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掌握高科技是时装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3-13


     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系列 (Lifestyle Monitor™ Survey) 

  美国棉花公司 

  公众号ID:COTTON4EVER

 

  纽约时装周刚刚落下帷幕,参观者的脑中还萦绕着数百名设计师在时装周上展示的各种创意和想法。同时,零售商和品牌营销人员更是开足马力,竭尽所能根据消费者喜好,提供他们想要的,并且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鼓励消费者参与的,独特地个性化的方式。它为时尚创意赋予了全新的意义。

  在2018全美零售联合会大秀,TommyHilfiger谈及他的品牌如何通过科技,保持自身走在了时尚前列。 

  “我们利用AI(人工智能),”Hilfiger说,“我们是第一家与Facebook合作的服装品牌,而且我们真的相信“Snap:Shop”(一款能让消费者依据模特走秀服装即时下单购买的app)。几年前开始,我们决定将先进科技融合到品牌设计营销等一众事物中。“

  Hilfiger的一项最新进展是完全没有任何服装的数字陈列室,但买手们可观看大屏幕,他们也可以直接在家里点击观看。由此,他们挑选服装,鞋履和配件,并把它们放在不同的店铺,并考虑他们的铺货计划,“基本上就是在电脑上点击几下,整季店铺服装搭配立体呈现出来了,” Hilfiger说,“在云端存储许多信息,只要点击一下就立即可以调出。”

  虽然设计师们可能希望仅凭他们的设计就能销售产品,然而,实体店和品牌商已经意识到要在线上线下实现一定销售量,用较高水平的技术武装自己是必须的。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 Survey),目前,超过半数的消费者(54%)说他们喜欢或热爱购买服装。70%的购物是有计划的,消费者平均每年在实体店内购买服装19.2次,网购8.4次。生活方式调出数据显示,43%的消费者对服装品牌和零售商在网上或实体店使用虚拟现实来提高他们的购物体验,表示会感兴趣。这一比例在年轻消费者中更高。

  虽然购买服装和服装搭配的灵感随处可见,然而,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研究,大多数消费者(63%)表示,他们的服装搭配理念的主要来源是他们已经拥有的服装和他们喜欢的风格。另外,消费者服装搭配灵感来源最多来自于平价商店,例如沃尔玛和Target(24%),其次是连锁店,例如JC Penney和Kohl(22%),然后是百货商店,例如Macy’s and Dillard’s(15%)。这给商店留下了很大的空间去弄清楚消费者到底喜欢什么,以及他们喜欢如何购物。

  产品研发咨询机构Optimyze的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ancy Johnson谈到,多种多样的技术对当今的时装业保持竞争力是至关重要的。

   “无论是通过营销,或实体店,或来自销售点的信息,所有这些东西都让企业利用大数据打造自己的竞争优势,” Johnson在纽约时装周期间举行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提到。

  产品管理咨询公司Angora 集团的创始人Nesli Danisman也在小组讨论会上谈及,新的RFID(射频识别技术),该项技术可追踪衣架从货架到结帐的过程,从而追踪消费者购买的产品,让实体店在将来,为每一个顾客量身打造特定营销模式。

  万事达旗下应用预测技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nthony Bruce说,他的公司帮助零售商和品牌商在全面铺开商品之前,小规模地测试和了解新产品的销售反馈。

   “在新的陈设或推出新产品或变更店铺营业时间之前,我们的业务是帮助客户先做测试。”Bruce在全美零售联合会大秀上解释到。这包括与消费者更有针对性的沟通。他解释了如何证明从测试得出的数据是可信的。

   “例如,我们有一个客户发出了200万份市场营销讯息,但有100万个版本,”他解释说。“’这意味着,我们知道你喜欢这个品牌,‘或者’你对这个类别比那个类别更感兴趣‘。在测试中,他们做了他们通常做的一般性营销,并将其与过去通过基于消费者购买记录进行的对话,做了对比。毫不奇怪,他们的销售业绩比以前高出70%。在定价和营销方面,则有更多的进展,这说明先进行小规模测试是有道理的。“

  除了数据之外,Optimyze 的Johnson说道,其他应用程序也有助于让消费者体验上一个新的台阶。零售商和品牌商们开始使用增强现实技术(AR),比如AR镜像,让你走进一个更衣间,看到自己换上不同服装的效果。

  为此,可持续的时尚咨询公司futuremade的管理合伙人Tabea Soriano Hughes提及,Zara在伦敦新落成的流动商店应用了最新技术。

  “店铺空间主要是让消费者可以在店里下网上订单和退换货。“ 她说道,“店员携带大的平板电脑帮助消费者挑选货品。然而零售空间不再用于货品库存,更多的是用于更衣间和互动镜子。如果消费者试穿某件服装,镜子会依据消费者尺码展示其他推荐款式和颜色。”

  消费者可以用手机通过zara的app买单,或自助结账。货品会当天或第二天送达。

  Danisman还指出,品牌商的目标是变得更加个性化,服装尺码也有自己的学问。

  “LVMH购买了可变形静态模特,它可以适用于多个不同尺码,从而更好地根据服装尺寸做展示,”她说。“看到这种变化是非常令人兴奋的。”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研究,大多数消费者(75%)表示,合身与否是服装购买决策的首要因素。这个百分比对于无论是对时尚反应缓慢的消费者(38%)或认为自己是“时尚达人”(36%)都是适用的。 

  应用预测技术公司的Bruce还说道,“零售商应基于成功模式,尽可能变得个性化。随着今天技术应用的不断进步,即使我们不能准确知道未来,我们也能更好地做出预测。那些投资在量身打造和有针对性对待消费者反馈的零售商们不仅仅会存活下来,他们必将走向繁荣。”(美国棉花公司特约刊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