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孙伟挺:华孚时尚贯通纺织服装产业的实践与探索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19


  10月14日,由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智造创新高端峰会”在上海举行。大会阐述了新时代下,科技、时尚、绿色已成为纺织服装行业的新标签,中国纺织工业已成为支撑世界纺织工业体系平稳运行的关键力量和推动全球经济文化合作的重要产业平台,“本土责任,全球价值”依然任重而道远。

  华孚董事长孙伟挺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关于“华孚时尚贯通纺织服装产业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演讲。 

关注|孙伟挺:华孚时尚贯通纺织服装产业的实践与探索

  孙伟挺首先祝贺中国恒天成立20周年,中国纺机成立30周年,凑巧的是,华孚今年成立25周年,20加30除2等于25,感谢恒天对华孚的支持。华孚目前是188万纱锭,主要以经纬设备为主,25年来,我们和其他棉纺企业走的路不一样,我们做大规模定制,个性化,柔性化,每年有22万多个订单。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值得回顾。25年前,我们在深圳创业的时候,原来的文锦渡有1000多家纺织企业,现在只留下了华孚一家,沧海桑田,变化非常大。在深圳,有很多做房地产、金融的企业,但25年的华孚始终一根纱线做到今天,是坚持的力量在起作用。

  四个驱动力贯通色纺产业 

  时尚如何贯通色纺产业?孙伟挺用趋势引领、创新驱动、前导营销、标准规范四个驱动力来概括。

  趋势引领:华孚每年进行春夏秋冬流行趋势的发布,让后道,不仅是布厂,更主要是终端品牌选择华孚的颜色、产品,通过他们的供应链给华孚下订单。流行趋势的引领是源头,是自然现象和社会、经济等心理活动的综合反映,趋势一般两年前开始预测。 

关注|孙伟挺:华孚时尚贯通纺织服装产业的实践与探索

关注|孙伟挺:华孚时尚贯通纺织服装产业的实践与探索

关注|孙伟挺:华孚时尚贯通纺织服装产业的实践与探索

关注|孙伟挺:华孚时尚贯通纺织服装产业的实践与探索

关注|孙伟挺:华孚时尚贯通纺织服装产业的实践与探索

 

  创新驱动:华孚把各种理念、颜色、材质、工艺进行集成创新,给整个面料和服装企业提供了很多个性化的产品。

  前导营销:华孚直接向终端品牌做推广,难度系数比一般的贸易要大得多。首先是欧洲,然后是美国、日本,再是亚洲四小龙,最后到中国。公司连续举办过四次“华孚杯·中国色纺时尚设计大赛”,主要的目的是推广色纺纱。色纺的概念,现已衍生到原液染色、阳离子改性或单染等,色纺已经不是一个产品或者一个品类,已成为一种趋势。前导营销使华孚的产业、产品继续扩大。

  标准规范:华孚每两年更新一次标准色咭,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南亚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及东南亚国家,几乎整个行业都在按照华孚的标准打样。在中国的纺织服装产业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一份荣誉。

  探索新供应链新制造模式 

  华孚怎样续写后面的文章,孙伟挺认为,色纺的特性还没有完全被后道、终端客户理解、消化吸收,还可以继续满足我们日益增长的需要。基于此,华孚2016年正式发布未来十年规划,从一个重资产的制造商和供应商,转型为轻重结合的以时尚为核心要素,以供应链为主导的运营商,进一步把自身对流行趋势的把握能力,对色彩的设计能力,对颜色材质工艺的复合能力释放出来。

  无论哪个行业,都不可能离开互联网,商品互联网已发展到相当程度,接下来应该是产业互联网的春天。产业互联网要打通,因为B2B很理性,接下来,我们将以时尚作牵引,作为达成共鸣的一个元素,通过数字化,探索新供应链模式、新制造模式,这是华孚未来想做的事情。 

关注|孙伟挺:华孚时尚贯通纺织服装产业的实践与探索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