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从纽约时装周发现棉在秋冬系列的身影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4-13


  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系列 (Lifestyle Monitor™ Survey)  

观察|从纽约时装周发现棉在秋冬系列的身影

  美国棉花公司 

  当谈到暖春初夏的衣服时,意味着所有的东西都是轻薄透气。然而,在最近的纽约时装周上,棉质面料证明了它不仅仅是温暖天气的宠儿,同时,它在2018秋冬系列中也绽放光芒。 

观察|从纽约时装周发现棉在秋冬系列的身影 

  当然,人们联想到棉质面料的秋冬着装,想到最多的是牛仔布,例如牛仔裤、牛仔连衣裙、牛仔半身裙、牛仔衬衫和夹克。然而,棉质面料不仅仅是牛仔,棉质男士晚礼服和正装西裤,棉质女士百褶裙和可拆荷叶边的女士府绸衬衫也毫不逊色。还有,特别提到秋天无处不在的--灯芯绒。

  灵感来自70年代冲浪的纽约品牌由MikeFaherty和兄弟Alex一起创立。Mike表示,棉始终是他最心爱的纤维。Faherty在纽约时装周的开场秀PROJECT秀的男装部分展示了它的秋冬系列。

  “棉依然是我的最爱,”Faherty说。他接着列举了为什么棉质面料既适合自己,又适合品牌秋冬系列。“棉拥有无与伦比的柔软手感,多姿多彩的色泽和变幻无穷的布料纹理,通过使用不同水洗方式,可以获得独特的、复古的外观,同时棉兼具保暖和良好的透气性。”

  因为对棉的强烈好感,棉在Faherty2018秋冬系列中随处可见,其中包括披肩毛衫,披风,格纹衬衫,法兰绒,竹节棉T恤,斜纹布休闲裤和蓝色水洗牛仔。

  不单单是Faherty喜爱天然纤维。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 Survey)。超过八成消费者(81%)表示,棉是他们最喜爱穿着的纤维。人们对它的喜爱远远超过其他纤维,因为接下来是涤纶(仅为3%),真丝(2%),人造丝,亚麻和羊毛,均为1%。  

观察|从纽约时装周发现棉在秋冬系列的身影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的研究,超过九成消费者用例如舒适(91%),优质(90%)柔软(89%),耐穿(87%),合身(86%)描述棉质服装。 

  帕森设计学院环境构造系的副主任 Timo Rissanen非常重视环境保护事宜。在谈到环境保护时,他提到,我们要看到,由于聚酯纤维微粒对从海洋到饮用水等水资源的污染,必须在不久将来显著减少聚酯纤维的使用。

  他说:“从更深的层面上来说,我们需要减少服装消费数量。我希望我们花同样数量的钱买一半的衣服。我希望在一半数量的服装上使用同样数量的纤维。当然,这两种情况下,哪一个都可以,关键是我们需要把更多的纤维放入更少的服装面料中,而今天织物质量较差的一个原因是面料中的纤维含量较低(即消费者经常感觉到的面料变薄了)。我们还需要减少购买服装,但花费在每件服装上的价格更高,这样我们应该会更珍惜这些服装,更长时间保存和穿着这些服装。”

  大部分购买高端或设计师品牌服装的消费者希望衣服能多穿几次。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 这句话相对的是快消时尚的观点,它的价格虽然非常低廉,然而消费者只穿几次就得扔掉。零售商能保持低价有几个原因,其中之一是大量使用合成纤维。并且,合成纤维经常用于替代消费者原本期望使用天然纤维的服装品类。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 ,大部分消费者表示,他们因品牌商和零售商用合成纤维替代下列服装品类感到不满,百分比如下,T恤(61%,明显高于2017年的53%),内衣(60%,明显高于2017的54%),牛仔裤(57%,明显高于2017年的52%),休闲服装(56%,明显高于2017年的46%),运动服装(50%)。 

  Faherty认为,“天然纤维更易于洗涤,穿着更舒适,透气性更是无可比拟,也更容易贴合消费者的期望。”

  纽约新锐华裔设计师许燕妮(Gemma Hoi)的2018秋冬时装秀,灵感来自40年代美国女性工人服装的,展示的全部女装和牛仔作品皆为棉质,然而款式时尚有型。例如,无论是连身裙还是半裙,在长度上略长适应秋天稍冷气候,通过多层褶边的立体架构,设计大胆前卫,令女性魅力倍增。Manhattanknights系列灵感来自街头休闲装扮,棉混连帽衫和慢跑裤,棉和丝绒质地的滑板裤,法兰绒衬衫,棉混质地的两片式插肩T恤。棉在她的Michael Bastian灰牌系列中也随处可见,例如领部为牛仔质地,大身为水牛皮质地的格纹衬衫,深色牛仔裤,军装衬衫式夹克,紧身工装裤,做旧粉色灯芯绒衬衫。

  Nicole Miller的棉质作品包括橙色的男朋友T恤搭配仿皮草飞行员迷彩图案的迷你裙,磨绒拉链连帽开衫,黑色印花棉质金属涂层夹克和半裙。来自马来西亚的纽约华裔服装设计师冼书瀛(Zang Toi)的作品中也有很多棉质服装,例如棉质灯芯绒宽松版型裤装,棉质灯芯绒A字型风衣,黑色棉质丝绒晚宴正装。

  Mike Faherty谈到,Faherty的男装秋冬系列用较厚实棉纱制成,非常舒适,易于打理,持久耐穿,性价比很高。“使用厚实棉纱的关键是后处理技巧,尤其是要使用不同的磨绒技术,最终呈现奢华感的高档面料。尤其当天气还算暖和,厚实羊毛夹克派不上用场的时候,我们可穿上超极柔软,双股棉纱制成的夹克,享受它带来的适时暖意。”(美国棉花公司特约刊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