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号角响起,德州恒丰集团二次创业正当时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23


  本刊记者-赵国玲 通讯员-周浩

  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多方市场竞争激烈。为更好地顺应国内外客观环境,把握市场发展新机遇,更好更快地推进恒丰集团由大到强的战略进程。近日,德州恒丰集团隆重召开集团二次创业动员大会,集团核心层领导及各理事单位500余名中高层管理人员悉数到场,不忘创业初心,开启恒丰新纪元,全面打赢集团二次攻坚战。

  德州恒丰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孙传芳代表恒丰集团做二次创业重要讲话,号召大家积极投入到集团开展的“弘扬恒丰创业精神 竭力推进 全面升级”学习教育大讨论当中去。并通过学习教育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再一次焕发创业激情,鼓舞工作干劲,确保集团及各理事单位持久健康运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三年规划战略目标。

  “实施二次创业是企业适应国内外客观环境的必然选择,也是集团现阶段发展的最佳突破口。”孙传芳表示,在恒丰的发展历程中,管理班子集体决策,抢抓各种机遇,在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精神支撑下,带领广大员工背水一战,才使得恒丰重新站立,并一路壮大发展,进而创造性成为纺织行业骨干企业。

  据了解,此次二次创业教育大讨论活动以推进三年战略规划为目标,以弘扬恒丰创业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学习讨论,整改承诺,引导大家不忘创业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重塑“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恒丰创业精神,重塑恒丰人风雨同舟、同心同德的忠诚,重塑恒丰人破釜沉舟、勇往直前的勇气,重塑恒丰人敢闯敢试、创新创造的胆识,重塑恒丰人顾全大局、舍己为公的风貌,重新找回找回恒丰人创业之初,绝地反击、追求卓越的精气神。

  孙传芳强调,开展二次创业教育大讨论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仅可以切实带领一万八千名恒丰人团结一心,应对国际国内严峻形势,顺利推进恒丰集团由大到强的战略进程。同时也对恒丰集团到2020年实现500万纱锭、3000台布机的发展目标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德州恒丰集团党委书记马保东向集团全体党员、管理人员宣读集团二次创业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管理人员要勇于担当,为集团二次创业贡献力量。

  “二次创业是恒丰集团实现由大转强的战略性举措,也是打造百年恒丰的核心工程,更是对全体党员、管理人员的一次严峻考验。完成二次创业的宏伟目标,需要党员、管理人员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拼搏奉献,人人争做二次创业的开拓者、职工群众的带头人。”

  他强调,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上,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上必须大力弘扬恒丰文化,传承恒丰创业精神,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争当恒丰二次创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和开创者,为打造百年恒丰奠定雄厚的文化根基,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为早日实现二次创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德州恒丰集团理事长苏建军做此次二次创业动员大会总结讲话。他首先分析了中美贸易形势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尤其是对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随后从六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纺织行业企业目前的发展格局及未来发展方向。

  他认为,当前中国纺织行业呈现出以下特点:大企业向寡头企业发展的趋势明显;产品向高质量方向发展,研发为主,生产为辅;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迅速发展;产业整合、合作共赢意识明显;纺织企业对人的依赖性提出了新的要求。

  关于二次创业,苏建军认为二次创业是助推恒丰集团转型升级的好机会,是企业由大到强的转变。为保障二次创业的顺利进展,他提出五项要求:一要从思想上认识二次创业的目的;二要助推企业进步,向先进企业看齐;三要打造优秀团队;四要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发展;五要调整好适合二次创业的内部激励机制。

  新时代、新作为、新未来。作为中国独树一帜的纺织企业,德州恒丰集团抢抓时代机遇,以二次创业为起点全新出发,必将对恒丰集团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打造百年恒丰工程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