避免化学反应引起的事故发生,不能使用供暖电器,各地赴湖北驰援的医疗队们,因为集结紧急、出发匆忙,很多甚至都没带御寒冬衣。 

  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的特步集团迅速决议,精准匹配以武汉为主的防疫定点医院的实际需求,驰援湖北省包括武汉市的一线医护工作人员。

  鑫兰纺织:

  捐赠1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向兰溪市捐款人民币10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鑫兰纺织也已于2月10日开始逐步复工,目前服装车间已恢复生产,面料车间等计划下步复产,企业表示将再接再厉,克服各种困难,以岗为枪,化解供求矛盾,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多的“盔甲”和“弹药”,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共抗疫情。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